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忽冷忽熱水壓老是不足?DIY提升水壓無痛省錢大法

最近家裡換了洗澡用的熱水器之後才確認一件事情那就是家裡管線的水壓真的不足!本來打算順便加裝加壓馬達來改善這問題,沒想到櫻花牌施工安裝的師傅使出絕招,馬上讓家裡的水壓獲得改善,沒想到居然有這方法在不加裝加壓馬達的情況之下讓水壓增加,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DIY技巧讓您免安裝抽水馬達就能改善家裡水壓不足的狀況,而且越是老舊公寓效果越明顯。


▼究竟是什麼方法可以在免安裝加壓馬達的情況之下來增加水壓呢?其實相當簡單就是管線清洗,但管線清洗不是很麻煩嗎?需要很多設備或是藥劑才能清洗不是嗎?是的管線清洗本來就需要專業的團隊來進行評估清洗,各位可能會問Leo不是要來跟大家分享DIY技巧來改善水壓不足的狀況嗎?怎麼又跟管線清洗有什麼關係?其實有個簡易清洗疏通管線的方式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反正又不花大錢只要幾個簡單的工具就可以自己來嘗試看看,家裡水壓長期不足的朋友真的可以參考以下作法,首先準備一字螺絲起子與止洩膠帶,這止洩膠帶在一般水電材料行或是大買場都可以買的到喔!

▼接著請到您家熱水器安裝的地方找到下方熱水出水的開關把用一字螺絲起子旋轉關閉,這樣方便等等我們清潔熱水管線。下圖為例右邊是熱水器的進水口,左邊則是熱水器的出水口,因此只要把右邊的出水孔給旋緊就達到我們關閉熱水的目的。

▼把熱水出水開關給關閉之後,我們來到浴室淋浴的水龍頭處,拿著一字螺絲起子水龍頭牆壁熱水管線上的螺絲給拆下,由於我們已經把熱水的出水開關給關閉,因此拆開之後不會有水噴出,只會緩緩的流出。

▼此時拿著您的一字螺絲起子伸進熱水出水孔部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挖動,就可以把卡在熱水孔出口的碎石、垢、雜質集結而成的結石給挖出,最後再把止洩膠帶纏在螺絲上鎖回去,並把熱水器下方的總開關打開確認沒有漏水就完成了DIY清潔熱水管線出水孔的動作。

▼您會問這樣清潔有差嗎?越是老舊的公寓水管管線幾乎都沒在清洗的,裡面不知道累積多少髒東西,因此動動手把家裡熱水管線出水孔清潔一下除了可提升水壓之外,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不也是讓您洗澡用水更加乾淨嗎?下圖地上這堆雜質就是從熱水管線裡面挖出來的!也因為這些雜質卡在出水口導致出水量減少許多,就算是安裝加壓馬達能改善的空間也有限,畢竟出水口都給堵住了!再大的水壓來到這也是被堵住呀!經過Leo這樣清潔之後從櫻花牌恆溫熱水器內建的工程模式觀測到原本清潔前熱水的出水量只有三,清潔之後來到了四,也因為這樣小小的動作讓水壓獲得改善,雖然不能跟專業團隊來清潔管路的效果比較,但也在不花大錢的情況之下獲得改善,最近您也在年終大掃除嗎?不如順便參考這方法自己動手來清潔一下囉!

注意事項:

  • DIY前請先確定把冷水總開關、熱水總開關關閉再來動手清潔,沒關總開關的情況之下會造成浴室淹水的慘狀,而且會造成水龍頭的損壞,DIY前請注意。
  • 如果發現纏繞止洩膠帶還是會有漏水狀況發生,那代表墊圈硬化建議去水電材料行或是大賣場購買替換。
  • 再次提醒大家任何DIY都有風險,施工前請自行評估風險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櫻花牌恆溫熱水器 工程模式 要怎麼看呀

    版主回應:
    記得是調溫上跟旁邊的紐長按的樣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