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教學』教您如何利用 HUAWEI 手機拍銀河 — HUAWEI P40 Pro 平地銀河拍攝教學

每年的夏天就是台灣最適合拍銀河的季節,只要算好月亮落下的時間與銀河出沒的時間與方位就可以用單眼相機、數位相機或是手機拍下天空美麗的銀河,是的你沒看錯用手機也能拍銀河,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利用手機來拍攝銀河,這次拿的是 HUAWEI P40 Pro 來拍攝…

HUAWEI 手機銀河拍攝教學


▼首先在您的手機上安裝『Star Walk 2 Free』這套APP,利用他找到『天蠍座』就可以找到銀河,只要拿著手機對著天空尋找即可。建議用另外一支不是拿來拍銀河的手機來安裝,這樣可以邊找邊拍,不用在那邊一直忙著切來切去。

HUAWEI 手機銀河拍攝教學

 

▼接著請帶著夠穩的腳架,如果是小腳架也可以只是怕橋角度的時候不好橋就是了,接著請開啟華為手機內建的相機APP,並切換到『主鏡頭』拍攝效果會比廣角鏡頭來的好,因此建議先從主鏡頭拍起。此時請切換到『專業』模式,設定參數如下

  • 快門:25-30秒,剛開始拍建議可以先從30秒拍起,記住快門時間改變相對的光圈與ISO也要跟著變,但手機的光圈無法調整因此秒數改變之後相對的 ISO 值也要跟著異動。
  • 對焦設定:MF 無限遠
  • 檔案格式:RAW、並開啟高解析度,這樣回家之後還可透過電腦來後製調整,讓銀河更加美麗
  • 色溫:2700K,這部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與當時海拔高度自行調整。
  • ISO:建議先從3200 開始拍,如果覺得噪點過大就開始慢慢降低 ISO 參數,Leo自己拍的時候有把 ISO 調到200過,因為想取得較乾淨的畫面,建議大家拍完之後請放大檢視,別把高ISO產生的噪點誤認為星星了……..網路上許多教學提供了不同的參數,但如果再低海拔的地方拍銀河相對的ISO就需要調高,高海拔地方就可以降低ISO囉!
  • 定時拍照:請到相機 APP 當中開啟『定時拍照』功能,設定『2秒』即可,這樣當您手按下快門之後就不會因為晃動問題造成拍出失敗的照片。

剩下就是用不斷更改 ISO 參數找到自己喜歡的照片囉!切記如果要更改秒數的話剛找到的ISO參數也要跟著變動,至於變動多少就自己慢慢找了,如果您要切換到廣角鏡頭,參數設定也要重新測試。以下這張就是利用 HUAWEI P40 PRo 所拍攝的快門30秒、ISO 200 拍攝出來的,由於事先就知道過高的 ISO 會出現大量的噪點,因此刻意降低 ISO 求個乾淨畫面回來透過 LR 調整輸出就能有一張相當不錯的銀河照了。

HUAWEI 手機銀河拍攝教學

▼同場加映一下用單眼相機拍攝的銀河,銀河是不是看起來更佳壯觀呢?以前說要拿手機拍銀河很多人都不相信,現在手機只要參數會設定,能拍的東西相當的多,相對的也讓手機拍照的樂趣增加許多,雖說無法跟單眼相機相提並論,但就便利性上來說可是比單眼相機來的輕巧許多,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人願意把預算投資在拍照強的手機上面最主要的原因,因為帶的出門的拍照設備才是真的….
HUAWEI 手機銀河拍攝教學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