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教學』一分鐘學會用HUAWEI華為智慧型手機來拍攝星軌

手機攝影教學系列文章要來教大家如何利用手機來拍出星軌?是的您沒看錯,不用扛一堆器材,也不用搖黑卡帶著單眼,只要帶著手機與小腳架就可以拍攝出星星在天空運行的軌跡,學會這招今年夏天就可以靠他在露營的時候記錄下滿天星斗與朋友分享這美麗的瞬間。

華為 星軌

1.拍攝星軌前先學會找到北極星在哪

▼要拍攝星軌首先要學會找到北極星在哪裡?原因相當簡單因為地球自轉的軸心是對準北極星在自轉的,如果拍攝的時候能找到北極星位置的話就可以在畫面當中劃出一個完美的圓形弧線讓畫面更有張力,至於如何找到天空中的北極星呢?倒是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APP來協助尋找。

2.教您如何切換到星軌模式

▼當您找到天空中的北極星位置之後接著就是把手機安裝到腳架上,並嘗試利用四周的景物來構圖,如果四周空無一物的話也可以嘗試將北極星的位置放在畫面正中央構圖亦可,接著就是參考以下的操作來切換到星軌拍攝模式囉!

  1. 打開您的手機解除鎖定並進入到相機操作介面,並向左滑動切換到拍攝模式的選擇畫面後請點選『光影』模式。
  2. 進入到光影模式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選項。
  3. 最後進入到光影模式的選項之後請選擇『星軌』,最後會切回相機畫面,此時上面會出現『星軌』兩個字來提醒您正在光影模式底下的星軌當中,接著只要調整構圖利用遙控器來按下快門剩下就是耐心等候囉!

華為 星軌

 

▼要拍出完整個星軌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建議可以先花個5-10分鐘來確認北極星的位置與構圖,千萬別等個兩三個小時才發現錯誤那就尷尬了!
華為 星軌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花了1小時30分鐘的時間所拍攝出來的成果,如果時間再拉長兩倍拍出來的效果應該更加驚艷才是,不過要長時間拍攝星軌建議還是要外掛一個行動電源來避免悲劇發生,這樣就算是要拍攝一整個晚上都不是太大問題。
華為 星軌

▼最後透過內建的『一分鐘搞懂HUAWEI華為智慧型手機內建的照片除霧功能!』就可以讓照片更有張力,當您學會之後就會發現其實用手機拍攝星軌相當簡單,只要找個夠穩的腳架您也可以拍攝出相當有趣的照片,如果到山上露營看見滿天星斗的話只要記得這招就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記錄下來,找個天氣好可以看到星空的夜晚到頂樓測試看看,您會發現原來手機的拍攝功能這麼強悍!
華為 星軌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