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支援 8K VP9 編碼格式、視窗置頂、子母畫面的萬用影音播放軟體 — IINA

之前在 Windows 的時候有很多萬用播放軟體可以選擇,不過自從轉換到 macOS 之後都改用 VLC 來解決影音播放的問題,不過最近研究 8K影音素材的時候才發現原來 VLC 並非萬能…於是才開始尋找可以替代的萬用播放軟體,沒想到居然找到了這套『IINA』可說是 macOS 上免費又萬能的播放軟體,而且功能更加強大看來日後 macOS 的萬用影音軟體就是他了…
macOS 支援 8K VP9 萬用影音播放軟體



▼IINA 這套開源的萬用影音播放軟體有幾個功能 Leo 覺得相當實用,就用條列的方式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1. 支援 macOS 深色模式。
    2. 支援畫中畫播放模式,也就是子母畫面功能,讓您可以同時播放兩個影片。
    3. 支援視窗置頂功能,也就是說可以讓您置頂播放影片邊作業,讓您可以邊聽音樂邊工作。
    4. 支援網路串流播放功能,也就是說可以播放 Youtube 的內容。
    5. 支援 TouchBar 快捷列自訂功能,讓您的 macbook Pro 發揮更強大的功能。
    6. 支援自動下載字幕功能,這對某些朋友來說就相當實用了…
    7. 支援 8K VP9 影音播放格式。
    8. 檔案下載:點我到IINA官方網站下載

3+4 的組合讓您可以在工作的時候隨時隨地觀看直播或是您喜歡的頻道內容光這應用就相當超值了,只能說這個置頂功能實在是太實用了。
macOS 支援 8K VP9 萬用影音播放軟體

▼至於要如何利用 IINA 來播放 Youtube 上的影音內容呢?其實相當簡單,進入IINA之後只要點選上方的『檔案』選擇『在新視窗中打開 URL…』
macOS 支援 8K VP9 萬用影音播放軟體

▼接著在紅框圈選的地方貼上您想播放的 Youtube 連結並按下『開啟』
macOS 支援 8K VP9 萬用影音播放軟體

▼您就可以看到 IINA 正在播放 Youtube 的內容,此時在利用視窗置頂功能,就可以一邊追劇一邊工作了,由於支援中文選單所以有更多實用的功能就留給各位自己發掘了,相信我用了之後就回不去 VLC 了…哈哈哈哈哈
macOS 支援 8K VP9 萬用影音播放軟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