APPLE TV 4K 畫面一直跳黑畫面閃爍該怎麼解決?

自從入手 APPLE TV 4K 之後就碰到了一個詭異的問題到現在都沒有辦法解決,那就是開啟 APPLE TV 4K 之後畫面一直跳出黑畫面不斷閃爍導致無法正常觀看使用,一開始以為是線材問題造成的但更換線材測試也是無解,後來更改各種設定也只是延緩閃爍的頻率而不是不閃爍,直到最近交叉測試終於找到造成這問題的癥結點,既然知道問題所在自然就知道該如何解決,如果您也碰到類似問題的那就繼續閱讀下去看該如何解決囉!

APPLE TV 4K 畫面一直跳黑畫面閃爍該怎麼解決?

▼首先簡單說明一下目前的 APPLE TV 4K 與 Philips 70 PUH8816 電視還有家庭劇院的接法,其實電視上沒有太多其他設備很單純的就只是多一個 APPLE TV 4K 的多媒體機上盒而已!為了解決黑畫面閃爍的問題已經把 APPLE TV 4K 與電視的作業系統都更新到最新版本這問題依舊存在。
APPLE TV 4K 畫面一直跳黑畫面閃爍該怎麼解決?
▼經歷過多次閃爍之後終於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每次切換到 APPLE TV 4K 實出現黑畫面閃爍的時候,接著在電視右下角就會出現『Dolby Vision』與『切換至音響系統』的訊息。也因為一直出現這個訊息開始思考這該不會是 APPLE TV 4K 透過 EARC 在與電視搶家庭劇院的控制權吧!

於是經過測試終於確認應該是 APPLE TV 4K 與 Philips 70 PUH8816 電視 在搶家庭劇院控制權導致畫面會不斷閃爍出現黑畫面,因為只要把電視的音響控制給關閉就可讓 APPLE TV 4K 正常使用,但….這樣如果不用 APPLE TV 4K 的話電視就沒有聲音,這會導致家人使用上的不便,本以為 APPLT TV 4K 更新到 tvOS 17.1 最新版本可以解決這問題但事與願違這問題依舊存在,

APPLE TV 4K 畫面一直跳黑畫面閃爍該怎麼解決?

▼不過也因為 tvOS 17.1 的控制中心改版,讓我找到一個暫時的解法,只要在 APPLE TV 4K 當中把輸出的喇叭設定成『多個』就可以讓 APPLE TV 4K 不再去跟電視搶家庭劇院組的控制權了!

APPLE TV 4K 畫面一直跳黑畫面閃爍該怎麼解決?

▼簡單說只要把APPLE TV 4K 的『音訊輸出』增加『暫時音訊輸出』並選擇您的家庭劇院,讓APPLE TV音訊輸出部分同時連上您的電視+家庭劇院就可以暫時解決這個困擾許久的問題,雖說不是一勞永逸的設定方式,但至少每次使用前先更改音訊輸出設定就可以避免螢幕一直跳黑畫面閃爍的問題出現,只是這相容性問題希望能在 APPLE TV 4K 日後的版本上能更新才是,不然實在是相當困擾呀….如果您知道怎麼徹底解決這問題或是有其他設定方式也歡迎留言討論,畢竟網路上這方面的資料實在是太少了…

APPLE TV 4K 畫面一直跳黑畫面閃爍該怎麼解決?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當黑畫面時,試著按APPLE TV遙控器的TV鍵,連按3下,即可切換至APPLE TV的畫面,可以試試。

    版主回應:
    感謝您提供的方法

    我的狀況不是一直出黑畫面,而是一直黑畫面出現約一秒,然後再跳檢測到協議出現杜比圖示之後,再跳回APPLE TV 畫面兩秒鐘
    接著再過十幾秒,又再開始循環…根本無法正常使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