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電最佳妙方!In-Snergy 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

近年由於環保與核安議題的發酵,發電成本持續墊高是無法改變的趨勢,電價長期只有上漲的走勢,沒有持平的空間,然而一般使用者無法清楚知道各別電器的耗電狀況,根本無法確切掌握電到底用到哪裡,雖然想減少用電卻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另一方面台灣硬體廠商缺乏加值化服務,毛利越來越低,因此誕生了 In-Snergy 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並提供使用者詳細的用電資訊,協助使用者達到有效用電與節能目的,創造第五種能源, 並為台灣產業找出軟硬體整合之高值化雲端智慧綠能管理解決方案與Service Model,InSnergy提供了多種立即可用的能源解決方案,讓大夥能更了解家中或是公司行號當中的電力損耗情形。



▼『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In-Snergy)』對用戶而言,能幫您監測家中個別電器即時用電量,並且提供詳細的用電分析和統計,最重要的是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智慧型手機,掌握最即時的電力使用狀況,並可遠端控制家中電器,確保用電安全,達到智慧、節能、安全的居家環境。除了可達到節省用電、安全用電、便利控電的價值外,In-Snergy更可將從用戶端收集的用電行為及電器耗能數據,經分析轉化,建立用電模式與加值數據資料庫。此外也提供如電力異常分析、電力負載分析、歷史用電分析、電價分析、用電建議等。用電警示與通知服務技術,能夠觀察與量測每一電力計的用電多寡、計量、電力健康、異常監控,當警示事件發生時進行應變措施,例如用電過載。在能源管理套件方面,綠能無線分享器不只能接收從雲端插座送來的電力資料,更能同時作為一般Wifi無線分享器使用,讓家庭裡的個人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直接透過Wifi的連接取得網路的功能,免去重複採購無線分享器的花費。雲端插座提供110V或220V兩種不同的電壓,方便使用者根據不同電器做不同的選擇,另外各式插座、排插皆通過安規認證,並具備防雷擊、防突波與過載保護的設計,確保用電安全。InSnergy讓您快速擁有智慧、舒適、安全的居家環境,給您全方位的體驗。

▼能源管理套件詳細資料

▼這次還拿到雲端智能溫濕度計,除了電力統計之外也能拿來偵測家裡的溫濕度狀態,如果拿來機房應用應該更為貼切才對!

▼安裝與設定方式也相當的簡單,只要將要偵測的電器接在節能管理套件上,並透過快速安裝說明的操作方式來設定就可以透過路由器來收集這些電器的使用狀況,並將這些資料傳送到伺服器端彙整,日後不論您到什麼地方都可以透過網頁來瀏覽家中電器使用狀況。一切都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透過網頁端來查詢目前的溫濕度狀況。

▼當然還有電器相關資訊,如果家中有 NAS 的話一個月電費也不少說。(以下資料只有三天的資訊)

▼Leo 將附贈的延長線丟在客廳分別接上電視櫃附近設備來監控。(以下資料只有三天的資訊)

▼有趣的是 Leo 家裡的冰箱大概是三年前買的五百多公升三門冰箱,看來因為是變頻的關係所以壓縮機並非是全時運轉的,看來也因為是變頻的關係省下不少電。

▼但是在中華電信 MOD 的部份明明是關機的狀態(紅燈)居然也會消耗些許電力,看來應該不看的時候把電源整個切掉才是。

Android In-Snergy

更棒的是居然還有推出 Android 版的 APP 讓您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手機來監控家中電器的狀態,而且還可以遠端開關!沒想到電影當中的情節就這樣出現在自己家中,回家之前把飲水機打開,這樣回到家就有冰水可以喝,快到家把冷氣打開就可以回家享受,看來這個情境快要在現實生活中實現了!

▼利用 Android In-Snergy 操作主畫面可以即時瀏覽總功率與今日累計電費、與本月累計花費。

▼透過個別電器資訊可以來瀏覽單一電器消耗電力的狀況,如果您切換了 ON 的開關就可以遠端控制家中的電器開啟與否。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In-Snergy
  • 軟體來源:Google Play 商店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語系:繁體中文介面
  • Android 版本需求:Android 2.2 以上
  • 測試機型:小米手機 S2
  • Leo 評論:★★★☆☆

QR-Code 快速下載連結

下載教學:教您如何使用 QR-Code 來下載 Android 軟體
QRCode

感想

其實 In-Snergy 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除了能夠監看即時資訊與遠端控制之外,還可以透過排程與歷史資料來有效管理家中電器,真想把家裡所有電器都安裝上這套綠能管理套件,可惜的是這組套件並未對外正式販售,因為功率問題也只能與家中一般電器搭配使用,如果這樣的概念能夠推廣到無容絲開關的話,就可以直接量測無容絲開關的負載來監控家裡的燈具迴路、抽水馬達、照明設備、分離式冷氣等那該有多好呀!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有廠商推出類似的產品來造福大家。

補充說明: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智通所研發團隊執行「先進感知系統與綠能應用技術計畫」所研發之「雲端智慧綠能管理系統In-Snergy(Internet Smart Energy)」,目前並與國內節能與電源保護器產業龍頭業者-「勝德國際」合作開發能源感知插座、及家用能源管理閘道器,之前有開放民眾免費申請,但是現在已經停止申請了,不過如果您有專案需求的話還是可以到官方網站聯繫看看囉!
官方網站:http://www.insnergy.com/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上次也買了透過接網路線可用手機或電腦去控制開關的延長線 一條800多元 也是有個切換紐 不過不能算電力消耗 只是單純的開或關 日本也有做無線的 只是台灣真的找不太到 這個看起來更加方便

    版主回應:
    是呀!!這套用起來真的蠻不錯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