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該如何在 Apple Pay 增加香港八達通卡呢?適用所有非港藉遊客

各位到香港除了要準備港幣之外,其實還有個東西是必備的那就是跟台灣悠遊卡有同樣功能而且更加強大的『八達通卡』,有了八達通就可以免購票直接感應搭乘地鐵、火車、還有機場快線,而且還有很多餐廳也支援八達通付款,所以八達通可說是來到香港必備又實用的一張卡,之前只有香港用戶可以用 iPhone 把八達通卡加入到錢包並且開啟自動儲值服務,身為遊客的我們就無法利用 iPhone 錢包來感應進站,現在有『Octopus for Tourists 旅客版八達通 APP』讓我們可以在 Apple Pay當中加入八達通卡,也可以利用手機感應進出站與在餐廳結帳,也可以利用信用卡幫八達通儲值可說是到香港旅遊相當實用的功能,如果您最近要到香港旅遊的話建議先把八達通卡弄到您的 iPhone 當中這樣到香港就可以暢行無阻,至於怎麼加到 Apple Pay 就參考今天這篇教學文章吧…

台灣手機該如何在 Apple Pay 增加香港八達通卡


▼首先請先在您的 iPhone 把『Octopus for Tourists』安裝到您的手機當中即可。

接著參考以下的教學來進行設定囉!

  1. 打開 Octopus for Tourists 進入到主畫面點選『Star
  2. 看到此畫面的時候請點選『Sign in with Apple』按鈕
  3. 接著會跳轉到增加八達通的畫面,請點選『Adult
  4. 此時請勾選我已經閱讀的框框並按下『Next
  5. 接著會出現此畫面,Total Amount 部分輸入 100,Payment Method 部分選擇您在 Apple Pay 當中的 Visa or Master 信用卡,Payment Currency 部分選擇台幣或您想扣款的幣別,接著會看到150元港幣等同換算多少台幣的金額,最後按下『Pay with APPLE Pay』的按鈕即可。

操作到這代表您已經透過『Octopus for Tourists』APP 買了一張八達通信用卡,而您可能會問不是儲值 100元港幣,怎麼會扣150元港幣呢?因為有50元港幣是押金喔!

台灣手機該如何在 Apple Pay 增加香港八達通卡

  1. 完成上述操作之後會自動跳出『將卡片加入 Apple Pay』的頁面,此時請點選『您的 iPhone 名稱
  2. 接著點選『Top Up Amount』並點選『下一步
  3. 此時會出現對話視窗告訴您日後在香港只要看到有這圖示的地鐵、餐廳、火車即可進行感應消費,此時請按下『Done』按鈕
  4. 接著就會出現『Octopus for Tourists』您這張卡片的主畫面,可以看到餘額之外如果要儲值的話也可以按下『Top Up』按鈕即可進行儲值,最後切換到 Apple Pay 就可以看到這張八達通卡在您的手機當中,日後到香港只要感應即可付款相當方便。

台灣手機該如何在 Apple Pay 增加香港八達通卡


常見問題

Q:透過這方式把八達通加入到 iPhone 錢包可以用現金儲值嗎?

現金儲值是可以的,覺得信用卡儲值匯率不好的朋友可以拿著 iPhone 錢包切換到八達通到便利商店感應儲值喔

Q:Octopus for Tourists APP操作介面是英文的能更改成中文嗎?

可以的,只要您到該 APP 設定頁面裡面更改語系設定即可。

Q:Android 手機可以在錢包當中加入八達通卡嗎?

目前是不行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