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教學』可流量控管、無數量上限的 MIUI 9 熱點分享設定技巧!

最近拿手上的小米MIX 2S台灣版當熱點分享的時候發現了幾個相當有趣的設計,在國際版MIUI9韌體當中除了可以選擇2.4G或是5G頻段來分享網路之外,還可選擇模擬成iPhone的功能,甚至還有許多貼心的設計讓您可以把手機熱點分享這件事情發揮到極致,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MIUI9 國際版韌體的熱點分享到底多了什麼有趣的功能?
MIUI 9 熱點分享

1.熱點分享流量控管

▼首先跟大家分享的是網路熱點分享其實也是可以設定要分出去多少流量這件事情,畢竟在大陸很多電信資費方案都還是按照流量計算,因此在熱點分享這件事情上面多了可以設定單次流量限額控管的能力,來避免手機熱點分享給朋友使用之後導致自己的流量被消耗殆盡那就得不償失了,這功能在許多大陸品牌的手機都有看到,在台灣這功能雖說實用性降低許多,但當您出國的時候那就相當實用了,可以透過此方式有效控管每次分享使用的流量上限,來確保您的在海外網路漫遊的時候有足夠的流量可以上網。
MIUI 9 熱點分享

2.QR CODE 快速分享

▼另外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就是這個透過 QR Code 的方式讓朋友掃描一下就可以達到快速連接您手機分享出來的熱點,這樣也不用在那輸入什麼密碼搜尋什麼SSID了,只要輕輕一掃就能快速連接使用。
MIUI 9 熱點分享

 

3.無數量限制的熱點分享功能

▼最後要來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功能就是在小米MIX 2S的熱點分享最大裝置連接數居然有『無限制』這個選項,在大多數的Android手機當中的熱點分享裝置連接數這件事情上都會有連接數量8-10個裝置的使用上限,沒想到居然在小米MIX 2S上看到無限制的選項,後來朋友幫忙確認其實這功能在MIUI 8的時候就已經擁有,看來需要經常把手機網路分享給更多裝置的朋友拿小米就對了。

各位會問這樣無限制的好處是什麼?其實當您出門在外有許多裝置必須連接上網的時候就相當實用,雖說頻寬有限但能在同一時間讓多個裝置連接是件相當奢侈的事情,Leo自己來說現在出門授課都會拿小米MIX 2S來開啟熱點,因為這樣可以讓許多上課用的IoT裝置連接上網。
MIUI 9 熱點分享

4.5GHz、2.4GHz頻段任您選

▼如果您透過熱點分享出來的網路相當不穩定,其實可以到設定當中將頻段更改成5GHz,因為5GHz的設備較少因此比較不會受到干擾,不過前提是您要連接熱點的裝置也要支援5GHz才能連接喔!至於那個AP標識有預設、iPhone可以選擇,其實當您選 iPhone 的時候,連接熱點的設備不會當做一般WiFi來連線而是當成行動裝置來上網,這樣就可以讓一些APP不會更新資料,但如果選擇預設的話,就會當做一般WiFi進行大量資料更新產生巨大流量。至於使用什麼情況之下該用哪個就看您如何選擇了

整體來說熱點分享這個應用已經相當成熟,可說是現在每台智慧型手機都具備的基本功能,只是MIUI系統除了給予您基本的網路熱點分享之外還解除了數量連接的限制與流量控管,讓您可以在有必要的時候充分發揮您手機上網熱點分享的能耐,雖說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到但只要您剛好有需要的時候就知道沒有連線上限這件事情是多麼棒的一個設計,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應用與設定。
MIUI 9 熱點分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