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WiFi 遠端遙控、更加省電又內建電池讓您走到哪吹到哪的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值得購買嗎?

這次去自費去北京參加0727小米新品發表會之後,當然也跑去北京五彩城小米之家走了一趟,除了摸摸紅米Pro、小米筆記本Air之外還順便扛了小米生態練旗下智米科技所推出的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在決定購買之前其實相當猶豫畢竟以落地電風扇而言這台並不便宜,同樣尺寸的DC直流落地扇台灣大概只要一半的價錢就可擁有,不過最後還是把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給扛回台灣了,而且用了幾天之後才發現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真的太棒了,超出預期所想像的效果。


▼這台智米直流變頻風扇就這樣被 Leo 從北京五彩城小米之家給扛回台灣,如果您也想從中國帶回台灣的話記得在託運之前請把配件包當中的電池給取出,不然是沒辦法託運喔!由於電池上面有清楚的標示而且容量都在安全範圍之內因此可以順利的帶回台灣,這點提供給想要從中國扛回台灣的朋友參考

 

▼打開包裝之後就可以看到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分成三個部分躺在箱子當中。

 

▼簡單來說就是底座、風扇、馬達支架三大元件。

 

▼配件包當中則有電源線、電池、工具、固定風扇用的相關元件。

 

▼至於組裝過程相當簡單只要參考說明書的只是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完成組裝,而且在組裝的過程就可以方線其實整體結構相當簡單,智米直流變頻風扇底座透過特殊節點與支架連結就可以來控制馬達,並採用模組化設計,日後有哪個部分故障只要替換該模組即可。這些都在組裝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在設計上的用心,這點相當值得鼓勵。

 

▼至於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的電池容量為 12V 2800mAh,是小米生態鏈成員之一的紫米科技負責生產,因此品質有一定的保障,只是日後不知道有沒有單獨販賣就是了,根據資料來看一顆電池可以讓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維持 16小時的運作。

 

▼智米直流變頻風扇設計的相當不錯在支架部分有四個燈號來顯示目前的風速狀況。

 

▼在馬達上方也有獨立的按鈕可以不用透過 APP 也能用來直接切換風速,而且設計在馬達上方讓您免彎腰就可直接控制算是相當便利。

 

▼馬達的背面也有按鈕用來控制,整體設計走的就是極簡風,沒有什麼多餘的按鈕與配色,完全符合雷軍所講的在商業模式上小米試圖在打造科技業中的無印良品,現在看來還真的蠻像一回事。

▼至於在軟體部分則是利用小米智慧家庭APP來連動,簡單說可以利用手機來調整風速大小有1~4個風速可以選擇,有直吹、自然風兩種。

 

▼除了四段風速調整之外還支援無段微調功能,讓您自己調整風速等級讓自己最進入最舒適的地帶,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還內建溫度感應功能可隨時監控目前室內溫度,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此溫度計功能無法與小米智慧家庭連動當做啟動條件使用,這點略嫌可惜,簡單說就只能單純的用來監控當下的溫度而已,並不具備智慧家庭連動、溫度記錄等功能。

 

▼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手機來遙控搖擺的角度有30、60、90、120 四種角度可選擇,或是直接透過方向按鍵自行調整,既然支援了WiFi無線連網功能當然也支援了定時開關機、或是與小米智慧家庭其他產品來連動,例如當溫濕度感應器感應到溫度達到 35 度的時候自動啟動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來降溫,當溫度降到30度的時候自動把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給關閉,這就是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與小米智慧家庭結合之後的無限可能打造屬於自己的智慧生活。

 

值得購買嗎?

▼整體來說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擁有了DC直流省電的特性、低噪音、內建電池的設計就算中秋烤肉都可以扛出去使用,讓您走到哪吹到哪,WiFi 無線連接的能力可以讓您躺在床上就可以利用手機來當做遙控器來調整角度、設定關機時間、風力強弱相當實用,而且容易拆裝清洗,雖然說定價比一般DC直流風扇來高上不少,但多了電池、WiFi的應用讓您對於電風扇的刻板印象與使用方式開始有些不一樣的想法,至於這陣子使用下來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單價偏高的問題吧!如果能夠再把售價往下降的話,那就相當值得入手了不過也要台灣小米有引進開賣才行,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還是要從中國訂購才行喔!

 

常見問題

Q: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官方說明頁面標示 220V電壓,帶回台灣可以正常使用?

答案是可以的,其實在額定頻率當中的60Hz規格就透漏了智米直流變頻落地扇支援 110V 的可能性,經過實測帶回台灣110V是可以正常使用,這點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