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平溪-菁桐 -麵茶、楊家雞捲



皇宮
感覺很不錯的咖啡廳
皇宮的由來
往下走,經過一座橋,看到一個有點嚴格的爸爸在訓練拉拉,其實拉拉會游泳,只是無法克服心理障礙跳水,好多人都站在橋上幫牠加油,只是很皮的拉拉一直東走西晃的,在水邊磨蹭半天,希望牠會成功。
離 開橋邊,前方就不時看到有天燈飄起,這就是平溪的特色。日式建築區內保存最完整的【太子賓館】,這次還是沒有機會參觀,我們前面有一對帶著一隻可愛長毛臘 腸的情侶,因為無法攜帶寵物而放棄,雖然收費的阿婆對他們說:狗狗綁門口,我幫你們顧啦!!但是他們捨不得還是選擇回頭。而我們,則是因為帶著一個未滿 13歲的小朋友而放棄參觀,總不能把小朋友綁門口給阿婆顧吧!! 太子賓館入口
相關說明
離開日式建築區,一定要來嚐嚐傳統的【麵茶】,記得去年冬天來這時,天氣 非常冷,女王說想吃點熱的東西,遠遠就聽到水壺的氣笛聲,來碗剛沖好的麵茶,身體瞬間暖起來,女王跟老闆說這麵茶真好吃,老闆居然突然出考題問女王,有沒 有吃出我家的麵茶裡面加了什麼料跟別人不一樣??女王毫不考慮就回說老闆加的是豬油與油蔥,這可讓老闆樂透了,一直稱讚說~~今天又來到這家店,照例點了 份麵茶並又嚐試點太白粉,不管天氣冷或熱,麵茶都是一樣香濃好吃,不過現在發現新的太白粉也不錯吃ㄟ,小時候家裡沒有太多零食時,媽媽也曾泡過太白粉糊給 我吃過,泡起來就像麵茶一樣是糊狀的,但老闆不知怎麼弄的,居然能把太白粉弄成果凍狀,淋上香甜的黑糖汁,口感相當不錯唷!! 麵茶的說明
老闆很熟練的泡著麵茶
有趣的菜單,中文、英文、日文喔
這就是太白粉摟
好吃的麵茶
要往菁桐車 站的路上,沿途的圍牆上掛著許多的許願竹筒,仿日的氣息頗重,菁桐車站的屋簷上有著一層厚厚的青苔,感覺很懷舊,一旁的礦業生活展示館,建築物外牆爬滿藤 蔓,看起來很美很舒服,屋內也有展示整個礦工生活、採礦工具與配備、還有保存當年礦工的工資表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觀一下。
滿滿的心願掛在這
菁桐火車站
菁桐礦業生活館
平溪鄉地圖

既然來到【菁桐】,那就不可以錯過有名的【楊家雞卷】,店家大力推薦兩種必點特產,沒有雞肉的雞卷與沒有勾芡的羹湯,若想品嚐傳統台灣食物的朋友,也可以找機會品嚐一下這種簡單的傳統美味。
雞捲的由來
菜單
特別說明不加勾芡喔
不錯吃的雞捲
跟台北吃的不一樣
不加勾芡的肉羹
傳統的肉粥
人行道上都會有許多相關的說明
著名的地標
離開平溪,順路開到十分寮,忍不住要碎碎唸一番,沿途沒有任何標示暫不開放的告示牌,雖然曾經看過新聞知道有一些紛爭,但~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唉~我們 大老遠走到門口居然只看到一堆"抗議布條",真的有點掃興說!!!雖然不懂到底誰是誰非,但很多特別來此的外國觀光客也都在抱怨,看來要落實推動台灣觀光 產業,還需多加努力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傳說]] >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這條路超適合假日帶家人出去走走的,可以從深坑,上石碇接菁桐,十分….最後再到福隆走走…….對了它也是條騎腳踏車的好路線,只是不要假日去比較好,重機多了些!!!

  2. 板主回覆:
    這條路線的確是重車的天堂,只要假日來這邊一定可以看到一堆重車,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都要特別的小心,畢竟也是有不守法的騎士在飆車。
    不過這條路線真的還蠻清幽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3. 板主回覆:
    這條路線的確是重車的天堂,只要假日來這邊一定可以看到一堆重車,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都要特別的小心,畢竟也是有不守法的騎士在飆車。
    不過這條路線真的還蠻清幽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