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解決 Android APK 手動安裝時無法安裝的問題!

最近有很多朋友參考這篇『什麼是 APK?要如何手動安裝 Android 的軟體呢?』教學要來手動安裝 Android 軟體的時候遇到了『安裝』按鈕無法按下的問題出現,導致該軟體無法安裝成功,究竟是為什麼會有這類型的問題產生呢?又該如何解決呢?


Android 軟體無法安裝解決方式

其實會有軟體無法按下『安裝』按鈕原因相當簡單,那就是您安裝了『藍色光濾波器 APP 』這套軟體所造成的,目前已知只要開啟這套軟體的抗藍光模式就會導致『安裝』按鈕無法按下,解決方式相當的簡單按照以下步驟操作即可解決。

  1. 首先上往下滑動乎叫出通知列。
  2. 接著點選『藍色光濾波器』選項來禁用該軟體,就可以暫時關閉藍色光濾波器的功能,讓您可以安裝任何軟體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4 則留言

  1. 大大 超感謝您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年多了 真的萬分感激!!!

    版主回應:
    有幫助就好 ^_^

  2. 我沒安裝藍光濾波器
    可以按安裝 但跑完安裝之後
    顯示尚未安裝
    我的手機是sony z1

    麻煩您解救了 謝謝

    版主回應:
    代表該 APK 與您的 Android 版本不符!

  3. 好感激~這問題困擾我許久,終於解決,謝謝!

    版主回應:
    不客氣 ^_^

  4. 想請問大大
    我從網路上下載下來APK後我去下載資料夾點它
    它不僅連安裝的畫面都沒出來
    還直接用office的去讀取出一些亂碼

    求解
    感恩

    版主回應:
    APK 下載之後請複製到手機當中,請勿在電腦當中點開解壓縮喔!

  5. 我的安卓版本5.0.2
    為啥不能安裝NBA2K14((所需版本4.0

    版主回應:
    可能要看看該遊戲有沒有其他需求了

  6. 你好~我三星s4的,前天更新成5.0.1,但手機就變慢,看臉書時都會自動中止,臉書畫面當掉然後跳出,上網都變很不順,請問有辦法嗎該如何解決╮(╯_╰)╭謝謝

    版主回應:
    建議將資料備份好然後恢復原廠預設值這些問題就消失囉!

  7. 超級感謝!!!!剛剛我遇到這個問題還重開機 原來關掉就好了

    版主回應:
    恭喜!

  8. 先谢谢大大指导点拨大家学会了这一招。
    我的手机是HTC m8st,软件市场用的是1mobile market,未root,杀毒软件是avast mobile security。我下载的maps me4.4.7和whstsapp l两个应用软件均无法手动安装,上下滑动屏幕,被告诉无通知,烦请大大指点迷津,谢谢了。

    版主回應:
    看起來感覺是軟體版本與系統版本不相容所造成的,看要不要多找幾個安裝擋回來測試看看

  9. 你好,我手机是三星s4。我之前安装了勇者神域。有一次我把手机关机后要重新启动。启动后发现我的勇者神域不见了…我重新下载过,却安装不到。我并没有安装蓝色光滤波器。为什么不能下载呢?

    版主回應:
    偶可能是該遊戲從 Play 商店中的支援清單列表移除了您的機型,因此您才無法重新下載,建議找朋友的手機能下載的自行複製 APK 出來移植應該就可解決這問題

  10. 我的手機下載完天天動聽之後卻無法打開
    一下說剖稀套件時發生問題一下又說無法開啟檔案
    但是我之前有用這支手機下載過天天動聽,可以用
    不過因為最近無法下載音樂想說可以重灌
    結果就不能用了
    我的手機是Zen phone2,asus的

    版主回應:

    8.x 版請參考 http://mobileai.net/2015/08/21/ttpod8-ip/ 這篇文章步驟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

  11. 真的太感謝大大了!!!!!!! 不然這個問題實在困擾著我><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12. 我的手機是三星s5,有定期更新,也把藍光關了,可是最近想更新千尋都無法更新

    版主回應:
    要開啟手動安裝選項喔!

  13. 謝謝你! 解除安裝藍光濾波器就可以了!真神!

    版主回應:
    不客氣!老問題了

  14. 請問我的手機是Note2
    沒有安裝藍色光過濾器
    然後還是不能下載競時通

    版主回應:
    那應該是該軟體不支援您的手機系統

  15. 版主這篇文章解決了我同事無法安裝的問題,感謝!實用文!

    版主回應:
    恭喜了!

  16. 沒安裝藍光濾波器
    可以按安裝
    但按了之後就馬上出現”程式安裝已停止運作”
    試了兩個程式,一個可以順利安裝,一個卻一直出現已停止運作,無法安裝
    請問大大知道是哪裡有問題嗎
    我的手機是HTC M8 麻煩了,謝謝

    版主回應:
    代表該安裝檔有問題!

  17. 大大 超感謝您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多年了 真的萬分感激!!!

    版主回應:
    不客氣

  18. 版主,我有一支三星手機是朋友從大陸帶回來給我,但都無法用FB,PLAY,也沒有繁體中文,不知道版主能不能給意見,或可以告知哪裡可以修改手機的人嗎? 謝謝

    版主回應:
    這只能自求多福..因為每支手機資源都不太一樣,建議就當簡體中文備用機使用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