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4.0.4 版使用心得分享

自從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升級到 Android 4.0.4 之後感覺像是換了一支全新的手機,如果您還不知道 Samsung Galaxy Note 4.0.4 版本有什麼新功能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Samsung Galaxy Note Android 4.0.4 功能介紹 文章囉!今天 Leo 要來跟各位分享的是實際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Android 4.0.4 版本之後的電量使用狀態。

電池使用狀態

如果之前有聽過 Leo 在課堂上講解過耗電問題的同學,應該就可以透過下面的截圖看出一些端倪來,如果您還不知道如何觀看的話,找機會 Leo 把它給文字化之後來與大家分享。

上面的圖有幾個重點,Leo 簡單的條列化之後提供給大家參考。

  • 從早上 Leo 起床之後就把 Samsung Galaxy Note 從充電器上給拔了下來,到晚上九點多的時候總共使用了 13 小時 49 分。
  • 在這 13 小時 49 分當中 Leo 的手機是全程開啟,接著 WiFi 幾乎也是全程開啟並持續都有在連線使用,GPS 也是全程開啟但使用時間不常。
  • 在這期間完全沒有外接任何的電源進行額外的充電,真的是一顆電池就用了這麼久的時間。

GSam Battery Monitor 監控結果分析

GSam Battery Monitor 操作主畫面,透過這個主畫面可以看到相當多的資訊,例如

  • Phone 語音通話:語音通話時間為 19 分53 秒,耗損的電力為 84% 當中的 19%。
  • Screen 螢幕時間:螢幕的部分則是點亮了 1 小時 57 分 53 秒,耗損的電力為 84% 當中的 36.5%,
  • Phone Radio 手機訊號:使用了 13 小時 52 分 14 秒,損耗的電力為 84% 當中的 5.9%
  • Wifi Activve 無線網路:使用了 13 小時 44 分 37 秒,損耗的電力為 84% 當中的 0.6%
  • Held Awake 喚醒時間:使用了 3 小時 30 分 05 秒,損耗的電力為 84% 當中的 1.0%
  • Bluetooth 藍牙狀況:無
  • App Usage 軟體狀況:損耗的電力為 84% 當中的 44.5%。

接著切換到『App Usage』的狀態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每個軟體使用的百分比,而且可以透過上面的選單來切換不同的條件來看到每個軟體的耗電狀態。
▼左圖:依照軟體耗電情形來排序的結果。
▼右圖:依照 CPU 使用率來排序的結果。

▼左圖:依照軟體喚醒設備的次數來排序的結果,各位可以看到喚醒設備最多的軟體就是 Line ,這部份也應該跟該軟體功能越來越強大有關,也因為這樣螢幕也會跟著亮起來喔!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有您的訊息進來之後您系統就位被喚醒接著就是喚醒螢幕囉相對的螢幕也會比較耗電 。
▼右圖:依照 GPS  被使用的時間來排序的結果,透過這邊可以看到有哪些軟體去使用 GPS 定位功能,如果您的 GPS 莫名其妙的被使用,可以透過這邊來得知到底適哪套軟體在運作。

▼接著透過 Power Used 就可以看到目前所有的軟體使用的比例借此找出最耗電的軟體。

Battery Monitor Widget 監控的電池歷史紀錄

▼透過 Battery Monitor Widget 這套實用的電池記錄軟體記錄下來的電池充放狀態提供給各位參考,

結論

實際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4.0.4 一個禮拜之後的感想就是太棒了,操作流暢度與穩定度都比 Samsung Galaxy N0te 4.0.3 來的穩定許多,原本 Samsung Galaxy Note 4.0.3 的不穩與反應遲鈍都消失了,最重要的就是改善最令人垢病的耗電問題,透過上面的分析各位應該可以跟您尚未更新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0.3 比較看看就知道整體耗電的差異囉!也希望大夥能越用 Samsung Galaxy Note  越開心!也歡迎大家回報一下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4.0.4 版的使用心得給大家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5 則留言

  1. 4.0.4很穩沒錯 但唯有鬧鐘功能 發現無法持續響鈴 總是不到一分鐘就自動關閉 有時甚至沒有反映 直到解鎖後才響 重置裝置後仍是相同情形 不知這樣的情形是少數嗎?

