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國際版開箱實測!教您如何安裝第三方軟體APK

小米盒子國際版今天正式在台灣小米官方網站開賣,之前已經有跟朋友分享過究竟小米盒子值不值得購買這篇文章,今天就用最神速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開箱文,其實沒想到早上10點開賣下午16:30就送來了,這配送貨運速度之快只能給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小米盒子國際版移除外包裝之後可以看到藍牙語音遙控器、HDMI傳輸線、變壓器、右邊則是這次贈送的愛奇藝月卡、與小米盒子國際版的本體。

▼小米盒子國際版的介面相當簡單就HDMI輸出、USB孔、電源孔、Audio輸出。

▼按照說明書把小米電視連接之後可以選擇語言,不愧是搭載Android TV的系統整體有多國語言可選之外,還可按照指示來快速設定小米盒子國際版。

▼完成網路與相關設定之後就會看到小米盒子國際版的主畫面,上面為主動推撥的影片訊息,如果按下麥克風的語音鈕就可以使用語音輸入來搜尋您想看的資料或是影片。

▼Android TV 主畫面相當簡單陽春,中間的區塊就是主動推薦您用的APP,下方則是您所安裝的軟體,由於內建Google 框架與服務因此可以從 Google Play商店下載任何您想下載的軟體、遊戲到小米盒子國際版當中。

▼至於設定部分功能也相當完整,感覺就像是用遙控器在操作Android系統一般,介面簡單乾淨之外讓您一目了然。

▼小米盒子國際版擁有8GB的儲存空間可以使用,不過一開機之後可使用的內部儲存空間約為5.1GB可以讓您安裝您想安裝的APP。

▼小米盒子國際版的操作體驗相當不錯,而且Android TV 6.0操作相當直覺跟Google服務整合的相當完美,只要在手機端開啟Youtube播放影片按個按鈕就可以讓電視開始播放,接著手機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從手機螢幕無縫銜接到客廳電視這種操作體驗相當不錯,把它當作帶遙控器的Chromecast來看待也相當超值,整體來說是款相當不錯的多媒體播放器,而且還支援語音輸入解決這類產品最難克服的輸入法問題。想入手的朋友把握機會到台灣小米官方網站購買囉!

常見問題

Q:請位該如何在小米盒子國際版手動安裝APK?

至於該如何手動安裝APK呢?首先到『設定』當中的『安全性與限制』把『不明的來源』開啟。

接著到Google Play商店安裝檔案瀏覽器,如果不知道要安裝哪套可安裝ES檔案瀏覽器即可。安裝完畢之後就請利用電腦把要裝的APK檔案複製到USB隨身碟當中,再利用檔案瀏覽器切換到隨身碟點選安裝即可!

Q:為什麼手動安裝的軟體都不會出現在桌面?

這點經過測試目前 Android TV 貌似沒辦法在桌面上新增軟體捷徑,導致您所安裝的軟體無法出現在桌面上,如果要執行這類的軟體必須到『設定』中的『應用程式』才能找到您手動安裝的軟體!

Q:可以安裝其他桌面來替換掉Android TV預設的桌面嗎?

經過時測試是沒辦法更改預設啟動桌面軟體,不過可以讓小米盒子國際版開機時跑到第三方桌面,不過按下遙控器上的『Home』鍵就會切回Android TV預設桌面。

Q:小米盒子國際版有支援AirPlay嗎?

經過實測沒有!只有中國版小米盒子有此功能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8 則留言

  1. 寫得真好,速度又快~~ 但是我發現google play好像找不到程式? 而且不多 ? 為什麼 ?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不會吧!一堆都可下載說,同一個帳號手機看呢

  2. Leo大 這是不是沒有miracast功能??

    版主回應:
    當時沒測到!已經賣人了說 哈

  3. 請問大大
    啥是airplay?

    版主回應:
    那是給apple裝置使用的

  4. google play 裝 airplay app就用到

    版主回應: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測試看看

  5. 我今天下午搞了一整個下午,就是沒法將我手機下載的app 藉由小米盒子國際版投放到螢幕上, 我在手機及小米盒子國際版都有下載 ” google cast ” 可是只能投放youtube的影片,無法投放其他視頻的影片到螢幕上,我看你的圖片也有魔力視頻,請問那個要怎麼下載?

    本來想要問遠傳的,但是它們已經休息了,故只好來問問你,謝謝大大!

    版主回應:
    參考 http://mobileai.net/android/hezimini/ 這篇文章安裝好沙發管家與相關設定就能裝許多其他APP囉,至於你講的APP投放到螢幕上這件事情可能要請你說明一下你的需求了

  6. 裝樂播投屏app後就能airplay了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幫忙 ^_^

  7. 多謝您的回覆喔! 請問: 您是說只要在小米盒子國際版的google play store下載 ” 樂播投屏app ” 就可以airplay嗎?

    版主回應:
    可以測試看看囉!

  8. 請問: 小米盒子國際版可以安裝在電腦的主機上嗎 (不是電腦螢幕喔)?

    版主回應:
    不行!如果可以誰還要買小米盒子國際版呀!哈哈

  9. 請問為什麼我的沙發管家無法下載千尋呢

    版主回應:
    剛測試可以喔!

  10. 有安裝檔案瀏覽器~
    但是始終讀不到USB ~~怎麼會這樣QQ

    版主回應:
    格式化成FAT32看看

  11. 你好,請問一下:
    我小米有安裝ES,也下載沙發管理到USB,可是用ES要去安裝沙發時就顯示什麼”剖析套件時發生問題”
    然後就無法安裝了?請問是哪裡出錯了.謝謝.

    版主回應:
    你下載的版本有問題!要下載TV版喔

  12. 你好 請問一下
    我用千尋HD的apk版本的app
    是可以安裝在小米盒子裏
    但進去後無法移動選項…

    版主回應:
    外接滑鼠…哈哈

  13. 無法用沙發管家下載千尋
    聽說已經被沙發管家下架了
    想問問該如何利用其他方式下載呢?

    版主回應:
    https://1kxun.mobi/ 官方網站下載了

  14. 請問一下,已經順利裝好沙發管家,但是卻無法下載裡面的app,是哪個環節出錯了!謝謝

    版主回應:
    有錯誤訊息嗎?

  15. 目前已經無法在Google play下載ES瀏覽器,我發現可以用一個小工具進行沙發管家的安裝,操作很直接,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在TV Google play搜索 Smart TV APK downloader就可以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有興趣的可參考看看!

  16. 非常感谢博主的分享,经过博主的指导,俺竟然捣鼓成功了呢~感谢博主哦!大爱~比心心哦~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