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全新小米路由器 404、403 錯誤頁面轉址有解法了!

全新小米路由開賣之後,中國網友發現全新小米路由搭載的韌體居然會強制將原本除錯用的 HTTP 404 網頁強制轉到小米路由設定的頁面,至於什麼是 HTTP 404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到維基百科參考,簡單說就是小米路由干涉單純的網路運作方式,小米官方針對這件事情稱作 404 頁面優化。


官方公告 404 優化資訊

▼以下是 2015.05.12 小米官方在論壇公告的版本更新資訊

 

驗證 404 頁面是否被強制轉址

▼Leo 入手了『全新小米路由 1TB 版無痛升級 WD 紅標 6TB 版』之後當然也要來驗證一下,驗證方式其實相當簡單只要將這串網址貼到您的瀏覽器併按下送出『http://mobileai.net/testtesttesttest』,如果看到以下的頁面代表您的 HTTP 404 錯誤頁面已經被小米路由給轉走,Leo 測試了手上的小米路由看看是不是都有這現象,經測試目前只有在全新小米路由 2.4.9 版本當中會有這問題,其他版本就算手動升級到 2.x 版本是不會有 404 被小米路由轉址的狀況出現。

  • 小米路由黑色 1TB 中國版韌體ROM 2.2.9:404 錯誤頁面正常。
  • 小米路由mini 中國版韌體ROM 2.2.5:404 錯誤頁面正常。
  • 全新小米路由白色 1TB 中國版韌體ROM 2.4.9:404 錯誤頁面被小米路由強制轉向。

 

小米路由 404 解決方式

其實這問題對一般使用者而言不會影響正常使用,但對一些網頁工程師、資訊人員會造成困擾,因為路由器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連接路由器的設備連接上網,但是路由器卻主動修改連接方式與轉向導致一些網路服務不能使用的時候那該怎麼辦?中國就有網友發現因為全新小米路由多了這功能導致 Ubuntu 無法透過指令進行系統與軟體的更新,究竟目前這問題能不能解決呢?其實有的只要修改 Hosts 檔案就可以暫時解決這問題,只要到『hosts』加入下面這行存檔重新開機即可。不過此修法

127.0.0.1 miwifi.com

如果您不知道您的 hosts 檔案存放位置的話可以到以下路徑自行開啟修改

  • MAC Hosts 存放位置:/strong>private/etc/hosts
  • Windows Hosts 存放位置: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感想

小米路由優化 404 錯誤頁面讓單純的報錯頁面變的功能更加豐富,但卻忽略了這樣的方式已經在不通知使用者的情況之下去修改網路瀏覽路徑,導致使用者觀感不佳,中國網友也針對這件事情提出許多看法,但就 Leo 來看今天小米路由能修改 404 等除錯用的頁面訊息,誰知道日後會不會去修改其他網址的對應路徑?不過小米官方也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在小米論壇公告下一個版本將會針對這問題進行修正,Leo 也透過有力人士確認將來台灣地區小米路由韌體升級到 2.x 版本的時候將會將此功能給移除,避免造成使用者的困擾。現在就等小米官方更新韌體來也解決這問題,所幸目前只出現在中國版全新小米路由上,購買台灣版小米路由 mini 的朋友大可放心。

 

20150627微博 小米路由器团队官方声明

近期尝试的”404错误页面优化”功能,旨在网页出错时帮助用户更便利的继续浏览,如果不需要,通过小米路由器的手机APP即可关闭。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借机恶意夸大,利用“劫持”、“代码注入”等专业术语制造恐慌、煽动用户。为避免对用户造成困扰,声明如下:

資料來源:http://bbs.xiaomi.cn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