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最佳的TV解決方案 Pinnacle TV For Mac Hybrid Stick

之前Leo成功的在X86 成功安裝 Mac OS X 10.5.1之後,不斷的在尋找在MAC上面看TV的解決方案,最後透過朋友指引完成了[OSX] Intel OSX 可以看TV了,成功驅動圓剛Volar三頻電視棒 A828,不過還是有先天性的限制,因為只要全螢幕之後就會出現LAG影音不同的情形發生,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有天回家發現書桌上有個東西放在那,哇!!!!!!!!!Pinnacle TV For Mac 透過這個USB電視棒不就能徹底解決Leo看TV的問題嗎?二話不說趕快接著看下去吧!!!!!!!!!!!!!!!!!



看著包裝真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TV on your Mac

二話不說馬上拆開來看看看有哪些配件,USB TV棒本體、遙控器、天線、擴充端子

剛好Leo手上有圓剛三合一 USB電視棒,因此就拿來比較一下

同樣都是內建USB接頭,只要將蓋子拔開就可以插入使用了。

接頭的部分Pinnacle就比較用心了,直接內建接頭,可以直接插入使用

圓剛就需要一條小尾巴來外接,這點Pinnacle就做得比較好了,下圖為外接端子之後的比較圖

Pinnacle 所附贈的遙控器比它排附贈的那種所謂超薄型來的好用多了,因為採用兩顆四號電池整體拿起來比較有質感,在加上類似口香糖的造型操作起來非常的順手,而且在上面還很貼心的設計錄影按鈕,讓玩家可以輕易的看到喜歡的節目就馬上錄下,真是太棒了,比起旁邊的超薄型Leo更愛Pinnacle 的搖控器。

不過Pinnacle拆開來之後居然沒有附贈這個重要的轉接頭,不然沒辦法接類比訊號來收看,還好接頭型式與圓剛附贈的一樣,因此可以就直接拿來使用了,這裏Pinnacle真的要多加用心了,一顆轉接頭說真的沒多少錢,別因小失大。

安裝好的模樣

使用隨機附贈的EyeTv Lite來觀賞電視,說真的操作起來的流暢度令人讚嘆

相關設定介面

錄影檔案的管理

可子母畫面同時撥放喔(Live畫面 與 錄影檔案)

用圖片真的無法表現出那種流暢度,因此Leo特別拍了一段影片給大家興賞,讓大家看看在MAC底下的TV軟體居然可以如此流暢,反觀Windows 唉!!!!!!!!,真希望Windows上面也有如此的流暢的TV軟體。

感想
說真的Leo利用電腦來看電視這種行為已經持續了N年,用過不少相關的產品,但是Pinnacle 這隻電視棒真的很棒,應該說EyeTv Lite這套軟體很棒,雖然隨機附贈的是1.3版本,但是那種流暢度與便利性卻遠遠超過Win上面的相關軟體,網路上還可以付費升級到進階版本,功能更為強大,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而且這隻雙頻電視棒,其實還可以用在Vista上面,降低因為同樣需求而重複投資在硬體上的費用,這點到是非常的貼心,畢竟現在For Mac TV的硬體實在太少了,跨越Win與Mac兩邊可以增加使用上的方便性,或許是Mac市場太小了吧,還沒有很多廠商生產相關硬體吧!!!!希望能有更多廠商可以投入這塊,畢竟Pinnacle 這隻雙頻電視棒要價不斐呀!!!!!!!!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之前也一直在看這一款!
    不知道Leo的測試中他有沒有提供EPG的功能呢?

  2. 板主回覆:
    EPG功能 在類比頻道是無法使用的,數位頻道應該是OK的(雖然沒實測但是在WIN上的數位電視棒都具備這功能喔)

  3. 板主回覆:
    大約五千元上下,台北市光華商場有在賣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