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飽和、層次豐富、對比精彩 BenQ 65RW6600 超絢彩黑湛屏 大尺寸電視開箱文

DSC07221

隨液晶電視普及化,大尺寸電視門檻不再遙不可及,在過去液晶電視市場大多以日系及韓系品牌為最大宗,台灣品牌雖然占有地緣優勢,不過缺乏產品行銷能力,使得銷售量並沒有太大的突破。日前BenQ推出超絢彩黑湛屏系列,結合明基友達集團創新顯示科技,讓黑湛屏再進化,提升色彩飽和度、層次,超高對比,提供更逼真自然的畫質。


5

這次筆者受邀BenQ體驗近期上市的65RW6600,65意指螢幕尺寸,而RW為超絢彩黑湛屏系列。目前RW系列僅提供50型及65型兩種尺寸,並提供獨家Senseye真色彩技術(六色+膚色獨立調校)。解析度為Full HD 1920×1080,即便在去年日韓大廠均推出4K電視,不過礙於目前訊號源問題,選擇2K機種或許較為實用。

BenQ獨家超絢彩黑湛屏
突破傳統 LED 液晶顯示技術的限制,還原色彩原貌,運用特製純色背光模組與面板顯示技術調校,再加上獨家黑湛屏高透光率,讓綠色呈現更加純粹的綠之外,一般液晶電視最難完美呈現的紅色,也能因為BenQ超絢彩黑湛屏能表現的色域更廣,而展現更深沉豐富的純紅色。讓顏色顯得更逼真自然鮮豔。
12
以下為筆者實際拍攝照

羽毛顏色分明
DSC06992

至於藍色的表現也能看出漸層感
DSC06990

BenQ防眩光、高對比、更出色
BenQ 黑湛 LED 液晶,能避免環境光源過量亮造成的”眩光”影響畫質的鮮豔度。台灣許多客廳常搭配在落地窗旁邊,白天光線照射電視銀幕時常會干擾觀賞品質而導致要拉窗簾;然而有了黑湛屏技術,透過友達獨特防反射層塗佈處理技術,能加強面板透光率,防止光源散射,將畫面精準的投放到觀賞者眼中,讓畫面中的黑更深邃,視覺感受對比度提升。
10335782_10152354970267559_1499031857_n

4

65RW6600產品特點
友達LED黑湛屏面板鏡面處理技術
FullHD 1080p高畫質
10bit 面板色階
動態對比:百萬比一
24P真實電影播放模式

120Hz
影片流暢增益技術
3D環場立體聲 Dolby Digital
USB 多媒體播放(音樂mp3/圖片jpg/影像MPEG4)

數位影音端子HDMI x 3
專用類比/數位/HiHD視訊盒
DSC06976

底座採用近來流行的金色,展現65RW6600的尊貴感
DSC06979

背面亦預留壁掛孔
DSC06972

提供豐富的i/o端液晶,而HDMI也有提供三組
DSC06968

機身右側則配置相關功能鍵
DSC06975

延續BenQ RV系列窄邊框設計,就65型大尺寸來說僅僅1cm,在視覺上也較為美觀,甚至感覺視野更加放大
DSC06983

另外還提供多媒體播放功能,區分為四大類別,分別為圖片音樂電影文字
DSC07081

將隨身碟接到後端USB孔(支援格式為FAT32及NTFS),並將訊號源切換至多媒體
DSC07085

然後透過遙控器操作即可
DSC07087

如果對於色彩表現度不足,可透過影像選單進一步調整
DSC07106

至於聲音選單提供,標準、音樂、電影、演說與用戶五種模式切換
DSC07108

實際播放當紅的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影片格式為720P,但顯示出來的影像還是有相當水準
DSC07107

DSC07196

DSC07134

DSC07225

看完電視劇顯像表現後,接緊再來看看色彩較為豐富鮮明的卡通
DSC07232

在怪獸大學中,不管是畫質細致度及色彩鮮豔飽和度來說,表現十分優異
DSC07264

DSC07271

DSC07286

DSC07285

筆者試用了幾周後,發現BenQ 65RW6600液晶電視在色彩表現度已別於過去,簡單來說該黑的地方就黑,該紅的地方就紅,而Full HD解析度在第四台的表現並不明顯,建議可搭配數位頻道或藍光影片,才能突顯65RW6600的價值。不過筆者仍認為還有提升的空間,例如開機速度能快一點,HDMI至少要四組,不然筆者認為就這樣的尺寸、規格、售價,沒什麼好挑剔。過去筆者偏愛日系品牌,而BenQ確實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針對預算及尺寸考量的朋友, 65RW6600將是可以列入考慮的清單。

更多產品詳情可點此連結

150x150

MARCO KAO 3C BLOG  & 粉絲團

Google Play商店 MARCO KAO App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Marco Kao
Marco Ka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