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修正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DailyRoad 錄影問題

有在長期觀賞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 Leo 自己打從改用 Android 手機之後就利用 DailyRoads Voyager 來當做行車記錄器,最近改換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之後就無法利用 DailyRoads 來當做行車記錄器來記錄開車時的狀況,因為錄製之後的效果回頭播放的時候會呈現綠色畫面與多重分割的狀態,經過不斷的更改設定與測試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式,也終於可讓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成功運行 DailyRoads ,不過還是會有一些小問題存在喔。


 
設定方式

  1. 進入到 DailyRoads 行車記錄器設置畫面點選『錄影』。
  2. 進入到錄影相關設定,請將『錄影質量=自定質量(CQ)』『視頻分辨率 =800×480(WVGA)』『視頻編碼器=H.264』『文件格式=MP4』完成上述設定之後回到 DailyRoads 操作主畫面即可測試錄影並回放測試。

Samsung Galaxy S2  DailyRoad 日間錄影效果

Samsung Galaxy S2 DailyRoad 夜間錄影效果

感想
經過上述的設定之後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終於可以搭配 DailyRoad 來當做行車記錄器了,其實還是有缺點的,那就是有一定的機率會將產生錄製出來的影像 180 度顛倒的狀況,經過觀察應該是當 DailyRoad 進入背景模式的時候就會發生,因此要避免影像顛倒的情形發生的話盡量別讓 DailyRoad 進入背景模式錄影囉!如果您不介意影像顛倒的話那就可以無視這個狀況了。再來就是解析度被限制在 800 x 480 ,其實可以將解析度設的更高,只要將錄影設定改成『視頻編碼器=H.263』,就可以把解析度調高,但是說真的事後觀賞的畫質真的不是很優,因此還是建議『視頻編碼器=H.264』搭配 800 x 480 的解析度來錄影會適合。最後也希望 DailyRoad 能夠儘快修正 Samsung Galaxy S2 錄影的問題,才能來徹底解決,不然也就只能透過上述的設定加減使用,這時候開始懷念起女王手上的 HTC Sensation 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請問DailyRoad的目錄如何轉變成中文呢 ??

    版主回應:
    您所謂目錄指的是選單嗎?

  2. 對,是選單(Settings)(設置畫面)
    Sorry版主,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可能文法有一點點不同.
    我都是用Samsung Galaxy S2 I9100的,
    我在Market download 了 DailyRoad ,
    但是 DailyRoad 內的選單是英文,如何轉變成中文呢 ??
    謝謝您的回答~~

    版主回應:
    這軟體應該內建多國語系,會偵測你所使用的系統語言來調整,因為 Leo 並沒有特別去修改過什麼,裝好他就是中文了喔!

  3. 市民大道認真清呢~
    開車可以用S2行車紀錄不錯喔
    我在機車上就試過..手機架裝在左方後鏡,
    S2錄影就只能錄左邊了…….

    版主回應:
    反正不用額外花錢的狀態之下還可以錄影已經很夠用了啦!機車我就沒這勇氣拿來用了,萬一有什麼事情那就慘了,畢竟手機的單價也差不多是一台中古機車的價值了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