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可當門禁卡的黑加手環!悠遊卡可用嗎?

之前在小米眾籌開放集資的『黑加手環』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集資目標,但兩天後隨即下架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畢竟黑加手環與小米手環3 NFC版的功能幾乎雷同,都具備了NFC模擬的功能,也就是說可以把手環當做是公司、社區、停車場的門禁卡來用,如果大陸的話還可當做是交通卡來使用可說是相當實用的一款智慧型手環….
黑加手環



▼其實黑加創辦人曾經負責小米智慧家庭周邊相關業務,在小米上市前選擇離開創業打造了黑加手環,難怪黑加手環跟小米手環神似,不過黑加手環的錶帶採用與小米手環類似的材質不過比較起來硬了不少,不知道長期帶起來會不會硬化就是了,
黑加手環

 

▼黑加手環充電這件事情比起小米手環就人性許多了,因為不用把錶帶拆掉就可以直接充電,這樣可以降低錶帶與米粒分離的機會。
黑加手環

 

▼智慧手環該有的功能基本上通通都有,畢竟現在來看這已經是相當成熟的商品了,步數、心律、睡眠這些資料通通可以統計,由於不具備GPS所以無法獨立運作必須靠手機APP才能達到軌跡記錄的目的。
黑加手環

 

▼而且黑加手環的 AMOLED 彩色螢幕相當的漂亮,這可是黑加手環創辦人花了許多時間才找到的供應廠商,比起一般智慧手環來說多了一個相當棒的門卡模擬。
黑加手環

 

▼什麼門卡模擬功能呢?其實就是將您公司電梯的磁卡、社區大門的磁扣、甚至是公司出缺勤用的卡片、停車場進出的磁扣都可以利用黑加手環來模擬,而且可一次模擬多張讓您在在不同的場合自行切換可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呀!
黑加手環

 

▼不過並非是每種卡都可以模擬,目前儘支援『未加密且頻率為13.56MHz』的磁扣或是卡片,如果您要問台灣的悠遊卡能不能模擬,答案是不行的…因為這些卡片都有經過特殊加密機制來防護,不然人人都可模擬不就天下大亂了….
黑加手環

 

▼黑加手環除了可以模擬門卡磁扣之外還可以當交通卡來使用,目前支援五張卡用途可說相當廣泛,而且在推廣期間還可享免開卡的費用優待,相當適合長跑大陸的朋友開通來用。
黑加手環

 

▼這幾天使用黑加手環的最大感想就是重新找回使用智慧手環的動力,因為可以模擬門卡來開門、搭電梯、打卡上班等,如果在大陸還可當交通卡來用,可能各位會問這跟小米手環 3 NFC版有什麼差別呢?文章最後就來跟大家說明一下

  • 黑加手環交通卡、門禁卡功能其實是採用小米錢包內建的模組,所以跟小米手環3 NFC版、小米手機模擬門卡功能應該是雷同,單就這部份的功能而言兩者可說是一樣。
  • 黑加手環、小米手環3 NFC版門禁卡功能如果一樣的話兩者又有什麼差別呢?其實兩者最大的差異就是,要使用小米錢包內建的NFC 交通卡、模擬門卡功能的話需要大陸人民的身分證字號實名認證開通方能使用,但黑加手環只需要有大陸手機門號開通即可使用,也就是說要帶回台灣用的話…黑加手環要開通門禁卡功能會比較容易,畢竟只要用台胞證到大陸就可以申辦門號囉。
  • 黑加手環所記錄的資料無法與小米運動同步,需用黑加APP方能同步資料。
  • 黑加手環會自動記錄最後一張門禁卡、交通卡,不用點亮螢幕切換就可直接感應

看完上述的說明之後各位應該知道該買哪款手環回台灣使用了吧!黑加手環從眾籌集資開始到京東開賣都是一路缺貨的狀況,大陸也有許多網友紛紛搶購可說是一款相當火熱的產品,現在是有錢想買也買不到,整體而言黑加手環是款相當棒的智慧手環,除了智慧手環該有的功能之外還多了實用的交通卡、門卡模擬功能,日後還會透過韌體更新達到錶面自訂等功能,只是用了黑加手環之後就真的回不去了…..畢竟螢幕漂亮、功能齊全、又能當門禁卡的手環去哪找呀!

黑加手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剛試了公司卡,結果登錄失敗了,想帥帥打卡的說

    版主回應:
    就頻率不合…

  2. 請問版大,聽說黑加手環第一次開機使用,需要有大陸手機門號開通,手環才能正常使用是嗎?

    版主回應:
    是的!文內不是有說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