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手機出現『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該如何解決?免恢復原廠預設值重新安裝 GMS 操作教學

最近這幾個禮拜很多 HUAWEI 用戶之前透過教學來安裝 GMS 的機型都紛紛出現『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的錯誤訊息,然後導致很多 Google 相關的APP無法使用的情形出現,Leo 手上的 HUAWEI Mate40 Pro+ 也出現這問題,經過幾天的測試終於找到不用重置手機恢復成原廠預設值就能解決的GMS重新安裝流程,畢竟要恢復成原廠預設值重新來一次所有資料要備份轉移與重新安裝 APP 真的是相當大的工程呀…

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 免恢復原廠預設值重新安裝 GMS 操作教學


1.移除所有 Google 相關元件

首先點我下載整理好的『20211120-GMS-FIX』安裝包(解壓縮密碼參考文末),如果您手機裡面還有之前安裝的『Googlefier』這套軟體請直接執行,如果移除了就透過安裝包裡面的『01』這個APK裝到您的手機當中,接著透過以下的步驟來移除所有與 Google 相關的元件。

  • 進入到『Googlefier』頁面之後請點選第三個掃把的圖案來快速移除 Google 相關元件
  • 接著會跳出對話視窗請點選『OK PROCEED』
  • 此時會依序跳出反安裝移除的訊息,請點選『解除安裝』
  • 最後會跳出『Google Play 服務』的畫面,這時候手動點選『解除安裝』就完成移除的動作。

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 免恢復原廠預設值重新安裝 GMS 操作教學

2.安裝 GMS

接著透過『Googlefier』來重新安裝 GMS 請參考以下的流程操作即可

  1. 點選『Googlefier』
  2. 這時候會看到01、02、03與其他兩個選項共五個項目出現,此時請按下『01』圖示按鈕,接著會跳出『Hint』對話視窗請按下『OK』
  3. 畫面會跳到『日期與時間』>>勾選『自動設定』讓時間自動跟網路更新。設定完成按下左上角的返回箭頭回到上個畫面
  4. 此時請按下『01』圖示按鈕,接著會跳出『Hint』對話視窗請按下『OK』
  5. 這時候會自動開始安裝『MicroG』這套軟體,完成安裝之後按下『打開』
  6. 接著選擇『Account』選項並按下『SIGN IN』如出現閃退請重複此動作直到出現 Google 登入介面。
  7. 接著就輸入您的 Google 帳號與密碼。
  8. 登入完成之後請回到桌面點選『設定』選擇『用戶與帳戶』確認有看到您的 Google 帳號代表已經登入成功。
  9. 此時按下返回按鈕直到回到『Googlefier』,此時『01』圖示已經消失代表您已經完成 Google 帳號登入,
  10. 接著按下『03』按鈕,開始安裝相關軟體,此時請點選『繼續安裝』與『完成』直到出現『Hint』對話視窗出現,此時請按下『OK』
  11. 接著請按下『卸載』來移除 MicroG 這套軟體,移除完畢此時會看到『Hint』對話視窗出現,這裡就請無視,直接回到桌面
  12. 請到『設定』>>『使用者和帳戶』>>『Google』>>『同步處理聯絡人』,開啟聯絡人同步功能。
  13.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USB 隨身碟『GMS』目錄當中安裝編號『02』這個 APK 到您的手機當中
  14. 接著回到桌面點選『Play 商店』會出現錯誤訊息有個『重試』按鈕,此時 Google Play 商店應該能正常執行,並重新開機
  15. 接著您的手機出現『Google Play Services requires an action』的錯誤訊息,而且不斷發出惱人的警示音
  16. 接著點選 Google Play 商店出現所有軟體圖示可下載軟體的畫面,如果空白一片或無法開啟,請耐心靜置您的手機等 Google Play 自動更新。
  17. 接著請到『設定』>>『使用者和帳戶』>>『Google』>>『同步處理聯絡人』,確認聯絡人是否同步,接著請到『聯絡人』當中確認聯絡人是否同步到您的手機當中,如果沒同步請進入『設定』>>『應用程式』>>『應用程式管理』,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顯示系統處理程序』並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通訊錄同步』>> 『強行停止』 >> 『移除』
  18.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20211120-GMS-FIX』目錄當中安裝編號『03』這個 APK 到您的手機當中
  19. 接著請到『設定』>>『使用者和帳戶』>>『Google』>>『同步處理聯絡人』,確認聯絡人是否同步,接著請到『聯絡人』當中確認聯絡人是否同步到您的手機當中。
  20. 進入到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Device ID』紫色圖示由『VTechno』團隊開發製作的 APP 到您的手機當中。
  21. 安裝好『Device ID』請點選執行並允許所有權限讓 APP 可以運作,此時可以看到『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的項目下方會有一串數值。
  22. 接著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Play 服務』,點選『強制停止』,接著點選『解除安裝』
  23.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USB 隨身碟『GMS』目錄當中安裝編號『04』這個 APK。
  24. 接著回到桌面點選『Play 商店』您的手機出現『Google Play Services requires an action』的錯誤訊息,而且不斷發出惱人的警示音。
  25. 接著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顯示系統處理程序』並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服務架構』,點選『強制停止』,這邊要特別注意請重複點選『強制停止』直到『強制停止』從反灰無法點選直到可點選為止,接著點選『儲存空間』並『清除快取』與『刪除資料』
  26. 刪除資料與清除快取之後直接長按『電源按鈕』選擇『重開機』。
  27. 此時請關閉所有軟體,點選Google Play 商店出現『『DF-DFERH-01』』之後請點選『重試』,直到出現正常畫面為止。
  28. 此時請執行『Device ID』注意『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的項目是否存在,如果顯示紅字沒出現的話請回到『步驟25』直到出現為止,如果『GSF』下方有機碼出現才能往下一步驟執行,這點相當重要。
  29. 此時您的 Google Play 商店應該可以正常執行然後沒有跳任何錯誤訊息與提示音,這時候就可以往下繼續安裝,如果這時候還會跳錯誤訊息的話後面有很大的機率會破解失敗….
  30. 接著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Play 服務』,點選『強制停止』接著點選『解除安裝』把 Google Play 服務移除。
  31.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20211120-GMS-FIX』目錄當中安裝編號『05』這個 APK
  32. 安裝好之後請重新啟動您的手機,進入系統之後 GMS 完美運作不會彈跳出任何的訊息,也不會瘋狂的彈跳出警告畫面,此時您可以正常使用 Google 提供的相關服務。