    版主回應:
    Leo 都另外裝鬧鐘軟體來達到起床的目的說!

  2. To 樓上,

    我的更新成4.0.4並沒有出現您這樣的狀況
    您看看要不要把應用程式裡的鬧鐘資料清除過再重設試看看呢?

    話說, 省電真的很明顯
    改完4.0.4第一件事就是測耗電, 差超多的
    4.0.4很優哦

    版主回應:
    4.0.4 本來就比其他版本來的省電,現在用起來真的很爽!

  3. 升級到4.03時真的想罵髒話,還好這一版問題都解決了變得很省電,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應:
    哈哈!!有用過該版本的人應該都想開罵了

  4. to Serena

    我清除資料後 回復原廠設定
    測試鬧鐘播放僅維持一分鐘

    2.3.6版本時鬧鐘則會持續撥放

    想要確認 4.0.4版 是否鬧鐘設定就只能維持一分鐘後便自動停止

    ps.很感謝你先前的回覆

    版主回應:
    http://www.mobileai.tw/2010/07/05/android-%E4%B8%8A%E4%BF%9D%E8%AD%89%E5%8F%AB%E5%88%B0%E9%86%92%E7%9A%84%E9%AC%A7%E9%90%98%E8%BB%9F%E9%AB%94-%E4%B8%8D%E8%AE%93%E4%BD%A0%E7%9D%A1%E5%B0%8F%E9%AC%A7%E9%90%98alarm/ 要不要參考這套看看!家中 HTC ONE X 都用這套來當鬧鐘的

  5. 想問收到mail的通知鈴聲,可以修改嗎?

    版主回應:
    到設定裡面的聲音修改通知鈴聲即可

  6. to 阿靠
    我是用手機內建鈴聲當成鬧鐘的
    您也是嗎0.0?

    剛又看了看自己鬧鐘的部份, 沒看到相關設定
    sorry沒幫到您XD

    版主回應:
    感謝幫忙回答!!感動!!

  7. to Serena
    進行二番測試 使用手機內建鈴聲
    結果依舊是響鈴一分鐘就自動關閉T^T

    我已經說服自己這是系統內建了XD
    您有回覆我就很開心了 謝謝您 !

    版主回應:
    試看看其他套軟體吧!

  8. to 阿靠
    抱歉哦, 跟您更正一下
    我發現我的也變成1分鐘了T^T
    sorry
    應該是系統內建的
    我錯了. >”<

    版主回應:
    剛測試了一下!應該是每次叫一分鐘,如果把進階設定的貪睡鬧鐘打開應該五分鐘之後會在響一次,共三次!這樣才對

  9. TO Serena
    哈哈哈~那就只好等雷根糖系統出來啦
    這沒有錯不錯的啦 只是一分鐘叫不醒我XD

    版主回應:
    貪睡鬧鐘打開之後每五分鐘會響一次 共三次

  10. galxy s2 4.04 是否不能用HDMI輸出到電視?

    版主回應:
    理論上可行才對,不過 Leo 手上沒有 S2 可以幫您測試確認了。

  11. 請問Leo我是用Galaxy S2 2.3.5 有必要升到4.0嗎
    4.0現在可root嗎?

    版主回應:
    可以升呀!!S2 Root 的部份應該有很多網路先進分享,上網找看看應該都可以找的到

  12. 不過我更新過後會有問題
    不論是用usb或是直接接110v電源
    常常會無法充電 手機會發熱 且電量快速下降等問題
    偶爾才能正常充電

    從4.0.3更新到4.0.4後馬上就浮現的問題~

    版主回應:
    建議您先恢復成原廠預設值測試看看

  13. 我的note4螢幕右下方沒辦法用筆觸控,但是用手卻可以觸控,範圍蠻大的,我剛辦三天而已
    請問,有大大的note4跟我一樣有螢幕的問題嗎?

    版主回應:
    送修檢查看看

  14. 請問
    鬧鐘如何改成用電源鍵或聲音鍵就可消除
    不然每次都要解鎖螢幕

    版主回應:
    就是要多個步驟才能達到叫你起床的目的呀!

  15. 不好意思..Note4突然關機
    然後開機後只能撥打電話
    其餘都不用怎麼辦??

    版主回應:
    資料備份拿去原廠送修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