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單眼、類單眼、DV 錄影收音救星 Sony ECM W1M 藍牙無線麥克風

最近利用 Sony RX100 M2 來進行影像拍攝的時候發現收音效果並不是相當理想,主要是因為 Sony RX 100 M2 收音的位置在內建於機身上,又沒辦法透過 3.5 mm 耳機孔來外接麥克風改善收音問題,為了徹底解決這問題 Leo 上網研究了一下有無對應的解決方案,赫然發現原來 Sony 早就幫各位想好推出了 Sony ECM W1M 藍牙無線麥克風這款配件來解決收音上的問題,各位可能會問 Sony RX100 M2 不是沒內建 3.5 mm 耳機孔來外接麥克風嗎?究竟什麼配件這麼厲害可以改善收音問題?

 ▼其實 Sony 早就想到了收音問題,因此推出了 Sony ECM W1M 來解決您對於收音上的需求,簡單來說就是透過 Sony 數位相機、類單眼上、數位攝影機上的熱靴來進行轉換,畢竟這是 Sony 自家的配件與產品再透過 Sony 的熱靴接點來進行轉換,就可以讓您的 Sony RX100 M2 也能外接麥克風來解決收音上的困擾。

 

▼配件也相當豐富有攜行袋、監聽耳機 x2、監聽用耳掛、掛繩。

 

▼Sony ECM W1M 藍牙無線麥克風共有兩個主體,一個是熱靴介面的訊號接收端,另外一個則是透過 4 號電池供電的發射端。安裝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把熱靴端安裝在設備上,就可透過 Sony ECM W1M 來進行收音。

 

▼Sony ECM W1M 藍牙無線麥克風除了讓您可以透過藍牙來進行收音的動作之外,還內建 3.5 mm 耳機孔來讓您進行監聽,算是設計上相當實用的產品不愧是 Sony 所推出的配件。

 

▼除此之外 Sony ECM W1M 的發射端除了具備麥克風收音與監聽功能之外,還內建了麥克風專用的 3.5 mm 耳機孔來讓您擴充所謂的小蜜蜂麥克風,讓領帶夾設計的麥克風有更多用途,不過在這要跟大家提醒的是如果您外接 3.5 mm 麥克風的話 Sony ECM W1M 發射端內建的麥克風將不會進行收音的動作,只能二則一來使用如果您也想改善收音品質的話這點請務必了解,實際使用起來還真的差蠻多的,畢竟麥克風位置從原本的機身更改到您的領口上,除了收音品質提高之外也可以有效降低環境噪音與風切聲,這時候慶幸自己買的是 Sony RX100 M2,如果是 Sony RX100 M3 就沒辦法透過熱靴來進行功能擴充,真要講這產品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售價了,誰叫他是 Sony 所推出的配件呢?您說是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