3.教學影片

可先參考一下這影片從8分鐘開始看,就是上面的大概安裝步驟,等過幾天會拍一支專門的教學影片來跟大家分享

 

4.解壓縮密碼

解壓縮密碼:https://mobileai.net/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5 則留言

  1. 到步驟28.GSF碼一直顯示不出來,已經重複好幾遍了 這樣是正常的嗎?

    版主回應:
    多試幾次!會出來的

  2. 已經迫不及待得完成安裝,
    除了25步,
    我發現哈,
    1,點擊「強制停止」後,圖標變灰 ,2進入「存儲」後點擊「刪除資料」,資料清零 , 3,點擊「←」返回後發現「強制停止」按鈕又變亮了!
    然後繼續1 – 2 – 3 – 1 – 2 – 3 – 1 – 2 – 3 無限循環。
    最後索性繼續走下一步,截止目前2021年10月22日00:03:23 ,
    不再出現『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估計應該是問題解除吧,
    如有異常,明天繼續回報

    您辛苦了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再注意一下看有沒有跳出錯誤訊息

  3. 經過一晚測試,目前時間2021年10月22日09:45:30,
    觸發『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問題可能是以下原因:
    1,應用雙開。當我開啟wechat「雙開」時,2號GMS會發生報錯,然後就play商店顯示錯誤。
    2,使用youtube。當下載youtube後,後台會進行app更新,更新後也會顯示上述錯誤。

    希望資訊會對您有幫助。

    版主回應:
    1.應用雙開無解,本就會報錯,把應用雙開關掉就好了
    2.更新沒問題呀!我都讓他自動更新了,建議重走流程一次

  4. 時間2021年10月22日09:57:47
    經過測試,
    懷疑是「應用分身」導致的『這部裝置未通過 Play 安全防護認證』錯誤。
    當 X信 app 啟動分身後,出現2號GMS報錯,然後就出現錯誤。

    希望這點資訊對您有幫助

    版主回應:
    別用內建功能開啟分身了…感謝回報

  5. 請問可以將整個檔案先安裝在手機裡面 不要用USB做安裝嗎

    版主回應:
    可以的!

