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可即時顯示溫濕度資訊與藍牙聯網功能的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話說『米家藍牙溫濕度計』也入手好一陣子,今天來抽空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陣子用米家藍牙溫濕度計的一些心得與感想,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其實相當簡單,採用四號電池來供電,下方則是藍牙配對用的按鈕,如果改用可充電電池的話那就可以大幅度減少電池的損耗,以間接達到環保的目的。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至於米家藍牙溫濕度計的固定方式也相當聰明,底座與米家藍牙溫濕度計採用磁吸的方式來固定,只要把底座背面的雙面膠給撕開黏在您想要固定的地方,就可以隨時隨地的偵測溫度與濕度。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您可以看到米家藍牙溫濕度計螢幕上會顯示、藍牙圖示、剩餘電量、溫度與濕度。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既然這個溫濕度計具備藍牙當然就可以利用『米家 APP』來與它連線取得即時的溫濕度資訊,如果搭配具備『米家藍牙網關』的設備就可以當做智慧家庭自動化情境下的觸發條件,例如溫度到達多少開啟xx設備,但由於米家藍牙溫濕度計是透過藍牙來連接因此資訊的部份只能擷取到即時資訊,也就是說無法觀看歷史溫濕度的歷史資料,如果您有監看歷史資料需求的朋友建議還是買Zigbee版無螢幕的米家溫濕度計會比較實用一些,不過帶螢幕可即時顯示的溫濕度計倒是相當適合放在衣櫃、衣物間、孝親房、或是任何您想監看溫濕度的地方,總之就看您的需求而定來選購,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米家 APP選台灣地區會找不到溫濕度計的選項….

    版主回應:
    中國小米的產品伺服器還是選大陸會比較好

  2. 建議修改文章內容,因為透過藍芽網關是可以看到歷史資訊的,初次看文章內容容易讓人誤解皆無法看到歷史資訊,只有zeebig版可以。(後來重複看才知道要表達的是藍芽不行)。

    版主回應:
    本想等藍牙網關到手之後再來寫其中的差異~~等菶寫個補充說明上去避免造成誤解

  3. bluesky您好。

    小弟日前入手兩台藍芽溫濕度計,也有藍芽網關。
    想請問如何實做可達成監看歷史數據?或遠端觀看及時數據?

    還請幫忙回覆。謝謝。

    版主回應:
    連上米家伺服器就可以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