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光世代300M的路由器!小米路由器Pro 2295元即可帶回家

最近家裡因為要升級MOD 4K機上盒因此光世代由原本的100M升級到300M,不過就在光世代升級到300M之後問題來了,因為家裡的小米Mini路由器根本沒辦法跑出300M的速度,畢竟小米路由MINI推出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辦法支援300M的頻寬也是相當正常,為了要搭配光世代300M只好汰舊更新入手小米路由Pro才能搭配光世代徹底發揮300M的速度。


▼至於為何會選擇小米路由Pro呢?主要是因為以相同硬體規格來說小米路由Pro的售價相當親民,台灣小米一台只要2,295元即可入手,除了有高效能的處理器最重要的是還支援了『MU-MIMO』可大幅提昇無線上網的速度,而且家裡2x台設備同時連上線的情況來說,整個CPU的效能也沒佔據多少,就算流量再大硬體效能也足以應付,想想以前怎麼可以忍受小米路由Mini的效能呢?哈哈~~

 

▼更換小米路由Pro的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提昇家裡無線網路的速度與頻寬,以下就是利用Macbook Pro 連接不同的路由器,在同樣的環境下透過WiFi無線網路跑出來的成績,這就是小米路由Pro的硬體優異的表現,測試數據沒有跑到300M主要是環境不夠單純,因為同時間還有1x台設備連接上網。在這補充說明一下小米路由Mini是因為WAN端撥接不支援300M這個頻寬,所以才沒辦法跑出對應數據。

  • 左:小米路由Mini
  • 右:小米路由Pro

 

▼除此之外小米路由還有以下幾個特點相當實用,不過要徹底發揮小米路由器功能的話就要刷中國版小米路由軔體才能完整發揮喔!

  • 支援迅雷下載
  • 支援外接硬碟當簡易網路硬碟使用(NAS)
  • 支援定時重啟,讓系統更加穩定。
  • 手機相簿自動備份功能。
  • 手機端APP即時監控流量功能。
  • 支援2.4G、5G、訪客Wi-Fi SSID

一款售價為2295元的路由器能擁有這些功能其實已經相當超值,而且APP端的操作也相當直覺,整個操作體驗相當不錯,比較可惜的是不支援VPN Server伺服器功能不然就堪稱完美,整體而言是一款相當值得入手的機器,價格不貴功能又完善,無線穿透力又夠!可滿足一般家庭的需求,如果您最近剛好要換路由器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這便宜又大碗的小米路由器Pro。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