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Taipei 101 『煙』火秀

今年跨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北 101 的百年煙火秀了,這次特別請到了爆破大師蔡國強操刀設計,花了新台幣六千萬重金打造,相信許多人看到煙火大概就如下面影片的樣子。



先來看看這次2011年台北101煙火的五大特點

  1. 秒數最長、煙火數量最多。過去6年來,台北101煙火秒數最長只達188秒,但今年長度長達288秒,14個煙火節目豐富多元,加倍感受震撼。同時去年已經使用最多達1萬6千發煙火,今年煙火數量更是倍數成長,高達3萬發!
  2. 煙火投資金額6千萬,史上最高。往年煙火花費3千萬,已經在煙火數量及花色上盡全力呈現,今年由於加入以往前所未見的創意元素,施工技術、人力及設備上都大幅增加成本花費,因此耗資金額也創下史上最高。
  3. 挑 戰高樓建築極限,全樓體360度施工架設煙火。台北101大樓為全世界唯一可以多層次施放煙火的大樓,往年最大煙火特色也都是運用建築設計中大樓八個斗形 成的八個戶外平台搭設鷹架,呈現煙火角度。今年則突破技術極限,在大樓外牆高難度施工大量拉設垂直鋼索,高樓外拉索搭架施工技術,架設執行人員都感受到前 所未有的挑戰!總共設置了1,800個發射盤,等於在大樓外牆全面拉起綿密的煙火發射網,煙火發射角度狀態不再受限平台高度及位置,更能發揮無限空間創 意。
  4. 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跨年煙火首見跨國團隊攜手合作。當國際級爆破大師蔡國強先生的創意遇上台北101大樓的煙火會激發出什麼樣的 火花?成為最值得期待的跨年盛事。同時本次合作成員裡還包括擁有超過150年煙火施放經驗的紐約煙火家族Grucci團隊,其在紐約時代廣場的煙火、杜拜 塔煙火…等的特殊經驗都令人矚目。這些國際高手加入,加上多年來與台北101合作施放煙火的鉅秀煙火公司統籌,及立都鷹架有限公司架設鋼索,共同以前所未 見的視野與施工技術,攜手打造跨年的驚嘆與璀璨。
  5. 圖像化煙火劃亮台北夜空,直達塔尖!今年的煙火節目表中,除了開場秀外,接連豋場有12個精彩節目,煙火發射高度直達雲端508公尺的台北101塔尖!同時,更加入圖像化的概念,「千層銀瀑」、「祥龍盤旋」…等設計,讓每個節目都更有主題,更具特色。

看完2011 台北 101 煙火秀的感想

  1. 終於有別於往年沖天炮般的煙火秀,不再像是一支仙女棒了。
  2. 橫向式的煙火讓人耳目一新。
  3. 許多創新的橋段,原來煙火也可以這樣放呀!
  4. 但是卻缺乏明顯的起始,往年都會有倒數燈號來提醒大家,但是今年卻什麼都沒有,讓遠處觀賞的民眾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
  5. 百秒雷鳴!說真的不知道在雷什麼,只知道看起來很像火燒厝。
  6. 漢字祝福!這部份難度就很大了,很佩服蔡老師的設計與勇於挑戰的精神與堅持。
  7. 不過這次的煙真的特大!!每段煙火的間隔時間太短,造成煙霧瀰漫無法散去影響觀賞品質。
  8. 台北101煙火在鄰近的幾個大樓頂端也有搭配煙火施放,但是怎麼會在上風處施放煙火呢?整個煙都飄到101面前,嚴重影響到觀賞品質。
  9. 結論就是:果然是名副其實的火秀呀!!煙一整個大到不行!!希望明年可以改善,再請蔡大師來操刀,相信會有更好的演出!

以上就是看完 2011 年台北 101 煙火秀的小小感想,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繼續支持這裡,這樣 Leo 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來與大家介紹各種有用的資訊與軟體,最後說聲新年快樂,希望大家能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