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文輸入法該如何打注音文呢?

最近朋友忽然問了 Leo 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利用三星中文輸入法輸入『ㄅㄆㄇ』之類的注音文,朋友手上拿的是 Note 3、Note 2 都無法直接輸入因此才跑來詢問 Leo,印象中三星中文輸入法原本輸入『ㄅ』之後應該可以在選單當中選擇,但是升級成新版之後此功能好像就消失,就連 Leo 手上的 Note 4 都無法在選單當中看到注音,於是研究了一會找到解決方式終於讓朋友不用安裝第三方的輸入法也能利用三星中文輸入法來鍵入注音文,因此順手寫個教學提供給有此困擾的朋友參考。


三星中文輸入法注音文輸入方式

1.切換到三星中文輸入法並按下您想要輸入的注音文,此範例為按下『ㄅ』。
2.接著您會看到『ㄅ』這個注音已經進入候選字當中,不過在選單當中看不到『ㄅ』的字可選。
3.最後請直接按下右下角的『Enter』鍵送出,就可以看到『ㄅ』這個注音文已經輸出到您想要的位置。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感恩這篇呀!藉由這篇成功解決困難了,感謝!

    版主回應:
    有幫助到您就好了

  2. 大感謝!
    我看了YT教學還是不行
    結果您這篇文迅速解決我的困擾
    謝謝你

    版主回應:
    沒想到多年前的筆記居然還可幫助到您,冒昧問一下您是用哪台手機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