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超夯網美景點!退潮時可走上去拍照超美的池西虎目滬單心石滬該怎麼去?可以空拍嗎?又有什麼該注意的?

講到澎湖很多人會想到就是七美的雙心石滬,但七美算是澎湖的離島要到七美的話還要搭船,而且沒住在七美的話整個行程又變得相當趕,或是根本七美的住宿都滿房了根本沒辦法住在上面,今天來跟大家介紹澎湖本島最近這兩年相當夯的景點『池西虎目滬』,而且這個石滬只要算好潮汐是可以走上去拍照的喔!可說是澎湖本島少見人可走上去的石滬,而且池西虎目滬是單心石滬,這裡的空域又可以飛空拍,所以拍起來相當的美!愛拍照的朋友來到澎湖千萬別錯過這個超美的景點…

單心石滬池西虎目滬


1.潮汐時間查詢

池西虎目滬位在澎湖西嶼是不用離開澎湖本島騎車就可以前往又可以爬上去的單心石滬,從馬公市區騎車過來約50分鐘左右的車程,而且只要算好潮汐還可以穿過潮間帶走到石滬上面拍照,因此建議大家在出發先查好潮汐退潮的時間,不然算錯時間是無法走到石滬去拍照的!

單心石滬池西虎目滬

2.空拍注意事項

澎湖西嶼算是澎湖沒有被管制的區域,一般民眾(自然人)可以在無需申請的條件下放飛無人機,只要注意高度別超過120公尺即可,但如果碰到強風小機器就別硬飛了…避免悲劇發生,畢竟有些照片只能透過空拍機才能拍的出來呀!

  • 民航局遙控無人機管理系統:https://drone.caa.gov.tw/
  • 自然人擁有起飛重量250g以上的無人機,都需要至民航局網站註冊,並貼上註冊碼。
  • 所操作的無人機沒超過2kg,並非法人/公家機關/學校使用,除屬個人休閒娛樂使用,不需要操作證;除此之外都是需要通過不同等級的學科/術科考試後取得操作證後方可操作。
  • 全台最高飛行高度為400呎(約120公尺),政府機關/學校/法人可向民航局申請拍攝計畫,審查獲准後可豁免。
  • 在日落後至日出前禁止飛行(夜航禁止)。
  • 要在目視範圍內進行操作。
  • 不得於人群聚集或室外集會遊行上空活動。

單心石滬池西虎目滬

3.拍照器材

如果想來這想把整個單心石滬拍下來的話,請帶全幅單眼相機搭配超廣角鏡頭才有機會,不然就是自拍棒+廣角手機還可試試,最簡單的拍攝方式就是 360相機+自拍棒,這樣就能拍出整個完整的單心石滬

單心石滬池西虎目滬

4.其他注意事項

如果各位想走到池西虎目滬上面拍照的話請注意幾件事情

  • 鞋子:請穿球鞋,不具備止滑效果的拖鞋就別穿來這了,因為這裡退潮之後潮間帶上都是柯殼,只要沒注意跌倒或是摔跤那是相當的痛,這次前往拍照的時候還看到女生光腳慢慢走上去,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危險,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照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 注意潮汐時間:大家在這別拍照拍到忘記時間,因為從石滬走回岸上需要經過潮間帶,沿路上溼滑又不好走,所以想來這拍照的朋友真的要算好潮汐時間再過來拍
  • 不建議行動不便的長輩與小朋友來這,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這裡的岩石上充滿了相當銳利的蚵殼,萬一被割到都是相當痛的一件事情….

單心石滬池西虎目滬

最後就是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來,每個人來這都想拍出美美的照片,所以請大家互相體諒等候,該讓位就讓位~讓別人儘快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也能縮短等候的時間是吧!如果大家都擠在石滬上面拍起來也不好看,說真的這是一個讓人會想一來再來的景點
單心石滬池西虎目滬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