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新潟古町花街、古町演藝場

離開『新潟本町通、人情橫丁』之後接著走到附近的古町花街來晃晃,早上的古町花街給人的感覺是退去夜晚華麗外衣的呈現出另外一種帶有古老風味的建築風格,古町花街可是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空襲而倖存下來的昭和初期建築物,所以這一帶有許多建築都帶有一種滄桑的感覺,至於花街顧名思義就是早期的紅燈區囉!現在取而代之的則是大量的酒吧與居酒屋,因此夜晚的花街才是他發光發熱的時候。


▼早上的新潟古町花街走起來格外的愜意路上也沒什麼觀光客,整條街就好像是靜靜的等您來探索,這種感覺跟人擠人的知名觀光景點比起來差很多,雖說沒有京都祇園的華麗與繁榮,但那種放鬆探險的心情就不是知名景點能比的。

 

▼古町花街四通八達就連四周的小巷子都很有味道,想想如果到了晚上燈火通明之後是多麼熱鬧!

 

▼古町花街當中還有一家相當知名的茶屋,透過預約的方式還可以欣賞藝妓的表演不過一個人來這就別浪費那錢了。

 

▼不過這間茶屋的建築風格倒是相當少見,傳統的木造建築之外就連庭園造景也相當華麗,不知道是不是當時二戰時期倖存下來的建築物,拍起照來還蠻有感覺的算是這裡知名景點之一。


 

▼在日本好像很少看到這種木頭搭建的三層樓建築,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古町花街這發生過好幾次火災造成重大損失,的確如果整個區域都是木頭搭建的建築一旦失火那種蔓延的速度絕對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至於花街附近巷弄當中藏了許多造型特殊的餐廳、居酒屋、酒吧等等,也因為早上來這閒晃的關係因此可以看到跟晚上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走著走著可以看到這強烈的對比,隨著時代的改變這裡許多建築物也慢慢汰舊換新,家裡有錢就會進行改建,就像我們常看的日本裝潢節目一樣整個翻新,也因此才會在這看到三種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建築方式。

 

▼其實這樣的鐵皮屋在新潟算是司空見慣隨處可見,不過這也是 Leo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鏽鏽如此厚重的鐵皮屋說!不知道是建築物本身的年代較久還是這裡的海風的含鹽量較高的緣故所造成,只是這種建築物與後方水泥建築的強烈的對比給人相當強烈的印象。

 

▼不過說真的看到新潟這裡整群的木製建築物就好像進入到許多漫畫才會出現的場景當中,散步在古町花街這附近的巷弄街道當中真的相當有趣,每個轉角每條巷弄都有許多歷史的痕跡等待您去用心探索。

▼在這附近閒晃的時候居然發現有個古町演藝場,光看整個外表就整個相當有味道可惜不懂日文不然還真想進去體驗看看。

 

▼價格約在 1000円~1800円 之間,而且就在前面閒晃拍照的時候就看到有老婆婆、老伯伯購票進場,看起來這應該也是當地的休閒娛樂之一吧!


 

▼也因為古町花街這區相當有味道因此晚上特別抽空再晃逛來發現穿上華麗外衣的古町花街真的很不一樣,而且比起白天更加有活力,不知打哪來的上班族出現在這巷弄當中,甚至還有許多計程車與九人座巴士穿梭當中來回接送,原來古町花街的夜生活是如此華麗燦爛,有機會來新潟走走晃晃的朋友夜晚可挑個時間來這附近晃晃,新潟的靜與美要靠您自己去發掘。









 

新潟、札幌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以下就是這次去新潟、札幌五天四夜的整個行程提供給有興趣挑戰這種比較中高難度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Day 1:出發前進日本關西機場大阪伊丹機場搭乘 ANA 國內航空前進新潟新潟大倉飯店 Check in
Day 2:悠閒自在的新潟本町通、人情橫丁新潟古町花街、古町演藝場萬代橋單車慢活輕鬆遊
Day 3:新潟機場→札幌機場→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大通公園、計時台自由行札幌地下鐵一日券市區半日遊狸小路採買拌手禮
Day 4:利用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 前往小樽悠活漫遊北海道小樽運河、小樽堺町通商店街、手宮線跡地、小樽都通リ中午用餐: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必吃干貝、海膽家庭料理!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狸小路採買伴手禮
Day 5:前往千歲機場搭乘 ANA 國內航空飛底大阪伊丹機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