  6. P40 亲测 成功!

    建议把所有Google 的软件卸载 才开始 – Youtube / Gmail / Drive / Docs…..

    版主回應:
    恭喜成功!感謝回報

  7. 一直到29步都没问题, 只是到30步时google服务本身就是停止的, 不用强制停止. 删掉后安装05号应用,重启就开始跳出Google Play Services requires an action. 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

    版主回應:
    再來一次!

  8. 最新情况:
    10.26按教程安装运行后,play store自动更新到了最新版,使用”Googlefier”移除所有 Google 相關元件,重新执行”自動開始安裝『MicroG』軟體无法完成,提示已安裝更高版本,通过PC端执行: adb uninstall com.google.androin.gms,提示找不到此包名。
    现在卡在Googlefier第一步了。有什么办法吗?

    版主回應:
    有試過重新開機嗎?

  9. 请问只要从30步开始重新试过, 还是全部从头再来一次? 谢谢

    版主回應:
    全部重來囉

  10. 請問重新安裝google後,可以update google嗎?

    版主回應:
    可以喔

  11. 哈囉您好,使用”Googlefier”移除所有 Google 相關元件,重新執行”自動開始安裝『MicroG』軟體无法完成,提示已安裝更高版本。已重新開機多次還是一樣…,不知道有沒有方式能解決呢……謝謝❤

    版主回應:
    這我倒是沒碰過….手邊也沒這狀況的設備可以協助測試,抱歉了…..

  12. Device ID裡的『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顯示Android 10或是以上的版本被限制沒有顯示數值,我的裝置是MatePad Pro 鴻蒙版本2.0.0.207

    版主回應:
    正常,請重複步驟操作囉

  13. 重新试过,这次没再出现警告了. 谢谢分享!!!

    顺便问下,如果google有升级,比如服务,框架那些的,可以升级吗?

    版主回應:
    恭喜!可以喔

  14. 第一步啟動 google files就顯示需要EMUI版本低於10.1.0.150才能使用,但是它說有時候最近的版本有機率可以使用,我的版本是EMUI11,應該繼續嗎?

    版主回應:
    可以繼續呀

  15. 影片8分鐘之前說要使用舊版的備份與還原,可是沒有找到喔?

    版主回應:
    您的設備是?

  16. EMUI 12 沒法成功安裝谷歌服務助手,說是不支援這裝備…
    而且帳戶裡面,一刪掉MicroG之後自己的帳戶也會跟著不見了…

    版主回應:
    國際版….目前無解

  17. 一刪掉MicroG之後自己的帳戶也會跟著不見了,我的也是 我的是Honor 30pro!!

    版主回應:
    那就殘念了….

  18. 您好,按照步驟都完成了,大部分都能正常使用,但是原本的日曆app無法讀取google帳號,打開google日曆也會閃退,原本的日曆app問題排除步驟是要確認使用者帳戶google裡“日曆同步”,不過我找不到這個選項

    版主回應:
    軟體移除重裝就好

  19. 陸續發現,google相簿無法同步,google chrom有時候會閃退,gmail無法開…使用者帳戶google聯絡人有時候會同步失敗,我已經又重複做了還是一樣,能怎麼解呢?

    版主回應:
    app移除重裝就好

  20. 天啊,移除重裝!!全部都好了,太感人了,謝謝你~~~~~~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1. 哈囉您好!
    要怎麼讓手機的備份程式版本降低呢? 我在文章裏面沒有找到呢…

    我的googlefier一直跳出這段話該怎麼解決呢?
    ” where is the back up app? Doesn’t matter…googlefier will install a proper one, after that tap the 3 little dots and `Restore from internal storage`, select the backup and tap on ‘Restore’. After restore is done, set the date back to ‘automatic’. After that run LZplay and come back to the app..and tap on button 1″

    版主回應:
    https://mobileai.net/2021/08/05/harmonyos-install-google-play-store/ 參考一下這篇囉

  22. 太感謝了!!不需要回復我上篇的疑問了,完全解決!!謝謝Leo!

