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新潟萬代橋單車慢活輕鬆遊

在新潟自助旅行的這天晃了古町花街新潟本町通、人情橫丁之後決定回飯店租個腳踏車準備來沿著信濃川來走走,騎完之後才發現信濃川真的很適合單車逍遙遊,新潟的秋天氣候不冷不熱再加上熱情的太陽騎起來相當舒服,也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屬於新潟的美!


▼回到『萬代橋旁的新潟大倉飯店』之後與櫃檯接洽租借腳踏車事宜才發現原來三小時才 100円,超過一個小時 100円 其實相當便宜。

 

▼完成租借手續之後就是這台小銀要陪著 Leo 一起漫遊再信濃川河畔

 

▼沿著信濃川騎單車相當的舒服,因為整個自行車步道規劃的相當棒再加上一般日的下午沒什麼遊客這種感覺真的很棒,看著信濃川流經萬代橋朝向大海整個心情也舒暢許多,有時挑戰未知的旅行真的很棒。

 

▼騎著騎著看到對岸信濃川河邊停放了許多私人遊艇,這也代表了這裡的遊艇休閒文化相當發達。

 

▼其實來到萬代橋您就可以看到 Befco 展望台,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可以登上展望台拍照、這裡的夜景也相當不錯,如果有來新潟的話千萬別錯過。

 

▼當然這裡也有觀光船可搭,本來 Leo 也想搭乘觀光船在信濃川上欣賞美麗的河景,但後來發現騎單車遊信濃川才是王道呀!因為看的東西完全不一樣,而且更加自由自在。

 

▼由於這裡接近出海口因此有許多人在這垂釣,看著他們垂釣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規劃自己的生活。

 

▼NiiGATA 新潟的標誌!不過 T 上面那隻貓是怎麼回事?一整個相當逗趣。

 

▼沿著信濃川自行車步道騎著底之後轉入社區才發現原來新潟住宅區這麼寧靜,如入無人之境一樣走到哪都只有我一個人,想想台灣的一些地區也是這樣畢竟年輕人都外出打拼,平日的下午當然是睡午覺的時間,就在住宅區閒晃之後切到主要幹道才看到比較多的人車。

 

▼此時看到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那就是對向的警車忽然停下來,兩名員警下車把路邊正在騎腳踏車的年輕人攔下,並拿出手上的名冊比對他的自行車執照!說真的這畫面在台灣幾乎看不到畢竟台灣自行車並沒有登記發放牌照,但是日本的自行車可是跟台灣機車一樣是有牌照的,因此如果車輛遺失警察可以協尋找回遺失的單車,但這真的是第一次目睹這完整的過程讓人印象相當深刻呀!

 

▼騎著騎著忽然看到整排的銀杏,想必住在這附近的人應該不會想要刻意去什麼觀光勝地去看銀杏吧!走出來抬頭旺就可以看到,隨隨便便得一個街道巷弄就如此漂亮,我想這也是日本迷人之處。

 

▼在社區亂繞沒有目標的閒晃,被眼前這棟建築物給深深吸引,二樓窗台外的曬衣竿上還掛著正在風乾的柿子,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更顯出這棟建築物的滄桑,一樓整面的拉門與玻璃彷彿在跟陽光招手,在這看著這棟建築物好一會才拿出相機緩緩的拍了下來,沒記錄到的是左右兩側建築物強烈的對比現代、復古,這兩者相互對立的建築風格在這卻又完整融合在一起!

 

▼離開單純安靜的住宅區之後又繞回到信濃川的另外一邊,放眼望去真的相當的舒服很適合帶家人來這散步閒晃,擺脫都市紛擾的腳步享受這屬於你我的悠閒時光。

 

▼騎回萬代橋時發現整個天空美到不像話,這應該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吧!

 

▼當然騎完信濃川單車步道之後當然也要到市區晃晃,其實來的時間點新潟的楓葉已經相當紅因此放眼望去整個信濃川相當漂亮。

 

▼市區的銀杏也相當美麗,我想下次有機會還是會來新潟走走,享受一下那種與日本大都是完全不同的風格與個性,這次只有一天的時間來認識新潟,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來新潟深度體驗,如果您也愛走這種行程的話倒是可以來新潟晃晃喔!

 

新潟、札幌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以下就是這次去新潟、札幌五天四夜的整個行程提供給有興趣挑戰這種比較中高難度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Day 1:出發前進日本關西機場大阪伊丹機場搭乘 ANA 國內航空前進新潟新潟大倉飯店 Check in
Day 2:悠閒自在的新潟本町通、人情橫丁新潟古町花街、古町演藝場萬代橋單車慢活輕鬆遊
Day 3:新潟機場→札幌機場→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大通公園、計時台自由行札幌地下鐵一日券市區半日遊狸小路採買拌手禮
Day 4:利用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 前往小樽悠活漫遊北海道小樽運河、小樽堺町通商店街、手宮線跡地、小樽都通リ中午用餐: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必吃干貝、海膽家庭料理!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狸小路採買伴手禮
Day 5:前往千歲機場搭乘 ANA 國內航空飛底大阪伊丹機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在新潟, 停泊單車的地方易找嗎?

    版主回應:
    算相當方便的,而且騎起來相當輕鬆愜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