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小愛同學嗎?教您如何讓手上閒置的小米手機變成小米AI音箱

小米MIX 2S發表之後對於內建的小愛同學許多人都相當感興趣,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把手上閒置的小米手機、或是台灣購買的小米手機搖身一變成為一台小米音箱,讓您出門在外或是回到家之後也能感受一下小愛同學的魅力
手機 小愛同學



其實只要安裝好玩家釋出的小愛同學 APK安裝檔就可以讓您的小米手機變成小愛同學,但這樣的作法有個缺點那就是必須手動點選『小愛同學圖示』才能喚醒小愛同學來接受語音指令,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大陸有玩家製作出自動喚醒小愛同學的小工具,這樣就可以讓您的小米手機透過語音自動喚醒小愛同學喔!Leo就實際拿著台灣版的紅米5來安裝測試都可正常使用,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吧!

  1. 首先請先『點我下載小愛同學 APK 來手動安裝』,並點選『小愛同學』圖示能正常運作之後再往下一個步驟執行,如果小愛同學無法正常執行,就代表您的手機與小愛同學不相容。
  2. 接著點我下載『小愛同學喚醒 APK 來手動安裝
  3. 安裝好『小愛同學喚醒APP』之後請將『權限』全部開啟最後按下『點擊此處開啟』,就可以利用『小愛同學』這個語音指令來喚醒小愛同學。
  4. 如果您想要讓小愛同學在螢幕鎖定、開機自動啟動請進入『小愛同學喚醒』的軟體權限設定頁面將『自啟動』、『鎖頻顯示』、『後台彈窗顯示』、『省電策略更改成無限制』,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透過小愛同學這個語音指令來喚醒小愛同學了。

20180403補充說明:如果有語音服務被佔用無法使用LINE來通話的話,只要將『小愛同學喚醒』給移除即可恢復正常!
https://youtu.be/eWg2y9Pv3Mk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8 則留言

  1. 自動喚醒好用但是經過測試發現會與line的語音功能相沖,希望能夠改善

    版主回應:
    這無解!畢竟是讓該程式常駐才能達到自動喚醒,程式常駐時會影響到其他語音功能

  2. 請問紅米5是要MIUI10才能用嗎?還是MIUI9.6.4.0版本就可以用了??

    版主回應:
    9就可以了

  3. 我明明可以喚醒小愛同學,但是為什麼小愛同學卻沒聲音??

    版主回應:
    您手機是哪款?

  4. Pocophone f1 也可以吗??
    国际版的我
    真的很想使用小爱同学

    版主回應:
    這就要實驗了

  5. 我手機是F1 可是小孩同學都不能唱歌 聽音樂不知各位大大 要到哪下載 他才能出聲, 用手機下載小愛同學

    版主回應:
    畢竟是手機呀….真想玩就買個台灣版的小愛同學吧

  6. 小米MIX2(台灣版)可以使用,但是放著不管一陣子懸浮窗會自動退出,不知道是否本來設定就這樣

    版主回應:
    這就不清楚了,你用的是穩定版還是開發版呢?

  7. 請問臺灣版的小米max3,可以用嗎?謝謝

    版主回應:
    這就只能測試看看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