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小偷破壞又具備 IP65 防水防塵特性的 SpotCam HD Pro 雲端攝影機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相當實用的 SpotCam 雲端攝影機現在推出全新戶外專用版本 SpotCam HD Pro,以畫質來說 SpotCam HD Pro 與前一代雷同但新增了 IP65 防水防護的特性與在-10度環境底下運作的特性,讓原本只能安裝在室內的 SpotCam 也能依照不同的需求安裝在戶外達到監控的目的,而且加上雲端存放錄影資料的特性就算被破壞都不怕錄影的資料遺失不見!也因為這樣現在有朋友問我網路攝影機要裝哪一台 Leo 都會推薦 SpotCam 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這次 SpotCam HD Pro 一改之前純白外型與配色改採霧面黑的方式說真的質感還蠻不錯的,而且看起來也不會那麼醒目!也更有隱蔽的效果讓您達到監控的目的。

 

▼SpotCam HD Pro 為了要達到防塵防水的目的連 AP、Client 切換開關上面都增加了防水防塵機制,只要將電源線給插入就可以讓 SpotCam HD Pro 開始運作,不過在這要提醒大家為了要支援防水防塵因此電源線相當難插入,請放心用力的擠進去即可因為這是正常現象。

 

▼SpotCam HD Pro 背面上方則是喇叭的位置,整體而言 SpotCam HD Pro 算是外型相當時尚又好看的雲端攝影機,而且這次採用霧面黑的配色讓整體質感提昇不少。

 

▼或許您會問鏡頭旁的那圈是什麼?其實那個圈圈裡面藏有紅外線照明設備,這就是為什麼 Leo 會說 SpotCam HD Pro 是目前市面上少數質感兼具的網路攝影機,一般網路攝影機的紅外線照明設備就直接大剌剌的將鏡頭給包圍著,雖說在設計上的確需要如此才能讓夜視功能正常運作,但能夠像 SpotCam HD Pro 這樣除了功能還兼具造型與設計的就不多見了。

 

▼至於在安裝部分廠商也直接給您一條 3 公尺的電源線,降低您在安裝上佈線的難度,不過如果還不夠長的話那就要自行想辦法拉線了!

 

▼硬體安裝完畢至於要如何設定其實只要參考附贈的手冊一步一步操作即可,說真的就算您不懂網路設定也沒關係,因為安裝設定方式相當簡單!別因為擔心自己是電腦白痴就心生恐懼,SpotCam 的網路設定真的沒想像中難!

 

▼文章看到這裡您可能會問 SpotCam 怎麼沒有 SD 記憶卡插槽?那影片存放在哪?又可存放多久呢?其實 SpotCam 的作法與一般的網路攝影機概念不太一樣,SpotCam 採用雲端硬碟存放的方式來儲存您的影像資料,簡單說就是透過網路將監控的影像放置在雲端硬碟當中,就算攝影機被破壞、偷走其實都偷不走您存放在雲端的監控資料,SpotCam 提供每一支攝影機 24H 免費儲存的空間,就是當您發生突發狀況的時候可以調出 24 小時當中的資料,超過 24H 的話將會自動被覆蓋(類似行車記錄器的運作模式),如果想增加這個緩衝期的話也可透過付費購買的方式線上直接擴充即可,相當適合拿來放在商家、營業場所、居家看護來使用,因為不會設備不見導致整個影像資料消失的窘境出現。

 

▼安裝方式有多簡單?只要提供電源給 SpotCam 之後再放置在定位即可。

 

▼設定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參考說明書利用手機或是電腦來設定即可,接著請用電腦版的瀏覽器來進行監看您就會看到這個新版韌體更新的訊息,強烈建議您一定要更新,這樣才能獲得更好的效能與畫質喔!

 

▼更新完畢您就可以在電腦上的瀏覽器監看,無需安裝什麼軟體這也是 SpotCam 另外一個特色,透過下方時間軸的操作可以讓您任意在各個時間拖曳找到您想看的畫面,也可隨時切換到 LIVE 觀看或是放大畫面來特寫,還可透過麥克風與現場溝通,整體而言算是功能相當完整的一台網路監控攝影機,而且如果您有安裝多台 SpotCam 的話還可即時切換,想分享給其他人監看也相當容易。

 

值得買嗎?

整體而言 Leo 個人給予 SpotCam 高度的肯定,因為從外觀來看 SpotCam 真的是少數幾台造型優美又實用的網路雲端攝影機,這次的 SpotCam HD Pro 版本除了加入了防水功能之外顏色也改採黑色,安裝起來也不會覺得太顯眼(如下圖所示),再加上雲端化儲存方式的概念,顛覆既有網路攝影機的運作模式又可避免攝影機被破壞偷走導致影像資料的情形出現,這些都是值得給予廠商支持與鼓勵,如果您最近也想弄一台雲端攝影機來居家看護,或是拿來放在門口監視人員進出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這美型又實用的 SpotCam 網路攝影機,至於哪裡買可以到 SpotCam 官方網站參考看看。

 

攝影機規格

  • 尺寸:底座Ф7.5公分(2.95″)
  • 本體Ф 4.8cm(1.89″) × 14.8cm(5.83″)
  • 重量:198 克
  • 電源輸入:12 伏特 1 安培
  • 影像解析度:最高支援 1280 x 720 解析度
  • 影像串流:H.264 編碼器
  • 視角:110°(對角)
  • 聲音:喇叭與麥克風
  • 夜視:12 顆高功率遠紅外線 LED 燈
  • 防護等級: IP65
  • 保固:1 年內零件免費維修
  • 工作溫度:-10°C – 50°C,適用於室外環境

本文感謝 SpotCam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