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Root、免刷機、免破壞保固讓您台灣版華為手機也能擁有門禁卡模擬功能!手機當社區門禁卡、公司電梯卡

拿手機來模擬門禁卡一直是許多人想要的功能,只是在台灣目前尚未有手機品牌將此功能列為標配,目前只有在大陸推出的智慧型手機有此功能例如小米或是華為,或是有支援此功能的『黑加手環』可以來模擬門禁卡,什麼是模擬門禁卡呢?簡單說就是把手機當做公司門禁卡、電梯卡、社區門禁卡來用,只要 Bee 一下就可以開啟…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利用手上的台版華為智慧型手機開啟門禁卡模擬功能吧…
華為門禁卡模擬功能

1.事前準備:

  1. 請利用手機註冊一個華為帳號,注意地區請選『大陸』方可使用,如果已經註冊過華為帳號地區為台灣的話請將帳號刪除重新註冊一次即可,因為要使用模擬門禁卡功能華為帳號註冊地區必須為大陸方可使用,註冊時電話可填寫台灣門號來收確認簡訊。
  2. 接著下載『華為錢包 APK』並安裝到您的手機當中。

2.請將 NFC 預設啟動程式設定成華為錢包

  1. 點選齒輪進入手機設定頁面之後請選擇『裝置連結』
  2. 接著點選『NFC』
  3. 進入 NFC 設定頁面之後請把『預設付款應用程式』更改成『HUAWEI Wallet』即可。

華為門禁卡模擬功能

3.啟動門禁卡模擬功能

由於華為台灣版、國際版的韌體安裝好華為錢包之後無法直接利用華為錢包來啟動門禁卡模擬功能,因此需要一些小技巧來開啟門禁卡模擬功能,這樣才能模擬門禁卡來使用。

  • 請另外拿一台開啟 NFC 感應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來放在 HUAWEI 手機背面感應開啟『HUAWEI PAY』功能之後按下『立即新增』按鈕就可開始模擬門禁卡了!
  • 注意!!兩台手機都要解除鎖定進入到桌面來感應才會看到 HUAWEI PAY 畫面

華為門禁卡模擬功能

4.門禁卡模擬功能

開啟華為錢包功能之後請拿著要被模擬的門禁卡放在手機背面模擬,出現『讀卡成功』的字樣代表該門禁卡可以被手機模擬成門禁卡,接著就按照步驟走下去並設定名稱囉!建議大家模擬成功之後請確認是否可用手機模擬的門禁卡來正常運作,畢竟有些卡片雖然能模擬但無法正常使用,這點請大家知悉,如果您順利按照步驟走到這那就要恭喜你了,可以利用手機來模擬門禁卡來享受另外手機帶來的便利性

 

常見問題

Q:一台手機能模擬多少張門禁卡呢?

A:最多五張!
華為門禁卡模擬功能

Q:為什麼門禁卡會讀卡失敗?

因為您的門禁卡屬於加密功能,所以無法利用手機模擬,有些卡模擬成功也無法正常使用。

華為門禁卡模擬功能

 

Q:目前有哪些機種可以使用?

HUAWEI P30、HUAWEI P30 Pro、HUAWEI P20 Pro、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9 已知可安裝使用,至於其他機種就有待網友幫忙測試回報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0 則留言

  1. 第三步:預設付款應用程式:並沒有HUAWEI Wallet的選項

    版主回應:
    有安裝華為錢包嗎?

  2. 第三步:無法與iphone xNFC有感應

    版主回應:
    兩台手機有解鎖進入到桌面嗎?

  3. 請問註冊華為帳號,地區選大陸,那電話那格要填台灣還是大陸的號碼?

    版主回應:
    台灣門號即可!

  4. 台版P30 Pro再重新開機後,已經有Huawei Wallet。但是在讀取門禁卡時,一直讀不到,應該是頻率不合吧。台版Mate 20 x 完全不行,Huawei Wallet一直跳不出來。兩個都是用同樣的大陸手機號碼登錄已註冊的大陸華為ID。陸版Note10就不想測試了。謝謝

    版主回應:
    請用手機NFC來感應會比較好喔!記得兩台手機有解鎖進入到桌面,這樣才能讓 HUAWEI PAY 跳出來,這樣才能開始進入模擬門禁卡

  5. 第三步:無法與iphone xNFC有感應,有依照說明操作(兩台都是解鎖、桌面狀態),iphone的有出現apply pay的畫面,P30PRO沒有動靜~~謝謝!!

