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16 吋與二手的 Macbook Pro 15 吋究竟哪台比較值得購買?

Macbook Pro 16吋自從推出以來就對他有相當大的興趣,畢竟 Leo 自己是 Macbook Pro 15吋的愛用者於是就默默的把隨身筆記型電腦升級到 Macbook Pro 16吋,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與 Macbook Pro 16吋的一些感想,與 Macbook Pro 15吋有何差異,提供給有興趣入手 Macbook Pro 16吋但還猶豫不決的朋友參考…

Macbook Pro 16 吋

▼其實這段時間有很多朋友都詢問 Leo 收購市面上二手的 Macbook Pro 15吋如何?是否划算?站在中肯的立場上都會建議朋友別買二手的 Macbook Pro 15吋,如果預算夠直接入手 Macbook Pro 16吋會比較實際,原因大致上如下

  • Macbook Pro 16吋的鍵盤真的比 Macbook Pro 15吋的鍵盤好打許多,這是硬體設計上的差異無法透過軟體更新來滿足。
  • Macbook Pro 16吋有獨立的電源按鈕與 ESC 鍵,讓您在使用上更加直覺。
  • Macbook Pro 15吋的螢幕有局部變黃、瘀青的隱憂,這問題一直存在而且國內外都有使用者在反應,只是 Apple 不願意正式面對這問題,根據用者回報來看大約在半年到一年之後就會開始發作…狀況會越來越嚴重,這問題到目前都無解…因為 Leo 手上的 Macbook Pro 15吋就是螢幕發黃的受害者!台灣 Mobile01 論壇有相當多苦主在探討這件事情,所以直接入手 Macbook Pro 16吋就可避免這問題,只是不知道 Macbook Pro 16吋過了半年一年之後會不會有此狀況,這部份就有待時間來驗證了。

Macbook Pro 16 吋

▼實際利用 Macbook Pro 16吋來工作跟以前用 Macbook Pro 15吋有一些很明顯的差異,就用條列化的方式來與大家分享

  • 效能:在同樣的作業系統版本與軟體的操作之下整體效能提高許多,間接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不少這點真的很有感,因為可同時開超多軟體與Chrome分頁。
  • 風扇:也因為效能的提升,所以風扇狂轉的現象降低許多。
  • 電池續航力:不得不說 Macbook Pro 16吋的續航力真的相當不錯,幾次在咖啡廳打字都可以在不插電的情況之下打上四五個小時,這對經常在咖啡廳流浪的朋友來說可是相當實用。
  • 喇叭:Macbook Pro 16吋配置了六個喇叭,不論是看影片還是聽音樂真的是相當完美,出差旅行在飯店拿來放音樂相當足夠無需額外攜帶藍牙喇叭來播放音樂。
  • SSD硬碟:在SSD讀寫效能上來說也比 Macbook Pro 15吋內建的 SSD 快上一些,因此整體操作與反應速度更加流暢。

Macbook Pro 16 吋

▼整體而言 Macbook Pro 16吋硬體部分可說是相當有誠意的升級,整體使用起來也相當順暢,只能說如果預算夠的朋友直接挑戰 Macbook Pro 16吋吧!記得順便加買個 Apple Care+ 來將保固延長到三年,這樣就可以在這段期間放心的使用,如果您也在二手 Macbook Pro 15吋與 Macbook Pro 16吋之間猶豫不決的話,希望這篇使用心得能幫助到您該如何挑選,前提是…要準備好足夠的小朋友就是了。
Macbook Pro 16 吋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