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更貼近您生活型態的 Windows 8.1

您的目前正在使用的電腦使用的作業系統是什麼?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大部分的同學應該都是 Windows 為主吧!不過您目前使用的版本為何呢? Windows XP、Windows 7 還是 Windows 8 呢?應該不會有人還停留在 Windows 2000 之前的版本吧!畢竟 Windows 已經是大夥電腦作業系統的代名詞,但是很多人深怕改變習慣問題猶豫不前導致一直不敢踏入 Windows 8 動態磚的世界,沒關係 Leo 之前受邀參加 Zeek 雜誌針對 Windows 8.1 所舉辦的一場體驗會,來了解一下到底 Windows 8 與 Windows 8.1 兩者之間的差異為何?讓您在還沒踏入或是升級之前搶先窺看一下 Windows 8.1 的改變。



▼來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怎麼熟識的朋友全都出現了,右下角那位帶著頭套的朋友各位猜看看他是誰呢?沒錯他就是頂頂大名的圖文部落客人二是也,看來應該也來弄個衣服還是頭套之類的來增加辨識度才是哈哈~~~

▼不一會現場開始安靜了下來!原來是體驗會即將開始。

▼Windows 8 的最大特色就是所謂的動態磚概念,透過桌面的動態磚可以快速的啟動各種軟體,也可以當做桌面工具一樣來瀏覽各式各樣的資訊,這次在 Windows 8.1  當中增加了動態磚的自定大小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隨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想法來任意改變動態磚的大小,滿足使用者個人化的目的。

▼另外一項改變就是 Windows 8 取消了沿用許久的左下角 Windows 鍵,但是大夥還是非常的不習慣左下角沒有 Windows  鍵的操作方式,於是在 Windows 8.1 當中又把 Windows 鍵放回來了,讓您可以快速的找回以往的操作方式,這對從 Windows XP、Windows 7  的使用者而言真的是一大福音。

▼接著講師又與大家分享了 Windows 8.1 的另外一項特色那就是進化過後的注音輸入法,用注音打字最痛苦的事情不外乎就是選字,也因為選字其實相當的麻煩這次在 Windows 8.1 當中增加了所謂的連續輸入選字功能,各位可以看到 Leo 隨便用注音測試了『ㄊㄞˊ ㄈㄥ』下方的候選字自動出現相關名詞讓您選擇,這部分的改進倒是蠻不錯的,不過可能要多花點時間習慣這樣的改變倒是真的。

▼在搜尋部分也增加了搜尋『每個地方、設定、檔案、網頁影像、網頁影片』等功能,簡單來說就是透過輸入關鍵字的方式來搜尋您要找的資料,Windows 8.1 能夠提供給您更豐富的結果來滿足您的需求。

▼然而 Windows 8.1 還有另外一個特色那就是在動態磚頁面的部份新增了應用程式的專屬頁面,操作方式其實很簡單,只要將滑鼠移動到動態磚下方就會出現一個向下的箭頭,此時點選該箭頭之後。

▼就可以直接切換到應用程式專屬頁面,讓您可以用更短的時間來找到您所安裝的軟體。

▼其實還有許多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與各位分享,因為光聽與同步操作就用掉不少時間,例如E-mail 附件即時預覽功能、Email 連結自動開啟雙視窗閱覽功能、雙視窗的概念讓您同時開啟兩個 APP娛樂與工作兼具這些都相當的實用。

▼再加上現在 Windows 8.1 可以與電腦、筆電、變形平板、平板電腦上直接運作,讓您可以依照您的需求是情況變身成為您身邊最佳的小助理,這也是 Windows 8.1 的另外一個優勢,如果您入手的一台變形平板電腦,外出工作的時候他是一台可以信賴的好夥伴,搭飛機無聊的時候還可以變成一台專屬的平板電腦閱讀電子書陪您度過漫長的飛航時光。

▼不過 Windows 8.1 還是有區分標準板與專業板,然而這兩個版本的差異就如同下表所示提供給各位參考。

▼順道一提這場體驗會是 Leo 近期參加活動當中工作人員專業度都很高的一群,講師在講解過程當中只要有任何問題一旁的同仁都可以立即解答,更重要的是這群工讀生相當的可愛,現場幾乎閃光燈不斷頻頻拍照,如果每一場的工作同仁都有這樣的專業水準真的是替體驗會加分不少。

感想

參加完這場體驗會之後的感想就是講師其實相當的專業,礙於時間的關係實在無法了解更多,至於需不需要付費才能將 Windows 8 升級到 Windows 8.1 呢?其實是不用的,因為 Windows 8 的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 Windows 市集免費更新到 Windows 8.1 喔!這點對於 Windows 8 的使用者而言倒是蠻不錯的,也希望 Windows 8 能夠越改越好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我昨晚升級完成win8.1,發現雖然介面比win8好,但是我發現速度變慢了;如果要我說出這次更新最好的改變,我會說,動態磚下方的箭頭、開始鍵和市集的介面大概是這次更新我覺得最實用的東西了。(ps:更新包大小約3.6G,更新時間約2小時,機型:ACER-Aspire-P3(intel core i5 1.5Ghz)、RAM:4 GB。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2. 更新後發現在word打字時,微軟新倉頡因為跳出關係字詞反而變得更慢了,不知是否有人也有同樣的狀況(ACER W710P)

    版主回應:

    這就牽扯到每個人輸入習慣的問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