    版主回應:
    拿 Android 手機來測試看看

  6. 我也跟上面某樓一樣,錢包已經下載及安裝好了,也註冊及登錄大陸華為帳號,但是nfc連接那邊就是沒有Huawei wallet的選項可選,我是台版mate20 x,里歐大是否有解? 真的很想拿手機當門禁卡試試,感謝

    版主回應:
    Mate20 X 目前無解喔!

  7. 我是mate8 nfc連接也是沒有Huawei wallet的選項可選

    版主回應:
    那就無緣了!感謝回報

  8. 謝謝喔
    我的有成功
    那需要轉回台灣的帳號嗎
    還是沒差呢

    版主回應:
    恭喜~其實沒差別

  9. 註冊選中國,他的預設國碼是+86 所以下面的手機若寫台灣的就不給過了?

    版主回應:
    網友回報可以更改國碼!妳要不要測試看看

  10. 我的服務裡面沒有「門禁卡」的選項欸,可是我已經模擬卡片成功,我是P20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11. 我門禁卡已經模擬成功,但是我的服務裡面就是沒有「門禁卡」,只能透過兩支手機NFC感應去激發。
    我是P20

    版主回應:
    模擬成功之後應該選項就會跳出來了,你檢查看看

  12. 我的是P10pro,然後用asus zenfone來當nfc感應,可是她一直跳出華為market和google play出來關聯,有人可以提供一下,他是用什麼nfc手機感應出現模擬的嗎?

    版主回應:
    兩台手機都有解鎖感應嗎?

  13. 感謝版主,我的Mate 20 Pro成功了。想問個問題,因為手機手機悠遊sim卡,所以作業時需要在NFC手動切換sim卡與華為錢包是嗎?還是說有更方便的切換方式?

    版主回應:
    目前沒更方便的切換方式…只能手動切

  14. 請問第一步驟我註冊華為帳號地區選中國他要輸入手機號碼我選台灣+886然後發送驗證碼一直無法收到,但如果我地區選擇台灣我就可以收到並成功註冊,但這樣華為錢包就無法開啟了,請問怎麼辦,還有如果註冊成功後且安裝華為錢包要先開啟嗎還是直接做以下步驟?

    版主回應:
    看來更改註冊機制了…要中國地區的華為帳號才能使用

  15. 感謝版主提供的方式,我提供我的Mate20 pro可以模擬加密門禁卡的小技巧供大家參考,先以黑加手環模擬加密門禁卡,手環再與華為手機作模擬讀卡,這樣能成功模擬加密門禁卡也能正常使用。如果沒有黑加手環應該也能用ROOT過的手機來取代。

    版主回應:
    哈~~感謝提供,黑加手環門禁模擬功能真的很棒

  16. 依照各位大大提供方法
    昨晚註冊華為ID完成
    我選香港特別行政區
    電話選台灣門號.收到驗證碼
    今日登入華為 沒問題
    預定本週日 去購買MATE 20 PRO
    繼續 安裝錢包 門禁卡等項目
    目前只擔心樓上說的VPN 事項
    會再回報給各位.感謝版大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17. 目前狀態如下
    申請大陸香港行政區台灣可以接到認證碼
    有下載錢包成功,但只看到銀行卡功能
    所以我刪除帳號重新申請大陸區
    台灣手機收不到認證碼
    再請蝦皮用大陸門號代收認證碼
    他們也收不到
    是不是我啟動過程錯誤
    目前正請教華為台灣業務
    不知各位先進有何方法

    版主回應:
    把帳號整個刪除重新來一次囉!

  18. 2019/07/22 安裝成功回報
    我是手機小白.所以前面失敗
    1:手機註冊華為.選擇中國港澳行政區
    (選大陸本地.台灣手機會收不到認證
    堅持要選大陸本地也行.找蝦皮代收簡訊認證)
    註1:
    有些蝦皮賣家真的也收不到認證.
    要請賣家先測試再付款.免得退款麻煩
    註2:
    如果手機直接註冊華為不行.
    改用網頁註冊
    註冊最後常出現網頁無法顯示
    沒關係.用手機登入看看
    顯示失敗.還是會註冊成功
    我幾次都是這樣
    2:地區選中國港澳.那填台灣手機號碼即可.確定可以收到認證碼
    3:手機登入華為.開始安裝華為應用市場.
    4:華為應用商店 在右下方 “我的”地區由台灣改大陸
    5:下載華為錢包
    6:後續就照各位先進的方法.
    開啟錢包NFC對NFC啟動模擬
    神奇的是
    華為MATE20 PRO NFC 對上 OPPO R17 PRO NFC 啟動.
    跳不出門禁模擬
    改用LG G PRO2 跟 I Phone 7都可以啟動門禁模擬
    如上基本上已經完成
    7:遺憾的是我的公司與社區都是低頻125K.全部不能用
    但還是很開心
    在版大與各位前輩指導下.多學一課
    祝各位心想事成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其實最後能不能用就看緣份了,畢竟在還沒接觸這些東西的時候誰會知道自己手邊的感應卡的頻率是多少,加密與否,而是經過這些反覆測試之後所學到的東西其實都是自己的,當初在整理這篇教學文章的時候也是花了好幾天的時間不斷的測試整個流程,最後找出絕對能成功的SOP並請朋友驗證測試,過程當中也是不斷思考問題點出在哪?該如何讓大家都能成功,分享出來也是希望讓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此方式來嘗鮮看看,畢竟手機能當門禁卡的話其實相當實用,也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來嘗試看看,反正真的不成功也不會怎麼樣您說是吧!

