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丹麥血統的無線好音樂 — LIBRATONE LOOP

之前受邀參加『全亞洲首發 LIBRATONE LOOP 20,880 元震撼上市!』的發表會之後就被他的外型與聲音給深深吸引,這次特別借了 LIBRATONE LOOP 回來實際體驗一下,看看 LIBRATONE LOOP 在家裡的表現如何?


開箱

▼在還沒開始介紹今天的主角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目前 LIBRATONE 整個產品線的規劃,ZIPP 適合小家庭與隨身攜帶的朋友來使用,至於 LOOP 與 LIVE 則是針對家庭來設計的,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驅動單元的不同與固定方式的差異,其實 LIBRATONE LOOP 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掛在餐廳當裝飾之外也可以用來聆聽您手機當中的音樂,LIVE 比較像是放在書房當中,至於 LOUNGE 一定是搭配電視組合的囉!其實這樣看來  LIBRATONE 的產品線區分的相當的明顯,也讓使用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喇叭!

▼首先在外包裝上面可以看到清楚的標示著 WIRELESS SPEAKER,其實  LIBRATONE LOOP 這顆造型時尚的喇叭不是大夥常見的藍牙喇叭,他的傳輸方式是改採 WiFi 的方式來傳遞聲音,也因為這樣穩定性與應用方式就與一般藍牙喇叭有所不同。

▼除了 WiFi 傳遞聲音的特性之外,LIBRATONE LOOP 還具備了各種顏色可以任君挑選喔!

▼配件部分則是有電源線、腳架、壁掛架與說明書。

▼開箱之後可以看到 LIBRATONE LOOP 被布套緊緊的包覆在裡面。

▼透過附贈的腳架與壁掛架就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就可以將 LIBRATONE LOOP 放在家中任何的地方。

▼LIBRATONE LOOP 具備了耳機孔、USB傳輸介面,背後除了電源插孔與立架插孔外,還包含 PlayDirect 按鍵與 AirPlay 按鍵,不過在這要提醒大家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請切換到 PlayDirect 模式並利用您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連入 LIBRATONE LOOP 設定您要連的 WiFi AP 的 SSID 與密碼,這樣就可以將 LIBRATONE LOOP 與家裡的 AP 連接在一起,讓您在家裡能夠輕輕鬆鬆的將您手機上的音樂透過 WiFi 來傳送到 LIBRATONE LOOP 中,如果沒有無線功能的播放器,依然可透過3.5mm的音源接孔來傳遞音樂。另外在 USB 插孔除了可提供行動裝置電力外,還可讓 iOS 裝置快速設定 AirPlay,只要將 Loop 的電源開啟,將 iOS5 以上的 iPhone、iPod、iPad 插上連接線並連上該USB,接下來同時按下PlayDirect 按鍵與 AirPlay 按鍵,就可以快速設定 iOS 裝置的 AirPlay 來播放音樂。

▼如果想將 LIBRATONE LOOP 掛在牆壁上的話直接使用附贈的配件定在牆壁上就可以達到壁掛的目的了。

▼或是利用腳架就可以將 LIBRATONE LOOP 放在桌面上。

▼拆掉整個外皮之後我們可以看到 LIBRATONE LOOP 的喇叭配置可區分為上、中、左右兩側三個部分,上面的部份則是被動式低重音共鳴箱,LIBRATONE LOOP 在設計的時候就透過特殊的結構來打造這個區塊並創造出共振的來達到被動式低重音共鳴的效果,這樣的方式可以達到類似 5 吋重低音的效果,在低頻的部份還可以達到 40 Hz。中間的區塊則是 4吋主控式中低音單元,透過這個中低音音箱可以有效控制聲音的共鳴以及傳導優化聲音的表現,讓聲音表現不受壓縮而破壞表現。至於兩側的部份則是兩個 1 吋鋁質高音單元,透過兩個昂貴高端鋁質高音,搭載內建的數位音訊處理器及擴大器,能夠快速反應帶出極高且乾淨的高音,這點用來聽流行音樂相當的不錯。

▼很多人會說 LIBRATONE 的喇叭怎麼都是走 Wi-Fi 的,為什麼不走藍牙呢?其實兩者個有優缺利弊,但是走 WiFi 的好處就是涵蓋範圍較為廣泛,再來一點就是藍牙喇叭目前做不到的就是透過 Airplay 的方式可以利用 WiFi 達到串接的目的最多可以串接到六台,讓您在家中的不同角落都可以聽到您所喜愛的音樂,這部份就是目前藍牙喇叭做不到的事情喔!

感想

實際將 LIBRATONE LOOP 放在家裡測試了一陣子覺得利用他來聽音樂還蠻不錯的,透過 WiFi 的好處就是只要你的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連的上家裡的無線網路,就可以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將音樂傳遞到 LOOP  當中來播放,再搭配上 LIBRATONE 時尚的外型,讓您擺設在任何地方都非常的適合,如果您最近也在幫家中物色一台音響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LIBRATONE 推出的這一系列支援  AirPlay  喇叭!保證讓您除了音樂之外也能增加一些時尚與品味喔!

本文感謝 freeSound 自由美聲提供產品評測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