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的Android手機變成一台隨身500x數位顯微鏡的好工具!

不知道各位去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的時候,櫃姊都會用個神奇儀器來照您的皮膚來幫您檢測膚質的經驗嗎?其實這是一種數位顯微鏡的產品應用,現在有廠商推出給讓您的手機也能變成數位顯微鏡的產品,來讓您的手機也能拿來當做數位顯微鏡來檢測各種需要放大檢視的材質或是在家就可自己來檢視膚質囉!

▼數位顯微鏡從早期給螢幕用的AV版、給電腦用的USB版本,沒想到現在連Android手機、平板也能支援,這也讓原本只能在實驗室、辦公室能做的事情變得更加靈活,想想看只要從包包裡面拿出數位顯微鏡接上您的手機就可以立即在現場檢視狀況,瞬間讓您的專業度提昇不少,而且還能立即釐清問題,您說時不實用?

▼這款數位顯微鏡配件相當簡單就PC版的軟體光碟、micro USB 轉接線、底座、支撐架、夾具。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這款數位顯微鏡的本體吧!其實本體構造相當簡單採用USB介面,所以接在Windows系統上無需驅動程式也能隨插即用相當方便。支援作業系統:WIN XP/VISTA;WIN 7 WIN 8;32位元和64位元、Android 4.4以上(高通處理器架構手機比較有機會,採用聯發科架構不支援,不過由於手機品牌眾多原廠沒提供相容性列表因此還是有部分手機不支援,這點請大家知悉)

▼透明的區塊是鏡頭與LED補光燈的區塊,由於這款數位顯微鏡具備了50-500倍放大的能力,根據您檢測的物體距離來透過中間的銀色旋扭來進行對焦調整,雖說整體塑膠感蠻重但其實操作起來還蠻蠻準確的。

▼只要您的Android手機支援USB OTG功能就有機會可以透過轉接線來讓您的手機外接這款數位顯微鏡來用!這是因為不是每家手機的作業系統都有內建USB Camera的驅動程式,

▼至於要如何知道自己的Android手機能不能使用呢?其實只要到Google Play商店下載CameraFi-USB Camera/Webcam這套軟體之後並把這款數位顯微鏡接到您的手機上如果有出現『允許 CameraFi應用程式擷取USB裝置嗎?』的訊息就代表您的手機有內建USB Camera驅動程式,此時只要按下『確定』就可以把你的手機當做數位顯微鏡的螢幕在現場立即進行檢測。

▼以下就是利用CameraFi-USB Camera/Webcam這套軟體結合數位顯微鏡所拍下的皮膚與材質的照片,由於我們用的是CameraFi-USB Camera/Webcam 這套軟體因此在拍攝存檔的時候會有浮水印在上面,如果想要移除的話就付費解除了,雖說解析度只有640×480但也相當夠用了,能夠在第一時間在拍下照片透過通訊軟體立即分享出去光這功能就相當超值,更別說無需驅動程式直接支援Windows系統,讓您在電腦上也能利用數位顯微鏡來檢視,各位會說沒事買這回家能幹嘛?其實用途可多了除了可以檢測老婆、女友的肌膚健康狀態、也可用來記錄使用前使用後的差異,買一組回來孝敬家裡的老婆大人就是了,除此之外還可用來檢視珠寶、古董錢幣、衣物纖維材質的變化甚至拿來看LED螢幕的排列組合也不是問題,只要利用數位顯微鏡就能讓您透過不一樣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有興趣一起研究產品或有意入手的朋友趕快點我加入我們的酷玩Line群來聊聊吧

▼上面是一般相機拍的照片,下面是數位顯微鏡所拍攝的照片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