    版主回應:
    恭喜您找到解決的方式了 哈哈

  23. 感謝Leo,我的鴻蒙Honor 30pro可以使用Google程序了。但是“Google賬戶管理程序”圖標一直在桌面,看著不爽,如何把它隱藏呢?謝謝!

    版主回應:
    開個資料夾丟進去不就好了~哈哈

  24. 就这样弄了,就是强迫症看着不舒服哈哈

    版主回應:
    那無解了….換手機囉 哈哈

  25. 手机是P40 lite。谷歌服务助手已经运行,但是回到Googlefier后按绿色第一步没有任何反应。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感谢。
    Firmware: 10.0.1.167
    Model: JNY-LX1

    版主回應:
    在內地的話有掛梯子嗎?

  26. 榮耀30 pro+, 原本裝了谷歌全家桶,後來一些靠谷歌服務銀行,股票APP的通知慢慢出問題,一年多來自己就是一直忍,但到了昨天谷歌賬號正式被停止服務,常用的地圖,Play, calendar都掛了,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重新裝。
    一開始看他人YouTube裝了數次未果,轉來看您的開頭沒耐性(不仔細)也不行,還得重新回過頭看YouTube,一步一步的跟才搞定,一個白天總算值得了。

    真謝謝你。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

  27. 今天查看才發現 play還是沒有安全防護認證,你們的呢?有認證嗎?

    版主回應:
    所以有報錯?

  28. 版主您好,我的是陸版華為P40 Pro,HarmonyOS 2.020.218版,去年已經按照前面幾篇文章的方法成功的把GMS全部裝好了。可是在今年一月中之後又瞬間跳出『這部裝置未通過Play安全防護認證』,接下來按照此篇的方法發現Googlefier的01圖示怎麼點都點不動了,連Hint都不會出現。請問是Google又加強認證了嗎?網路環境已經科學上網,可以打開Facebook和Instagram沒有問題,座標上海。後面Googlefier還有更新嗎?

    版主回應:
    確認 Googlefier 無法使用了,有找到解決方式只是最近沒時間整理教學出來….哈哈

  29. 结合多家方法 Googlefier摁第一步之前时间换到2021年就可以了 等MicroG装好登录帐号之前再时间换回来
    安全防护不行的话就吧GSF在https://www.google.com/android/uncertified注册就可以了 我各种方法捣鼓好久可以啦
    望大佬采纳~

    版主回應:
    Googlefier 要把時間換掉才能執行,不過也找到替代方案,我最近找時間來把教學補完好了

  30. 請問國行板 P50 Pocket Harmonyos 2.0.1.131可以用此方法安裝嗎?

    版主回應:
    國行可以喔!國際就不行,不過不是這個教學喔

  31. 謝謝版主
    Mate40p(版本11.0.0.177), Step29會出現錯誤訊息. 請問是Goolefier 無法使用嗎?
    請問版有新的教學嗎?

    版主回應:
    Goolefier 無法使用了…

  32. 之前安裝好的,現在點進google play 就會跳「這部裝置未通過Play安全防護認證」的視窗。再重做一遍又好了。然後隔天起來點進google play 就又會跳「這部裝置未通過Play安全防護認證」的視窗。一直不停loop~~

    版主回應:
    這無解….只能重做到他不會再跳

  33. 手機升級到鴻蒙3.0後 , 過了約莫一星期 , 就出現「這部裝置未通過Play安全防護認證」的訊息 , 試著用這個方式處理後 , 過一天又跳出「這部裝置未通過Play安全防護認證」的視窗。請問還是按此方式繼續重試嗎?還是有其他建議的處理方式?

    版主回應:
    除了此方法就是 Gspace 了….https://mobileai.net/2022/10/05/harmonyos-3-gms-instal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