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M8) Motion launch、Duo Camera 景深相機動手玩!

看完了『HTC One(M8) 紐約發表全世界第一台搭載 Duo Camera 景深相機問世!』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外觀延續 HTC One 的金屬元素打造出一體成形金屬設計的外殼,為了提昇整體質感更是加入了髮絲紋來讓 HTC One M8 擁有獨特的元素說真的整外觀與手感相當的不錯,而且手機四周還還採用弧面設計讓 HTC One M8 握起來的手感相當的棒,整個背蓋採用弧面設計,手機四周的弧面角度也處理的相當的棒,如果您有機會握到 HTC One M8 的話您或許就能體會到 Leo 所說的那種感覺了。



▼至於在配置的部份 HTC One M8 與 HTC One 的配置非常的像,上方的部份同樣配置了具備紅外線功能的電源按鈕,這也代表了 HTC One M8 也能當做電視遙控器來用,讓您在沙發上也能輕鬆透過手機來轉台。

 

▼HTC One M8 的左邊則是沒有任何按鈕,只有一個 SIM 卡插槽來讓您安裝電信商所提供的 SIM 卡。

 

▼另外一側則是音量調節按鈕,插槽的部份則是用來擴充 SD 記憶卡的地方,音量鍵看起來沒什麼不過在這先偷偷慢個關子,這個音量調節按鈕可是暗藏玄機喔!後續在來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他有什麼功能

 

▼底部則具備了 3.5mm 耳機孔與 micro USB 傳輸孔

 

▼HTC One M8 正面保留了 HTC One 大受好評的 BoomSound ,HTC 這次還將 BoomSound 重新新設計,據現場工作人員敘述 HTC One M8 搭載的 BoomSound 的音箱與喇叭比 HTC One 還大上 25%的音量,而且整體中高低音也更加的立體與飽和,Leo 在現場雖然懷竟聲音稍微吵雜,但還是能明顯感受到 HTC One M8 的 BoomSound 所帶來的立體聲效果,看來這次除了硬體規格的提升之外,連 BoomSound 也有不錯的表現,就拿 Leo 自己來說,自從用了 HTC One 系列的 BoomSound 系統之後,出差旅遊在飯店房間想要聆聽音樂的話直接利用 HTC One 播放即可,如果您也喜歡在房間播放自己喜愛的歌曲,倒是可以參考這樣的應用方式。除了延續 BooSound 之外,HTC One M8 的前置鏡頭也不容小看,因為從硬體規格來看這次 HTC One M8 前鏡頭採用了 500 萬畫素的鏡頭,而且還具備了 F2.0 的光圈,而且還承襲了 HTC 優異的前置超廣角鏡頭,可以說是智慧型手機界當中的自拍神器,這對許多喜歡自拍上傳到 Facebook 或社群網站的朋友應該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簡單看完外觀之後,接著我們來看一下這次 HTC One M8 最引人注目的雙鏡頭吧!這次 HTC 在 HTC One M8 的背面配置了兩顆鏡頭,這也應該算是全球第一款搭載 Duo Camera 景深相機的智慧型手機,究竟搭載 Duo Camera 景深相機能夠做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一顆鏡頭負責偵測景深與物件(不具備拍照功能),另外一顆鏡頭則是負責拍照,借此拍出許多有趣的照片。大概了解雙鏡頭的用處之後這次 HTC 將UltraPixne 放置在 HTC One M8 當中,其實經過了這一年左右的時間相信大家也知道透過 HTC One 在夜間所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就是比一般智慧型手機來的明亮許多,畢竟感光元件的大小對智慧型手機來說才是關鍵您說是吧!

 

▼在會場除了看到 HTC One M8 之外現場還展示了這個之前在網路上流傳出來的洞洞裝保護蓋,也就是這次 HTC 隨著 HTC One M8 一併推出的 HTC 炫彩顯示保護套,HTC One M8 只要搭載這個炫彩保護蓋就可以使用幾個搭配炫彩背蓋才有的特殊功能,那就是當 HTC One M8 裝上炫彩背蓋之後用手指輕輕點兩下就可以直接喚醒系統看時間,當手機有來電的時候在不掀開炫彩背蓋的情況之下也支援來電顯示,如果有收到簡訊也會在炫彩背蓋模式下顯示,說真的現場實際看到 HTC One M8 與炫彩背蓋結合之後真的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看來這是入手 HTC One M8 一定要入手的配件!這樣的搭配組合實在是太妙了。

