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人租車自駕旅行該租哪種車型才能在舒適度與行李空間取得平衡?

這次在規劃要去北海道開車自駕旅行的時候,由於我們人數為6位再加上行李的空間其實相當麻煩,因為台灣小客車的駕照到日本最大只能租八人座的車型,所以在車輛的選擇上其實傷透腦經,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 Nissan 有一款ELGRAND車型相當適合我們,只是許多租車公司無法指定車種,只好多花一些錢來日產Nissan官方網站來租車才能指定要的車型!


▼各位可能會問為什麼這麼在乎車款呢?因為日產Nissan有兩款八人座的車型分別是SERENA、ELGRAND,由於我們的人數為六位因此一定會有人座到第三排,再加上六個人的行李因此對於剩餘的空間如何擺放行李變得相當重要,我們先從官方網站擷取下後車廂的圖片來比對一下,左邊是SERENA,右邊是ELGRAND,以圖面來看SERENA的後車廂空間比較大,但第三排如果坐一位的話SERENA車款的後車廂空見會被吃掉一半以上,而且SERENA採用摺疊方式收納又把左右寬度給吃掉,所以預估要放入六個24吋的行李箱是有難度的!因此一開始才會鎖定ELGRAND這款車型!

▼於是我們在台灣先在日產Nissan官方網站完成線上預約,因此我們搭乘台灣虎航抵達北海道函館機場的時候就直接到移動到國內航廈的櫃檯來辦理相關業務,由於日產Nissan並未有懂中文的服務人員因此必須利用簡單的英文來進行溝通,如果到櫃檯發現沒人的話只要撥打櫃檯上的服務電話就會有專人來幫您服務。

▼我們抵達的這天剛好是日本北海道幾十年來第一次遇到颱風的當下,而且還一次來三顆~~~天氣狀況不怎麼好,約莫等了一會日產Nissan的服務人員開著接駁專車來接我們到車廠辦理租車的業務,看到這台車Leo眼睛都亮了~~如果能租這種車那就不用擔心什麼行李問題,只是台灣自小客車駕照是無法在日本開這台車的喔!

▼搭著接駁車來到函館機場旁邊的日產Nissan租車服務中心就是填寫一連串的資料,記得到日本租車一定要先到台灣監理站換日文譯本,接著帶著台灣的駕照、日文譯本還有護照來申辦即可,經過一連串繁瑣的手續與檢查您就可以開車上路囉!

▼不過當天天氣真的不太好於是沒辦法在租車中心旁邊拍照記錄,由於我們在預約的時候就選擇要有中文導航,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幫我們設定好要還車的地點,這樣要還車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透過導航引導我們過去即可,整體感覺相當的棒!這台ELGRAND就是未來幾天帶著我們東奔西跑的最主要交通工具。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前座,說真的整體空間設計的相當寬敞,坐起來也相當舒服而且相當好開!好開到會覺得如果台灣有賣的話真的可以考慮換車了!不過由於是右駕剛開始還是要習慣一下,一般來說開個30分鐘之後就會慢慢融入與習慣右駕的駕駛環境。

▼接著來看第二排的部份,ELGRAND這款車型中間多了一個獨立的座位,這點比SERENA的設計還要好因為SERENA第二排與第三排都是兩人獨立的座位,因此要坐三個人的話其實相當辛苦,尤其要開長程的話應該會坐到想往生吧!因此人數多的朋友還是建議選擇ELGRAND車型會比較適合,至於第三排座位的進出就是要把第二排座位往前翻才能出入。

▼來看看出發前最令人擔心的第三排座位,由於ELGRAND第三排的倚子收納方式採用往下摺疊收納,因此就算座一個人旁邊的空間還可放兩個立起來的24吋行李箱,而且坐起來空間相當舒服。慶幸自己堅持要選擇ELGRAND這個車款。

▼至於行李擺放問題?ELGRAND完完全全符合當初的想法,6個24吋的行李箱放進去之後還有許多空間可以擺放,因為ELGRAND多了一個我們完全意想不到的驚喜!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有兩個24吋的行李箱擺放的位置比倚子還要低!因為ELGRAND這款車型的最後面的板子是可以拆掉放到最下面,因此可以讓行李箱放到最底層,這樣就可以有效節省空間來進行收納再加上從台灣帶來的機車綁繩來固定行李箱,這樣就可以降低第三排的乘客倍行李壓到的機率。如果您也跟我們一樣有六個人要到日本玩的話強力推薦各位多花一點錢租Nissan ELGRAND這款車型,只要大家都帶24吋行李箱保證您後面還有空間可以放沿途買的伴手禮喔!在這特別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如果在Nissan Rent a car 租Elgrand,不知㑹不會有很多機會給了另一種型號呢?
    我以前book 開Toyota Rent a car 的,他們提供指定型號,但由於越來越貴,想試下Nissan 。
    謝謝你!

    版主回應:
    建議還是指定車型吧!雖然多花錢但至少空間夠用,不然給你另外一台會很想哭

  2. 您好,
    請教一下,若要ELGRAND車型要怎麼指定呢?因為我到網站去看沒有這個選項。

    版主回應:
    剛連過去看網站有喔~你晃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