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的HTC Touch HD、Diamond 2 變成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自從改用HTC Touch Pro 、HTC Touch HD 之後,也越來越習慣內建的TF3D操作方式,雖然他還有很多缺點,但是足以滿足一般大眾的需求了,算是一套不錯的使用者介面,而且是廠商附贈的,雖然前一陣子很紅的Spb Mobile Shell 3.0出現之後,也引起一股風潮,但是Leo卻沒有太多時間來好好的把玩,畢竟Touch HD 是目前工作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伴,實在沒太多時間與精力去把玩其它的UI。

直到最近在國外各大論壇閒晃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個軟體的說明,哇!!!!!真的是驚為天人呀~~~這不就是SE X1的界面嗎??其實這已經不是新聞了,在全世界各大論壇都有看到相關的訊息,只是Leo一直沒太多時間可以去測試,這次看到的版本是專門給HTC Touch HD 使用的,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就下載回來測試看看摟~~~

HTC Touch HD 安裝之後測試的狀況



SE X1 最大的特色 XPERIA面板功能
左圖:內建的四種面板功能。
右圖:XPERIA瀏覽模式。

XPERIA面板功能,類似TODAY的呈現方式,但是將常用的硬體切換功能都放上來了,還蠻方便的

相關設定

XPERIA面板功能 — 類似Today的面板功能,但是可以顯示每月的月曆還有常用程式,操作上還蠻直覺的。

相關設定

XPERIA面板功能 — 養金魚的面板,可以用手指趕魚與集中,還頗有趣的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轉貼請註明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XPERIA Panels
  • 軟體來源:XDA論壇
  • 軟體性質:不詳
  • 語系:不詳
  • 版本資訊:不詳
  • 空間需求:不詳
  • 適用解析度:WVGA
  • 適用系統:Windows Mobile6.1
  • 測試機型:HTC Touch HD
  • 建議安裝位置:主記憶體。
  • 下載位置:panels_blackstone.cab
  • 安裝方式:CAB檔案是手機端的安裝檔,請利用同步程式將副檔名為CAB的檔案複製到手機當中(請勿解壓縮),並利用手機中的檔案總管安裝點選即可安裝。

操作方式

  1. 安裝完成之後,請點選左上角的開始,進入程式集當中,找到Panels的圖示按鈕,按下去之後就可以進入X1的界面了。
  2. 建議將實體按鍵功能按鈕對應到此程式,這樣才能透過硬體按鍵自由切換喔。

使用心得

  • 或許是與TF3D共存的因素,因此啟動的所花費的時間較久。
  • HTC Touch HD 硬體上有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實體功能按鈕不足,由於SE X1 有單獨的快速鍵可以呼叫出XPERIA面板介面,但是在HTC Touch HD 就只能使用內建唯一的功能按鈕來呼叫XPERIA面板功能。
  • 因為缺少實體按鈕,無法直覺得切換各面板功能,必須重新啟動軟體回到XPERIA面板首頁,增加切換面板的時間。
  • 介面操作順暢,介面設計優良,而且具有廣泛的自定性,算是個不錯的使用者介面。
  • 可新增面板的設計讓這個介面具有彈性,比HTC的TF3D來的有彈性多了,不過SE也要不斷更新面板功能才有用呀!!!不然只是讓人看了之後增加許多無奈的。
  • 原則上只要解析度是WVGA的機型,應該都可以正常使用(有看到Diamond 2可以正常運作的喔)

看完上面的優缺利弊之後,Leo覺得如果您的機型是HTC Touch HD、HTC Touch Diamond 2的朋友,都應該要裝起來玩看看,畢竟能不花錢就能感受一下SE X1的功能喔!!再者就是極具彈性的擴充功能,可以多上網去找找其他的面板來玩玩,讓XPERIA面板更具彈性!!!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了,有安裝測試的朋友記得要幫忙回報喔!!!!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HTC Tocuh HD
  • 系統版本:官方WM6.1
  • 系統語系:繁體中文版
  • ROM版本:1.13.25.24
  • 其他問題:至於非HTC的機型能不能正常運作,就有待各位的測試回報了

延伸閱讀
PDA軟硬體與應用討論區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3 則留言

  1. 真的是太感謝瞭!!不用去羨慕x1暸!!檔案已經下載也安裝Ok暸!!等著去適應瞭!!!感謝!!

  2. 執行XPERIA介面後…..HD的速度變慢了…..
    另外請問有適合HD的簡訊群發軟體嗎??
    謝謝!!

  3. 謝謝版大分享
    鑽石機 安裝後不行用 它運行之後會沒有動靜 板大 鑽石機不能用這程式嗎?

  4. 我是用d2的, 基本上正常, 但一安開始或打電話, 就會跳出去tf3d,

  5. 手機型號:LG KT878
    系統版本:官方WM6.1
    系統語系:簡體中文版
    ROM版本:不會看
    其他問題:安裝完出現說這是給上一個WM版本的 所以可能無法顯示
    真的無法顯示 = =

  6. 我用diamond 2 都可以用到, 因為我冇開TF3D的關係, 我覺得都幾快, 真的謝謝.
    但係我還想問如果想裝x1其他介面可以嗎??

  7. 板主回覆:
    原則上只要解析度是WVGA的機型,應該都可以正常使用(有看到Diamond 2可以正常運作的喔)
    因為你的Diamond 解析度是VGA的,因此無法運作喔

  8. 板主回覆:
    感謝您的回報,不過您影片中的魚可能是新版TF3D或者WM6.5才能支援

  9. 板主回覆:
    原則上只要解析度是WVGA的機型,應該都可以正常使用(有看到Diamond 2可以正常運作的喔)
    因為你的Diamond 解析度是VGA的,因此無法運作喔

  10. 板主回覆:
    感謝您的回報,不過您影片中的魚可能是新版TF3D或者WM6.5才能支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