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40 系列手機無法使用中華電信 Hami Pay 來開通 NFC SIM 悠遊卡功能該怎麼辦?

HUAWEI P40 系列手機目前尚未在台灣正式銷售,而且又因為政治因素導致沒有內建 Google 相關服務所以很多人很愛它的拍照功能但礙於 Google 相關服務而猶豫不決,其實可以透過『HUAWEI EMUI 10 GMS 安裝方式P40、Mate30、honor系列手機通用 — 20200704版』這個作法來將 Google 服務裝到手機當中,但如果您是中華電信用戶的話,會無法安裝 Hami Pay 來啟動您的 NFC SIM 卡,就算手動安裝也會出現以下錯誤訊息無法使用,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在 HUAWEI P40 Pro 上正常使用中華電信 NFC SIM 卡來當做悠遊卡來用…

HUAWEI P40 悠遊卡


首先請先把中華電信 NFC SIM 卡插在別台具備 NFC 的手機,必須是台灣有銷售的手機並下載 Hami Pay,並在 APP 當中完成悠遊卡開卡,接著請拿著剛開好卡的 NFC SIM 卡手機到超商去儲值才算完成整個開卡程序,如果您之前在別台手機已經可以正常儲值消費的話,那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最後把儲值好的 NFC Sim 卡換到 HUAWEI P40 系列手機上,並參考下面的步驟操作即可。

  1. 點選『設定』進入到設定頁面接著點選『更多連接方式』
  2. 進入到更多連接方式設定頁面之後請點選『NFC』
  3. 此時會看到 NFC 相關設定畫面,請點選『觸控應用程式』
  4. 最後不管觸控應用程式原本設定值是什麼,請點選『NFC SIM卡』即可。

設定好之後您就可以把手機當做悠遊卡來使用囉!只是不能用 Hami Pay 來查詢餘額,其於功能都跟一般悠遊卡一樣,要儲值消費都不是問題,簡單說手機就是悠遊卡囉!

HUAWEI P40 悠遊卡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請問  LEO 大神 

    其他家的電信悠遊卡也是這樣設定就可嗎? MATE30 & MATE30PRO 也可嗎?

    感謝! 

    版主回應:
    理論上可以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