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開啟小米路由器HD、Pro SSH!

各位知道如何讓小米路由器取得Root權限嗎?其實就是開啟小米路由器 SSH 遠端連線的功能,順便拿到Root的密碼您就可以開始進行修改,至於怎麼開啟小米路由器 SSH呢?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開啟吧!目前支援小米路由器全系列產品包含最新的小米路由器HD與Pro。

1.刷開發版軔體

首先到MiWiFi官方網站下載對應型號的開發版軔體,因為穩定版無法開啟SSH,只有開發版軔體才能開啟,因此不論您是台版、陸版請到自行下載開發版軔體並透過網頁介面手動上傳更新即可。

 

2.取得Root帳號密碼與工具包

刷完開發版軔體之後請與『小米帳號』綁訂,這樣才能根據您的小米帳號解鎖取得Root密碼與工具包,如果沒跟小米帳號綁訂的話是無法解鎖取得Root密碼與工具包這點請注意,請參考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1. 小米路由器工具包下載位置:http://d.miwifi.com/rom/ssh
  2. 記住網頁上顯示的Root密碼。
  3. 請將下載的工具包箱文件複製到U盤(FAT / FAT32格式)的根目錄下,保證文件名為miwifi_ssh.bin
  4. 斷開小米路由器的電源,將U盤插入USB接口
  5. 按住復位按鈕之後重新接入電源,指示燈變為黃色閃爍狀態即可鬆開復位鍵
  6. 等待3-5秒後安裝完成之後,小米路由器會自動重啟,之後您就可以盡情折騰啦:)

3.SSH連線取得Root權限

接著透過SSH軟體來進行連線即可,Windows使用者可點我下載 Putty,Mac使用者只要使用內建的『終端機』即可,SSH協定預設走的Prot為22。

  • ssh root@你的小米路由器內部IP

到此您已經成功打開小米路由器的SSH功能,也成功獲得root密碼,剩下就看您要怎麼更改這些設定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