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雲流水第五代!可即時監控水箱溫度、電壓、油耗計算的 OBD2 行車電腦 HUD 監控螢幕

關於 OBD2 的應用 Leo 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利用『小米盒子、Android 播放盒進階應用,打造屬於自己的車載數位儀表顯示系統!』的玩法!不過後來發現居然有廠商針對 OBD2 所設計的監控螢幕,二話不說馬上弄了一組回來測試,實際安裝之後才發現這真的是開車一族都該裝一台才是。


▼這款 ODB2 監控螢幕構造其實相當簡單,就螢幕本體,ODB2 接頭,室外溫度計,HUD 反光片、說明書。

 

▼固定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簡易支撐架讓您當 HUD 黏在儀表板上方,另外一種則是用車用支撐架,就看您用什麼方式來固定。

 

▼花了一點時間施工安裝,把它固定在駕駛座左邊 A 柱的位置,OBD2 與螢幕本身透過 USB 來傳輸與供電,因此無需額外拉電整體而言算是安裝簡單容易。

 

▼這款 OBD2 監控螢幕採用觸控式設計,因此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來切換顯示模式,目前有行駛、怠速、熄火三個模式可切換,每個模式所顯示的資訊都不太相同,看您想監測什麼樣的資訊就切換過去。


 

▼第一次使用當然也要進行校正,這樣油耗的資訊才會準確,而且適用的車型相當多(購買前還是要跟廠商確認是否有支援)

 

▼安裝上去之後可以監控到自己重採油門時候的瞬間油耗、平常開高速時的油耗,市區的油耗資訊讓您更能理解油門的控制與微調,再加上電壓偵測讓您在還沒發動之前就可以知道目前電壓狀況,避免沒電發不起來的窘境出現,更別說油耗的統計,最棒的是水溫顯示,透過設定當水溫超過指定溫度時發出警報,讓您有充裕的時間靠在路邊降溫,有了這玩意也能讓您的車輛提供更完善的資訊來提高行車安全,只能怪自己太晚知道這玩意了!如果日後有藍牙版本可透過手機 APP 來連線同步擷取資料的話那就更加完美,在此提供給有興趣 DIY 的朋友參考。

 

常見問題

Q:由於是透過 ODB2 供電,這樣停車之後會不會耗電導致電瓶損耗無法發動?

其實這款 OBD2 監控螢幕內建自動關閉功能,當熄火之後會自動關閉螢幕電源達到省電的目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6 則留言

  1. 有一個產品叫”圖(X)汽車衛士”的OBD, 有APP可以在安卓系統的手機或平板上顯示, 由於不需要購買顯示的液晶螢幕, 所以產品相對要便宜許多.註: (x)為避免廣告嫌疑..呵呵..有興趣可自己上往查詢.

    版主回應:
    嗯!這類產品之前有玩過,不過上車的時候還要打開手機來設定其實相當麻煩,用幾次之後就不太想用了,反而是單純的螢幕顯示只要發動就可以檢視這些資訊還比較單純簡單,提供給你參考看看

  2. 長時間前擋日曬的情況下,不知道當機、線材起火的機率高不高?

    版主回應:
    目前安裝了一個月沒這困擾,與其要擔心這產品的線材,還是先擔心行車記錄器的線材吧!

  3. 看到簡體字~馬上去淘寶撈一下~就找到同款了!不過若加上胎壓就超完美

    版主回應:
    哈哈!!不過要注意相容性問題喔

  4. 圖霸汽車衛士的obd2有三種版本 但是不管哪種版本至少他的資料庫會一直更新加上很多的車種。

    版主回應:
    早期有用過類似的~但很懶得上車之後還要開手機app連接相當麻煩,這種帶螢幕的比較實用

  5. 都沒有各項接收來源的照片? 油耗 溫度 電壓 要怎麼接?

    版主回應:
    這吃OBDII的資訊,不用接其地方,行車電腦自己會提供給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