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美味又多汁的上海生煎湯包 — 高雄熱河街

由於每次去高雄上課的時候都是匆匆忙忙的殺下去,所以都沒有時間好好的用餐,某次課程結束之後工作同仁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飢腸轆轆的 Leo 聽到吃飯這件事情整個精神都來了,於是就這樣被帶到位在熱河街的上海生煎湯包準備祭祭五臟廟了。


▼一走進來發現天呀!!!這家店也未免太誇張了,整個店門口都被人給團團圍住。

▼而且後面有個工作台附近圍滿了工作人員,數了一下 1…2….3.. 哇靠~~居然有八個工作人員在包湯包,看來這家生意應該很好才對。

▼這裡的菜單非常的簡單,生煎湯包的部份就分大、中、小,其他就只有油豆腐細粉與小籠湯包而已。

▼先上來的是小籠湯包,有別於台北整個蒸籠端上菜的方式,這裡則是直接放在盤子中端上來。

▼媽呀!!!這裡的湯包怎麼這麼好吃,各位有沒有看到湯匙裡面一堆湯,這些湯都是從小籠包當中流出來的,不過千萬別囫圇吞棗的方式呼嚕嚕的吞下去,保證您會被裡面的湯汁給燙到,而且吃這種上海小籠湯包就是要慢慢吃才能享受美味在舌間上打轉的感覺。

▼吃完了上海小籠湯包之後接下來要挑戰的是上海生煎湯包,光看這外型就已經讓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 Leo 想一口吃上好幾個,不過有了剛剛小籠湯包的經驗得知,真的要咬一小口之後再來慢慢吃,不然為了吃而被燙傷多划不來呀。

▼天呀!!!這上海生煎包也不輸小籠湯包,裡面的湯汁多到爆,完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而且外皮 Q 彈好吃,連現在打字的 Leo 都口水狂流,下次去高雄應該要在來這裡回味一下才對。

▼一邊享受這個超棒的上海生煎湯包之外,一邊看牆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位上海姑娘嫁來台灣之後開始販賣的,所有的湯包都是開店後現包的,包好直接上鍋煎,難怪口感這麼 Q 彈。

感想

唉!!!如此的平價美食在台北怎麼都沒有??忽然覺得在高雄還蠻幸福的,如果您到高雄不知道要吃啥的話,千萬別錯過這家的湯包喔!,如果您也有高雄地區的私房美食可以推薦的話歡迎各位留言,有機會 Leo  一定會跑去吃看看的。

店名:上海生煎湯包
電話:07-3220702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8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傳說中的挨踢部門美食地圖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