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W]大峽谷–卓蘭與東勢交界處

說真的這邊真的很不好找,要不是出發前有做過一些功課,還真的很難找到這裏說。

一走進來就看到告示牌



就這樣我們開始步行前往傳說中的大峽谷

大峽谷入口處的攤販

走著走著看到了整片的白茫茫的芒草花真是漂亮,忽然間靈機一動跑去拍了一下

沒想到感覺還蠻好的

走了約莫快十幾分鐘,看到了第三河川局的警衛亭,看來之前被新聞罵的太慘,於是正式派了一些人原來駐守,避免有意外狀況發生。

哇!!!!!!!! 還蠻有規劃的(以一個不是正式的觀光景點而言)

繼續頂著太陽走下去!!!!!!!好熱呀!!!!!!!!!

頂著大太陽緩慢的前近(因為路真的不好走,都是碎石子路,有長輩隨同著要多加注意),忽然這間看到這美麗的景象,真是漂亮呀!!!!!!!!!!!!!!!

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大峽谷

旁邊依然有第三河川局派來駐守的警衛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熱!!!!!!!!!熱!!!!!!!!!熱

隨處可看到的告示牌

大峽谷景觀

大峽谷中的瀑布全景

真的很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過說真的這裡真的蠻危險的,由於整個大峽谷區域是在大安溪流域當中,在加上看似堅固的石頭其實並不怎麼堅固,有點類似那種黏土的感覺,再加上進入整個河川區域之後並沒有整個完善的步道,對於長輩是很吃力的(因為還要跨過一些小河流與石頭才能抵達瀑布),為了顧及隨行長輩的安全就沒有讓他們來到瀑布這邊了。

這麼一個有特色的地方,地方政府怎麼沒想過好好的規畫一下,讓美景與安全性能夠取得平衡,真的發生意外之後,只能留下遺憾而已。由於Leo到這的時間大約下午一點多,正是太陽正毒的時候,根本沒什麼心情晃太久,畢竟要找到美景拍照必須冒生命危險(必須站在高處看似堅固石頭的邊緣),就這樣沒拍幾張就趕快打道回府了,真的是太熱了!!!!!!!!有興趣來這參觀的朋友千萬要選對時間喔,不然一點油玩得興致都沒有了。

延伸閱讀
[2008 TW]竹南–汶水–大峽谷 一日遊
傳說中的挨踢部門旅遊全記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