  19. 我的是P30 PRO使用iPhone NFC無法啟動,後來用朋友的MATE 20就可以了
    華為ID是用台灣門號申請大陸地區帳號,申請時把+86改成+886就可以了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20. 不要用iphone的nfc,我一開始也是用iphone的nfc結果怎麼弄都沒反應,後來我就用另外一台p30pro就馬上有反應了,所以結論是iphone的nfc限制太多了的緣故吧~~

    版主回應:
    真的!拿 Android 手機的 nfc 來感應比較快

  21. 我是台版Mate20 Pro,
    照文章有成功設定了公司的感應卡,
    但不知為何不是每刷必過,
    而且我們公司「進 (門外)」與「出 (門內)」的刷卡機型號不一樣,
    目前刷入是有時一次就過有時也要刷好幾次或移動位置才刷的到,
    但刷出是還沒成功過……

    版主回應:
    感覺是你感應的位置問題,多測試幾次找出最佳感應位置了

  22. 我先將P20 Pro的華為應用程式商店地區更改為『中國』,後面在依照版大的教學,順利添加門禁卡成功~~ YA

    版主回應:
    原來還有這招!學習了~感謝回報呀

  23. 感謝您的分享, 剛剛測試成功, 真的要用andriod手機才能喚起門禁卡功能, iOS沒辦法 感謝!!

    版主回應:
    恭喜了!!

  24. 8月份購買的MATE20 PRO 剛測試成功,可以自由進出自家門

    版主回應:
    恭喜!

  25. 大推,P30可用,模擬後現居地之門禁、電梯、大門、公設及現裝潢中之新家所有系統都可用。
    謝謝樓主造福大家

    版主回應:
    科技來自於人性呀~~哈哈

  26. 感謝大神,讓小弟一次搞定,我想了半年之久,總算能感應電梯

    版主回應:
    恭喜!有幫助到您就好

  27. 想請問~~我地區選中國~~輸入台灣的電話~可是都顯示錯誤~因為說要輸入11碼~~請問這個有解嗎~~

    版主回應:
    大陸門號一定有解,台灣門號無法,不過有人用email成功過

  28. 我目前的手機為P30,華為錢包為9.0.6.301版本
    華為帳號已登入大陸地區,現在註冊大陸地區都會自動帶入區域碼,有爬文說可以改區域碼再輸入台灣的電話號碼,但我怎麼用都不行,只好上蝦皮買大陸已經註冊好的帳號,一組帳號台幣59元可以用。
    ========================
    開啟錢包後,誠如版主所說的需要另一支手機開啟NFC,才能開啟使用門禁卡功能。
    也參考

    可以解加密的門禁卡,但我家的電梯卡是讀都讀不到,不是讀卡失敗
    拿公司的門禁卡,可以讀取成功
    拿一卡通測試,可以讀取但顯示是加密卡。
    =================================
    想請問我的電梯卡讀都讀不出來,這樣是加密的嗎還是?
    試了兩顆都不行,我的是水滴狀的電梯卡。
    再來是說依照https://kknews.cc/digital/y5zg58a.html
    所顯示的如果讀到加密卡讀卡失敗
    裡面網頁有顯示有一個複製卡號的功能,我的APP都找不到這功能
    網頁的版本為9.0.5.301
    我的版本為9.0.6.301
    =======================================
    阿~~好想要用電梯卡阿

    版主回應:
    你的電梯卡應該是加密類型的,所以手機無法讀取,除非你手邊有設備可判定(當初為了研究還搞了一台專門複製門禁卡的設備回來研究 哈)
    所以別浪費時間了,就算解出卡號來,你的手機也模擬成功也有很大的機率無法使用,因為電梯的讀卡機不支援手機模擬門禁卡的頻段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