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視棒 4K 聲音太小該如何設定?

很多人買了小米電視棒 4K 回家裝在電視上之後會發現怎麼輸出的音量變小了,同樣的電視音量看第四台、MOD 都正常,怎麼切換到小米電視棒 4K就變特別小聲?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又該怎麼讓它變大聲呢?

小米電視棒 4K 聲音太小該如何設定

▼其實小米電視棒 4K聲音太小的問題癥結點就出在第一次開機安裝的設定流程當中有個 HDMI CEC 配對功能,只要您在初始話設定的配對的話,那小米電視棒 4K 輸出的音量一定會變小,因為您的小米電視棒 4K 的遙控器已經透過 CEC 直接控制電視音量大小,但此時的小米電視棒 4K 音量輸出是本身預設的 2/3 而已….

小米電視棒 4k開箱實測

▼知道問題出在初始化設定的 CEC 功能導致造成的,那就相當好解決,以下有三種解決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 CEC 功能關閉掉,這樣就可以透過小米電視 4K 的遙控器來調整小米電視棒的輸出音量來解決小米電視棒 4K 聲音太小的問題。
  •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方式就是直接拿起小米電視棒 4K 的遙控器按下十字方向鍵中間的按鈕再按下音量增大按鍵,這時候您就會發現可以忽略 CEC 設定直接調整小米電視棒 4K 聲音輸出大小聲。
  • 最後還有一招必殺技那就是按下『語音按鍵』說出『調到最大聲』的指令,就會把預設的聲音輸出調整到最大了。

小米電視棒 4K 聲音太小該如何設定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語音說「調到最大聲」這個非常有用,我找到了好久終於找到解決辦法了,感謝

    版主回應:
    這可是必殺技 哈哈 恭喜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