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您的 HTC 滑動相簿升級到3.0版 — HTC Album 3.0

HTC在2008年的時候靠著Touch Diamond、PRO、HD殺出一片藍海,業績蒸蒸日上,然而HTC的動作不只是這樣而已,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HTC Diamond 2、PRO 2 也蓄勢待發,在這樣的機海策略之下受益最大的還是我們這群消費者,因為有更多的機型可以挑選,不過HTC也秉持著一貫的風格,所有最新的功能都在最新的機型當中才有內建,唉!!!!!!!真希望HTC能夠在機海策略之下也多多維護與照顧之前的機種呀!!!!

幸好還有一個XDA論壇可以讓我們尋寶,在XDA論壇上發現了HTC Album 3.0版本,把玩了一番覺得還蠻不賴的,所以就順手下打包成安裝檔來與各位分享,雖然沒有Diamond 2的炫麗功能,但是卻讓流暢度提升不少喔!!!!建議大家可以更新看看,相信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相關功能



設定畫面

照片資訊

已知問題

  • 原本Touch HD 內建的上傳至Youtube功能消失。
  • 初次開啟Album的速度時間較久,但瀏覽照片速度大幅提升。
  • 只有在瀏覽照片的時候才能讓水平感應器啟動。

HTC Album 3.19123021 安裝檔內容如下

  • 替換支援 Album 3的 HCCScroll
  • 替換支援 Album 3的 ResLoader.dll
  • WVGA版本支援全螢幕顯示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轉貼請註明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HTC Album
  • 軟體來源:XDA論壇
  • 軟體性質:不詳
  • 語系:不詳
  • 版本資訊:3.19123021
  • 空間需求:7833  KB
  • 適用解析度:WVGA、VGA
  • 適用系統:  Windows Mobile 6.1
  • 測試機型:HTC Touch HD
  • 建議安裝位置:主記憶體。
  • 下載位置:請挑選適合自己解析度的版本下載喔
  • VGA版:[email protected]
  • WVGA版:[email protected]
  • 安裝方式:CAB檔案是手機端的安裝檔,請利用同步程式將副檔名為CAB的檔案複製到手機當中(請勿解壓縮),並利用手機中的檔案總管安裝點選即可安裝。

安裝順序

  1. 點選左上角開始 –>設定 –>Today –> 項目 取消TouchFLO 3D,並重新開機。
  2. 點選剛下載的安裝檔開始安裝之後並重新開機。
  3. 點選左上角開始 –>設定 –>Today –> 項目 啟用TouchFLO 3D即可。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HTC Tocuh HD
  • 系統版本:官方WM6.1
  • 系統語系:繁體中文版
  • ROM版本:1.09.25.14
  • 其他問題:請詳述

WVGA機型如安裝後無法全螢幕顯示之解決方式
此問題是之前有安裝VGA版本之後並執行HTC Album所留下的暫存檔所造成的,因此解決的方式就是手動到 Windows 目錄底下將 ha_skin_cache_ 開頭的兩個檔案刪除並重新開機即可全螢幕顯示了。

延伸閱讀
PDA軟硬體與應用討論區
[系列報導]HTC Touch HD TF3D 微調、增加頁面、其他工具
[系列報導]HTC Touch Pro TF3D 微調、增加頁面、移除客製化、其他工具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9 則留言

  1. 你好
    在你網頁 cht9000 的刷機已經不能下載 , 可以重新上傳嗎 ?
    謝謝
    HTC_Trinity_SIM_CID_Unlock_v1.zip
    RUU_Trinity_CHT_3.00.751.10_6275_1.50.08.11_108_Ship.exe |
    Radio_1.50.08.11.zip

  2. 安裝前需先重啟PPC,應該是因為開啟過相簿,關閉TF3D後安裝成功,使用上無法畫圈局部放大了,需點擊相片放大,放大後多了可拖曳位置的功能,開啟相簿軟體時的確呆了1~2秒,後的確有快一些,但左右滑動換相片卻不照延遲滑動,而成為滑動後呆一秒後立即換照片(少了延遲特效)。
    測試環境為 Diamond 3702 通路版(已更新HTC ROM)
    回報給大大^^

  3. 請問如已安裝 Manilla 2D B11.19BA Folder CHT 1.1 全機型懶人包, 可否再安裝 HTC Album 3.0 呢??
    P565

  4. HTC TP
    官方316通路版ROM
    相簿初啟速度明顯偏慢
    不論是瀏覽還是單張,圖片都不會隨著機子的水平變化而有所改變
    直立狀態時,左/右滑動切換上/下一張
    打橫狀態,由聽筒往5向鍵滑動切換下一張
    用5向鍵圓盤功能來進行放大功能速度很慢(轉了好幾圈也才放大一點點)
    觸碰放大需要對想放大的地方連點兩下,會直接放到最大,
    觸碰縮小….無解

  5. 硬體系統同留言6
    問題1:
    一般來說,越大張的圖,就可以讓你放大到越大的倍率吧,
    但最近放了一些解析度接近640*480的圖,發現3.0的相簿只能將圖片放大一點點,
    將原本滿邊的圖,放大為只超邊一點點,就到了最大倍率,無法再放的更大了,
    可是再回頭看看我以前一些從舊手機複製過來、連QVGA都不到,甚至無法填滿手機螢幕的小圖,
    反而可以放大相當高的倍率,大到幾乎變成兩個螢幕、甚至更大,
    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現象…無解決方法
    問題2:
    常常發生預覽圖片與詳細圖片不同的現象,
    我猜是HTC相簿會在每個有圖片的資料夾內寫入一個加快預覽速度用的隱藏檔,
    當你圖片、或裝有圖片的資料夾有變動(新增/剪下/刪除之類的)那個隱藏檔並不會同步更新,
    就有可能發生預覽圖片與實際圖片是不同張圖檔的問題,
    所以資料夾結構較複雜(弄得像樹狀表那樣)且常移動圖片所在資料夾的人,比較容易遇到這問題,
    如果只是單存的照相,相片就直接擺在內建資料夾內,就不太會遇到這問題。
    解除方法:相簿>全部的圖片
    將所有圖片一次全都讀取出來,讓HTC相簿將所有有圖的資料夾內的隱藏檔更新到最新狀態
    最後還是移除掉了,雖然少了流暢速度,但是換來了高效率的放大倍率(笑)

  6. HTC HD
    ROM 1.37.XXXX (已忘了)
    使用了一天, 但其後令機體變慢及開啟不到圖檔忍痛刪除,
    其實感覺蠻好用

  7. 板主回覆:
    感謝您使用後的心得的回報~~~魚與熊掌的確無法兼得 ,就端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摟
    只能期待廠商開發更好的瀏覽相片的軟體

  8. 板主回覆:
    感謝您使用後的心得的回報~~~魚與熊掌的確無法兼得 ,就端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摟
    只能期待廠商開發更好的瀏覽相片的軟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