 

Motion launch Gestures 手勢啟動

除了這些上述的改變之外,這次 HTC One M8 更加的貼近使用者操作習慣,這該怎麼說呢?因為這次 HTC 把一些體感與手勢的操作概念加到 HTC One M8 當中,整個手勢操作概念大致如下:

  • 當您在鎖定介面的時候指樣輕點螢幕兩下就可以喚醒系統無需按下電源按鈕喔!這點相當對於重度使用者而言相當的棒,有效的簡化整個使用者操作流程。
  • 當您在鎖定畫面的時候如果由左向右滑動的話則會自動切換到 HTC BlinkFeed 首頁,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現在一般消費者一天平均會開啟手機約 150 次左右來看有沒有未讀的簡訊、LINE、Facebook 等等,更別說像 Leo 這種重度使用者開啟的次數應該更加高吧!不過 HTC 的使用者有時開啟手機並不是為了要閱讀那些未讀的簡訊、LINE、Facebook,更多使用者是為了有效利用瑣碎時間透過 HTC BlinkFeed 來吸收新知,什麼是瑣碎時間呢?簡單說就是當您在等捷運、等公車、等人、或是在火車上這種零碎的時間囉!如果有用過 HTC BlinkFeed 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某些時候透過手指頭上下滑動就能輕鬆了解你所處在的世界發生了什麼大是,其實是相當便利的!也因此這次 HTC 才會增加了這個快速手勢讓您可以在直接在鎖定的時候輕輕滑動就能直接進入 HTC BlinkFeed 介面。
  • 另外一個操作手勢就是由右至左滑動就可以切換到 HTC Sense 傳統桌面,在這介面上您可以使用任何 Android Widget 或是 HTC 所提供的 Widget,簡單說當您想要透過 LINE 來與朋友聯繫的時候,只要拿起您的 HTC One M8 輕輕連點兩下,接著用您的手指頭由右至左滑動,點選 HTC Sense 桌面上的 LINE 圖示就可以與朋友聯繫,或許您會覺得這樣的操作貌似沒什麼,但是當您習慣之後您會發現原來有智慧型手機這麼智慧!
  • 除了左右滑動的快速手勢之外,只要您在鎖定頁面將手指由下往上滑動就可以直接回到上一個頁面
  • 在鎖定頁面將手指由上往下滑動則會自動呼叫出語音撥號系統,透過該語音辨識功能就能在最短時間直接打電話給您的朋友, 語音播號
  •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是在鎖定介面的的時候無需喚醒系統,只要將手機從直的狀態橫置之後按下音量鍵,就可以直接喚醒系統並解除鎖定進入相機介面讓您可以捕捉眼前令人感動的時刻,這對喜歡用手機拍照的朋友可以說是相當棒說!
  • 最後要跟大家補充一個很實用的功能那就是當您的 HTC One M8 來電的時候,其實無需透過滑動的方式直接將手機拿起靠在耳朵旁邊就能自動接聽了!這點對於話務量龐大的業務來說更加的實用,因為減少了滑動接聽的動作。

HTC One M8 動手玩系列手勢篇

 

HTC One M8 動手玩系列手勢啟動篇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 HTC One M8 除了擁有優異的硬體之外在系統部分還增加了這麼多貼心的功能,在這也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摸一下實機來感受一下 Motion launch Gestures 手勢啟動操作的樂趣。不過最有樂趣的還是在這次 HTC One M8 最大的亮點 Duo Camera 景深相機的部份,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就直接看下面的影片吧!

 

HTC One M8 動手玩系列外觀篇

 

HTC One M8 動手玩系列 UFocus 篇

 

HTC One M8 動手玩系列魔法拼貼

 

HTC One M8 動手玩系列魔法幻境篇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這次在 HTC Sense 6.0 當中『首頁鍵』、『連按兩下首頁鍵的速度』通通都消失了,其實想想也對消失才是正常的,畢竟實體電容式按鍵都已經消失了,相對的這兩個選項留著也沒什麼意義,不過取而代之的就是這次 HTC One (M8) 新增的 Motion Launch 手勢啟動功能,什麼是手勢啟動功能呢?整個手勢操作概念大致如下,如果想看更多影片教學講解的話請點選觀看這篇『HTC One(M8) Motion launch、Duo Camera 景深相機動手玩!』文章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