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Google Nexus 4 無線影音傳輸測試 — Actiontec ScreenBeam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接收器

入手 Google Nexus 4 之後最麻煩的地方就是 HDMI 輸出的方式已經不是採用大夥皆知的 MHL 的方式,轉接頭的部份採用 SlimPort 的規範,無線 HDMI 訊號傳輸的部份則採用了  Miracast 方式,所以想要把 Google Nexus 4 的畫面傳送到電視上的話就必須找到具備這兩種規格的轉換裝置,Leo 在市面上找了許久終於找到支援 Miracast 傳輸的  Actiontec ScreenBeam 這款產品。


產品規格與特色

  • 全畫面點對點傳送免設定免透過IP分享器
  • 適用Windows7/8電腦或筆電
  • 支援Miracast認證android行動裝置
  • HDMI高畫質輸出可達1080P
  • 播放流暢低延遲
  • 畫面可同步或延伸顯示
  • 最遠傳輸距離可達15公尺
  • 影音端子:HDMI
  • 影片支援:可達1080P解析度
  • 音源支援:PCM
  • 安 全 性:WPS2、WPS PIN pairing、128-bit AES
  • 內容保護:HDCP 2.1(可向下相容)
  • 傳輸格式:WiFi 802.11 IEEE standard 2.4GHz /5GHz; WiFi Direct; WMM; 無線傳輸規範: Wi-Fi Certified Miracast™規範
  • 系統/硬體需求
  • 行動裝置:Miracast™ 認證裝置
  • 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 作業系統: Windows7/8(32/64bit)
  • 一般應用最低系統需求:(文書作業/上網)
  •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2.5GHz(含以上) 或同等性能的AMD A4(含以上) CPU
  • 記憶體:2GB RAM(含以上)
  • 多媒體應用最低系統需求:(影音播放)
  • 處理器:Intel Core i 系列 2.2GHz(含以上) 或同等性能的AMD A6(含以上) CPU
  • 記憶體:3GB RAM(含以上)
  • 顯示器:具有HDMI介面的電視或投影機

開箱

▼ Actiontec ScreenBeam 的配件相當的簡單,就說明書、驅動程式光碟、變壓器,不過說明書的部份都是全英文的喔!

▼ 這就是 Actiontec ScreenBeam 傳輸器的本體!

▼側邊寫著 SBWD100A  這就是 Actiontec ScreenBeam 這款的型號。

▼ Actiontec ScreenBeam 的介面非常的簡單就一個 Reset 鍵、HDMI 輸出介面、電源供應器插孔。

▼另外一邊則是 USB  傳輸介面,不過這個介面不能拿來外接任何的裝置,唯一的用途就是拿來更新韌體而已。

▼這款 Actiontec ScreenBeam 還附贈了一個 USB 發射器,主要是用來給您的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外接使用,借此提昇連線的穩定度。

▼以下就是 Actiontec ScreenBeam 的待機畫面。

▼不過如果您要跟 Google Nexus 4 連線的話預設的 1.0.24 版的韌體是不支援的喔!

▼所以必須到官方網站下載韌體來進行更新。

▼更新到 1.0.26 之後才可以與 Google Nexus 4 連線

實際測試

▼以下就是 Leo 實際拿 Google Nexus 4 來測試的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

感想

實際使用起來還蠻方便的,不過如果要與 Google Nexus 4 連線成功的話還需要一些步驟方能正常使用,不過如果您是與筆記型電腦搭配使用的話就不會有這問題,可惜的是目前不支援 MAC ,不過有趣的是,Leo 利用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內建的 AllShare Cast 的方式來與 Actiontec ScreenBeam 來連線是可以正常連線的,不過連線成功之後不到三秒鐘畫面會整個凍結,如果日後官方能夠持續更新韌體讓 Actiontec ScreenBeam 支援更多產品的設備的話相信就非常的實用了,所以三星的用戶目前還是乖乖使用『超讚的 Allshare CastDongle 無線分享設備,從此擺脫 HDMI 傳輸線的拘束』這個吧!以下就是利用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與 Actiontec ScreenBeam 連線成功時的畫面提供給大家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8 則留言

  1. 我使用ActionTec ScreenBeam 發設端安裝在筆電上 , 接收端用在會議投影機與電視上
    , 安裝起來十分方便 , 即使在傳輸 1080p 影像與音質也十分穩定 , 在日常生活中讓我
    真正感覺到甚麼才是無線方便與無線享受之情境。

    版主回應:
    這就是無線傳輸實用的地方!

  2. 請問 NOTE 10.1 您連線成功了嗎? (就是超過三秒的連結方式)
    謝謝!!

    版主回應:
    還沒說!有測試成功一定會與大家分享的

  3. 請問他原始的 WPA PIN code 是什麼啊? 我忘了….

    版主回應:
    呵~~不就貼紙上面的那串碼嗎?

  4. 請問支援dts音效嗎?

    版主回應:
    他不是單純的解碼而已,而是傳輸,所以要先看您的裝置能不能播放 DTS 音效喔

  5. 請問多少$,我是在香港的

    版主回應:
    這要有沒有代理商引進香港ㄟ! Leo 這部份就不是很清楚了

  6. 請教LEO大大
    使用 Google Nexus 4
    利用Miracast方式連結電視時,
    是否 Google Nexus 4也一樣無法啟動藍芽裝置的功能。

    因為敝人的手機4.21版也是使用Miracast方式連結電視,因為手機沒有OTG外接滑鼠的功能,只能使用藍芽來連接藍芽3鍵滑鼠操作,但是使用Miracast方式連結電視卻需關閉藍芽裝置而就少了藍芽滑鼠操控Android TV的傷腦筋臨門一腳功能。

    也就是說手機上的Miracast跟藍芽裝置目前有衝突只能2選1不知是否有方式可以相容共用,很傷腦筋不知4.21後續的版本是否可以解決如此衝突的問題。

    版主回應:
    手邊沒有 Google Nexus 4 了!不過我找機會幫您測試看看其他手機會不會有這問題好了,到時候會把這部份併到另外一篇文章提供給大家參考

  7. 請問這個有支援HTC的蝴蝶機嗎(BUTTERFLY)?

    版主回應:

    這就沒映像了,理論上應該支援,您可以測試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