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智慧型手機也能當老人機來使用 — BIG Launcher Free

相信有很多朋友會買 Samsung Galaxy Note 是為了他的超大螢幕!也都不希望在小螢幕上看太小的字來傷害自己的眼睛,這也是 Samsung Galaxy Note 熱賣的主因之一,說真的智慧型手機雖然功能非常的繁多,但是操作的便利性就不是那麼人性化了!往往要使用一個功能,必須經過兩到三個步驟才能順利執行,這對一些年齡層較高的商務人士來說就有點困擾了,畢竟智慧型手機必須花時間去相處才能熟悉各項功能,而且不論各位用什麼樣款式的智慧型手機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自己怎麼用就大概那幾個功能吧!各位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如果能把智慧型手機當成老人機來用的話那該有多好,反正怎麼用就是那幾個功能,抱持這樣的想法在 Play 商店晃來晃去,終於讓 Leo 找到了這個超級實用的介面軟體 BIG Launcher,而且還提供免費版可以試用,二話不說馬上下載來測試看看實用與否。

▼左圖:BIG Launcher 操作主畫面,各位有沒有發現這樣的呈現方式真的很適合給長輩使用。
▼右圖:自定第二個桌面功能,就可以把常用的軟體設定好囉!


安裝嚮導

第一次執行 BIG Launcher 還會進入嚮導模式來引導您設定,這點倒是蠻貼心的。

功能

▼左圖:BIG Launcher 操作主畫面,依照圖案各位應該猜到預設對應的功能為電話、簡訊、相機、相簿、SOS 功能,右下角的圖示則是更多應用程式的功能。
▼右圖:電話部分則時會進入 BIG Launcher 自己的介面來撥打我的聯絡人、呼叫系統預設的撥號鍵盤或其他功能。下方則會列出最近通話的資訊,讓您可以快速的回撥號碼給對方。

▼左圖:SOS 部分可直接撥打電話給指定號碼或是發送夾帶 GPS 資訊的簡訊給對方。
▼右圖:進入到更多應用程式之後就會帶出手機內所有軟體的清單來達到快速點選執行的目的。

相關設定

▼左圖:BIG Launcher 操作主畫面,也就是預設的桌面。
▼右圖:開啟第二個桌面功能,就可以把常用的軟體放上來。

結論

看完上面的介紹之後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樣的想法,其實說真的這套軟體設計的出發點就是針對年紀較掌的使用者與視力不好族群所設計的,因此整體操作起來非常的舒適,尤其是搭配上 Samsung Galaxy Note 的大螢幕之後讓整體效果好到一整個不行,不過免費版還是有許多限制!因此當您試用之後覺得還不錯的話倒是可以支持一下開發者,反正售價也不高才三十幾塊台幣而已,就能免除許多限制讓您使用上更加的順手,誰說智慧型手機沒有老人專用的介面?安裝 BIG Launcher 就對了。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

(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BIG Launcher Free
  • 軟體來源:Google Play 商店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中文
  • 相關限制:
  • only 5 recent calls accessible
    only 5 recent sms conversations accessible
    settings menu can’t be protected by password
    only right column of icons can be customized
    screen with information about free version
  • Android 版本需求:Android 2.1 以上
  • 測試機型:Samsung Galaxy NOTE
  • Leo 評論:★★★★☆
  • 如何購買軟體:請參考教您免 Root 如何上 Market 購買軟體這篇文章即可。

QR-Code 快速下載連結

下載教學:教您如何使用 QR-Code 來下載 Android 軟體
qrcode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Samsung Galaxy Note
  • Android 系統版本:官方版 Android 4.0 版本
  • 是否可正常使用:是
  • 其他:請詳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Android 系統版本:官方版 Android 2.3.5 版本
    是否可正常使用:是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2. […] ▼Samsung Galaxy NoteII 內建了一個目前市面的智慧型手機少見的『簡易模式』,不論您是第一次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或是銀髮族就可以直接將手機切換到簡易模式,切換到簡易模式之後您會發現介面有所不同,再搭配上超大字體就可以讓您的手機顯示出更大的字體與圖示,如果您覺得這樣的呈現方式還不夠清楚的話,請參考這篇什麼!智慧型手機也能當老人機來使用 — BIG Launcher Free 文章保證讓您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立即變身成超級簡易的模式喔! […]

  3. BIG LauncherBIG Launcher Team 購買
    (257)NT$308.93 =>8歐元
    我也有幫我爸買
    20130308

    版主回應:
    現在這麼貴喔!!當時買記得沒這麼高說

  4. 可能是當時特價時間,我現在看也是300…

    版主回應:

    嗯~~~特價結束囉!

  5. […] ▼左圖:首先我們可以看到當您切換到老人模式之後,整個桌面呈現的方式就變成超大圖示的呈現方式。 ▼右圖:透過更多的方式可以將其他軟體自行增加到桌面上來讓長輩使用,這點跟 Leo 介紹過的『什麼!智慧型手機也能當老人機來使用 — BIG Launcher Free』還蠻相像的。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