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HTC One 倫敦現場報導 — 外觀篇

2 月 19 號的下午終於在倫敦發表了引人注目的 HTC One,整體來說外觀與規格部分與之前 Leo 與大家分享的都差不多,不過鏡頭部分就不是昨天網路謠傳採用的 Canon 鏡頭,也相信很多朋友熬夜觀看現場直播,Leo 就直接與大家分享實際把玩  HTC One 的感受吧!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各位也能先了解 HTC One 。



▼HTC One擁有一體成型、無縫隙全金屬機身,這讓 HTC One 握起來的質感非常的好,手感也很不錯,不論您是男女老幼 HTC One 都是可以讓您一手掌握的大小。

▼相信很多人都比較愛金屬打造出來的機身所傳遞出來的質感與穩重,Leo 自己本身也很愛,因此當握在手上的時候真的是愛不釋手說,真想就這樣把它給帶回家。

▼HTC One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在手機的正面擁有了兩個喇叭,其中個設計在傳統聽筒的位置,在左上角還隱藏了 LED 提示燈,這部分的設計就不錯的,看來 HTC 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上面

▼前置鏡頭才用的是 210 萬像素讓您在自拍或是視訊通話的時候也能提供清晰的畫質。

▼底部除了充電與傳輸共用的 Micro USB之外剩下的就是一旁的收音麥克風。

▼下方則是由 HTC 傳統的三個按鈕簡化成兩個按鈕,功能鍵消失在 HTC One 裡面了,各位千萬別以為 HTC 商標的部份有什麼隱藏功能,實際測試是沒任何作用的,剩下的部份就是 HTC One 強調的正面具備了兩組喇叭的另外一組,HTC One擁有目前業界最頂尖的手機音效體驗。HTC BoomSound 音響是第一次在手機上採用前置立體聲喇叭搭配專屬揚聲器,其實就是當您把手機橫置播放影片的時候,聲音會從正面的左右兩邊的喇叭出現,讓您的視聽效果達到最佳化,這算是智慧型手機當中少見的設計,因為許多智慧型手機的喇叭都設計在背面而非『正面』,從這就可以看到 HTC 為了這些實際使用上遇到的問題做了機構上的調整,這點要給 HTC 拍拍手鼓勵一下。

▼以下就是實際測試 HTC BoomSound 音響的播放效果提供給各位參考

▼右側方則是表面有類似髮絲處理的同心圓處理的音量調節按鈕,摸起來的質感非常的舒服說。

▼左側上方則是 SIM 卡插槽與退片孔。

▼背面部分則是採用 UltraPixel 技術的鏡頭。

UltraPixel Camera


▼什麼是 UltraPixel 呢?其實這次 HTC 很大膽的嘗試的不再強調使用多少萬像素的鏡頭,而改採較大的像素分割方式來提高進光量,也就是在同樣的感光元件上面犧牲掉較多的高畫素的分割方式改採大面積的像素,這就是 UltraPixel 的概念。

▼根據現場的簡報得知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提高 300% 的進光亮借此來提高 HTC One 在光源不足的情況拍攝出成功照片的機率,這樣的作法 HTC 並不是第一家去做的,在相機大廠當中 Canon 5D3與Nikon One系列相機也都採用這樣的技術,不過以手機來說 HTC One 算是第一個將這技術引進的廠商,經過實測 HTC One 拍攝的照片的尺寸為 2688×1520,換算之後約等同於 400 萬像素左右,雖然像素不高但是透過高於 3倍的進光量與 F2.0 的鏡頭最後搭配上88度的廣角鏡頭,讓 HTC One 的拍照效果真的不容小看,雖然與傳統作法不太一樣,但也借此機會讓大家思考看看是不是像素越高的相機拍攝出來的照片會越好看呢?等台灣正式上市之後建議大家真的找機會去實際拍攝看看吧!

想知道 HTC One 相機功能有什麼特別的嗎?請接著看這篇『新 HTC One 倫敦現場報導 — 相機新元素 HTC Zoe』吧!也請密切注意後續的相關報導。

延伸閱讀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大概了解雙鏡頭的用處之後這次 HTC 將 UltraPixel 放置在 HTC One (M8) 當中,其實經過了這一年左右的時間相信大家也知道透過 HTC One 在夜間所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就是比一般智慧型手機來的明亮許多,畢竟感光元件的大小對智慧型手機來說才是關鍵,在現場聽完工作人員的講解之後真的很期待 Duo Camera 所拍攝出來的景深效果說!Duo景深相機內建景深元件,搭配HTC UltraPixel相機一起拍攝,能詳實地偵測記錄場景中的距離感,並應用於一系列精彩又富創意的特效編輯,讓你享受前所未有的拍攝體驗與成果。這部份後續 Leo 再來好好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如果您不清楚什麼是 UltraPixel 相機的話倒是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來了解一下 UltraPixel 運作原理:『新 HTC One 倫敦現場報導 — 外觀篇』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