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攜帶方便如行動電源般大小的 Sony MP-CL1 微型 HD 高畫質投影機!

SONY 一直以來都是在硬體設計與創新走的相當前面的領導品牌,不論是在攝影機、相機、電視、手機等各式各樣的 3C 產品當中都可以看到屬於 SONY 那種堅持,日前 SONY  就很低調推出 Mobile Projector MP-CL1 這個行動投影機並在香港開賣,沒想到開賣沒多久就立即缺貨,還好台灣 SONY 接著也引進台灣並也開放預購就這樣…..這款行動投影機就默默的出現在 Leo 的手上!

▼SONY 這款行動投影機支援 1920×720 的解析度,以這樣的體積來說已經相當夠了。

▼而且內建 Miracast 無線投影功能,可直接利用 Android 或是 Windows 8 以上的筆記型電腦透過無線網路就可連接投影無需使用任何的傳輸線!這點就相當方便,當然還支援了 HDMI 與 MHL 輸出,以介面來說算是相當豐富與足夠。

 

▼至於在配件部分則是有說明書、傳輸線、HDMI 轉接頭與簡易型支撐架。

 

▼說真的第一次把 Mobile Projector MP-CL1 拿在手上不覺得他是一台投影機反而比較像是行動電源,還跟朋友開玩笑的說這顆行動電源相當厲害還多了投影機功能喔~~說完自己都笑了起來!

 

▼MP-CL1 在介面部分具備了 Micro HDMI、USB Out(可當行動電源輸出)、Micro USB 的充電介面,獨立電源開關、音量調節按鈕、3.5 耳機孔甚至還有吊式孔,由於 MP-CL1 內建 3,400 mAh 並具備 5V/1.5A 輸出的能力,因此說他是行動電源也不過份您說是吧!

▼MP-CL1由於採用雷射當做光源,因此在包裝上就有特別注意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就如同拿雷射簡報筆一樣不要拿來對著別人的眼睛使用就是。

▼移除貼紙之後就可以看到 SONY 的標誌與雷射投影的位置,各位可以發現他是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微調對焦,因為 MP-CL1 採用自動對焦的方式來達到對焦的目的,就算您投射在天花板上有裝潢遮蔽也會進行自動對焦讓畫面清晰可見,這也是 MP-CL1 另外一個亮點。

 

▼在利用附贈的立架就可以讓您走到哪投影到哪。

 

▼其實 Leo 一直認為 MP-CL1 根本就是外星科技製作出來的產物,怎麼可以把投影機做的跟 ZMI 行動電源差不多大小這點真的相當過分,想帶出門的話根本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就當做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囉!

 

▼在設定部分預設是在 HDMI/MHL 如果想要使用  Miracast 的話必須手動切換到 Screen Mirroring 選項,接著就可以利用您的筆記型電腦或是 Android 手機、平板來進行鏡射將畫面同步到投影機當中。

▼MP-CL1 小歸小但該有的功能通通都有就連梯形修正也都具備而且有兩個模式讓您快速選擇,或是手動調整亦可。

▼至於實際投射效果如何?Leo 簡單在白天無開燈了環境底下利用手機  Miracas 投射到牆壁上的畫面翻拍給各位參考,實測連續播放影片內建電池的續航力約為 1.5 的小時,不過如果外接行動電源的話那就不受這 1.5 小時的限制,算是相當方便的產品!


 

值得購買嗎?

▼這幾天與 MP-CL1 相處下來甚至還帶出國用覺得只要在關燈的情況之下來投影就相當舒服,尤其是當您躺在床上利用 MP-CL1 投射影片並外接個喇叭那種感覺真的很棒!而且體積小擺設容易安裝方便實際使用起來溫度也不會太高摸起來也不會感覺燙手,帶出國還可把想看的影片投射在天花板上那種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甚至有次晚上在路邊測試的時候一旁的快遞工作人員還問說那是手機嗎?怎麼投射出來的效果這麼好,這麼亮?這都是因為 MP-CL1 採用三原色雷射光源的帶來的效果,雖然亮度只有 32 ANSI 但這樣的體積大小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甚至在車內等人的時候投射在車子的內裝上也是棒的感受,撇開價錢不談的話真的是相當值得入手的玩具,不過 MP-CL1 並不是沒有缺點,最大的缺點是內建的喇叭播放效果不佳雖說有 3.5 mm 耳機孔可以將聲音輸出,如果能夠內建個藍牙能將聲音透過無線的方式來播放那就相當完美了!不過雖然台灣已經正式開賣但……目前缺貨中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文末官方所拍攝的影片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