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Samsung GALAXY Note3 你的世界你來掌握!

今年度最令人期待的一款手機 Samsung GALAXY Note 3 終於正式開賣,Leo 算是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的愛用者,至今每一個機種幾乎都使用過,日前還受邀參加 Samsung GALAXY Note3 的體驗會,希望透過體驗會的介紹來更快了解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3 到底多了什麼樣的功能可以來滿足我的生活中的大小事物。


▼一到體驗會現場居然看到 Samsung GALAXY Note、Note2、Note3 三代同堂的畫面,看到 Note 的出現真的是喚醒許多當時使用時身邊的朋友每的都嫌大,但是現在各大廠商推出的旗艦機種反倒是一個比一個還大,現在想想還真是有趣呀!

▼接著終於看到今天的主角 Samsung GALAXY Note3 與 Samsung GALAXY Gear 囉!

▼其實 Samsung GALAXY Gear 說大不大,女生帶起來其實還蠻剛好不會顯得太大,男生配戴那就更不用說了。

▼在體驗會還沒正式開始之前 Leo 就跑去研究 Samsung GALAXY Gear 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功能,沒想到時間過的非常的快體驗會馬上就開始,看著 PM 專業的講解忽然聽到在台灣也會推出搭載 LTE  4G 版的 Samsung GALAXY Note3 ,不過並不會在第一波就上市實際開賣時間還要以官方公告的時間為主,如果您經常到國外出差旅遊的話,倒是蠻建議大家購買 LTE 版本會比較實際,這樣到國外的時候就能體會什麼叫做高速上網的快感。

▼至於 GALAXY Note2 與 GALAXY Note3 有什麼差別,透過以下這張投影片大家應該就看的非常的清楚,除了體積變小重量變輕之外,更重要的是 3G 上網速率支援了 42M 的傳輸效能,相機也從八百萬提升到 1300萬畫素,更厲害的是傳輸介面居然改成了 USB 3.0,記憶體也擴充到 3GB,電池部分也到了 3200 mAh ,整體來說硬體規格部分算是大幅提昇了不少。

▼這次 GALAXY Note 3 也有專屬的 S View 皮套,而且還是加大板的天窗,因此可以顯示的資訊就更多了。

▼而且顏色相當的豐富,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與心情來替換。

▼接著來看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3 與以往 Note 系列產品最大不同的概念則是導入了全新的『感應快捷環』只要將 S Pen 懸浮在螢幕之上點選筆上的按鈕就能開啟這個功能,透過感應快捷環可以快速啟動五大功能分別為『快捷 Memo、快速截圖、全能貼、全能窗、全能搜』,透過這次新增的五大功能可以快速的啟動相對應的軟體來滿足您的需求。

▼首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全能貼?簡單來說就是透過 S Pen 的截圖操作方式來將您有興趣的資料隨意的剪下透過全能貼來進行彙整,讓您可以快速的找到您有興趣的內容。

▼至於全能搜就更加厲害了,透過全能搜可以快速的搜尋您手機當中關於關鍵字的任何資料,不論是手機當中或是網路訊息透過全能搜都能在最短的時間找到您要的資料,這點可是以往的 Samsung Galayx Note 2 作不到的事情。

▼全能窗的部份則是將以往的子母視窗與分割畫面的功能合而為一,並把 Windows 視窗的觀念導入創造出這個全能窗的概念,簡單說就是能將支援全能窗的軟體當做 Windows 視窗一樣的開啟,更厲害的是還可以縮小之後常駐螢幕上想要使用就可以隨時呼叫出來,這點則是相當的方便。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其實在錄音筆的功能部分則是提昇不少,因為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3 具備了 3 個麥克風,因此內建了『採訪模式、交談模式、一般模式』三種模式的錄音方式,讓您依照自己不同的需求來進行切換,滿足您各種場合的需求,這點倒是很少手機會去琢磨與加強的,記者看到這功能應該眼睛都為之一亮吧!

▼至於在相機部分則是新增了360 度環景拍攝與高爾夫球模式,如果您不知道什麼是 360 度環景拍攝的話倒是可以參考 Leo 之前所撰寫的『Google Android 4.2 支援360度全景攝影原生相機 APK 下載』這篇文章您就知道該功能到底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囉!

▼另外一個有趣的功能就是 Samsung Galaxy Note3 內建的 Group Play  版本除了原本就可以的多人同時播放音樂、一起玩遊戲、看照片之外,現在還多了多重螢幕顯示的方式。

▼也就是說最多能同時支援五隻手機來同時顯示同一支影片的內容,並透過排列組合的方式達到類似電視牆的呈現效果,讓原本獨樂樂影片也能與朋友一同分享。

GALAXY Gear

▼接著由 GALAXY Gear 的 PM 上台與我們分享 GALAXY Gear 的功能,在軟體安裝部分首先看到的是 GALAXY Gear 可以透過手機端對應的軟體來將軟體安裝到 Gear 當中使用,本來還在想怎麼在這麼小的裝置上安裝軟體,經過 PM 的講解之後忽然恍然大悟。

▼至於 GALAXY Gear 到底能做什麼呢?其實簡單來說就是 Galaxy 系列的最佳夥伴。

▼讓您不用拿起藍芽耳機也能透過 Gear 來進行通話,還可以用來拍照、錄音喔!

▼GALAXY Gear 規格大致如下。

▼GALAXY Gear 操作方式完全透過手勢滑動來控制,上下左右四個滑動的方式分別代表不同的功能。

▼實際把玩 GALAXY Gear 之後覺得還蠻有趣的,還記得小時候看的霹靂遊俠影集當中的李麥克嗎?對著手錶說夥計的經典畫面沒想到現在居然已經商品化了,再加上拍照錄音等功能又好像是卡通柯南當中的那只手錶,只差步不能發射麻醉針而已,只是不知道實際使用的時間能不能稱上一天,畢竟以手錶來說如果半天就沒電的話那就非常的落漆啦!

感想

參加體驗會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快速的了解產品的最新功能,說真的 Samsung GALAXY Note3 不只是硬體規格的提升,在整個操作邏輯上更是大幅度的調整,如果您之前有用過前幾代的 Note 系列的產品再來使用 Note 3 的話您會發現~~天呀!怎麼完全都不一樣了,是的~的確完全都不一樣了,有機會自來與大夥好好來探討一下這些軟體層的改變,如果您一支都還在猶豫說要不要入手 Note 系列產品的話,這次的 Note 3 倒是蠻值得推薦,因為該有的都有了,再加上類皮革的背蓋讓質感提昇不少,找個機會去實體店面請專業的人員介紹,您就知道其實 Samsung GALAXY NOTE 3  真的還蠻不錯的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