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車用影音娛樂系統 HDMI 解決方案 — Mini HDMI2AV

最近為了要解決車用螢幕不支援 HDMI 輸入的問題找了很多解決方案都找不到合適的,最後再拍賣網站上發現了這個 HDMI 轉 AV 的下變換訊號轉換器,簡單來說就是 HDMI 輸出的訊號轉化成常見的 AV 端子,這樣就能解決車用螢幕不支援 HDMI 輸入的問題,也可以讓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透過 HDMI 輸出車用螢幕當中,於是二話不說就馬上將這個好用的機絲給買了回來準備改裝到自己的車上來使用囉!


開箱

▼其實他的包裝相當的簡單,就是 Mini HDMI2AV 本體一個,與 Mini USB 電源線。

 

▼一邊則是大夥熟悉的黃、白、紅 AV 端子

 

▼另外一端則是 HDMI  傳輸介面。

 

▼至於電源的部份則是使用  mini USB 來當做電源傳輸線,因此只要使用一般的 USB 變壓器就可以驅動這個小小的 HDMI2AV 訊號轉換器了。

安裝與實測

▼接著實際拿著 Mini HDMI2AV 來車上安裝,安裝方式相當的簡單,只要接到汽車螢幕上的 AV IN 即可,至於輸入來源端 Leo 則是把 Samsung AllShare Cast 給安裝上去這樣就能在車內擺脫 HDMI 線的束縛享受無線影音傳輸的樂趣。

▼開機!!!看到四個螢幕同時出現 Samsung AllShare Cast 的畫面還蠻妙的!

▼將手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8 的畫面送上去, YA!!!!這就是 Leo 想要入手這款 HDMI 轉  AV 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您可以按照您手上的手機來安裝對應無線影音傳輸設備例如:小米盒子、Apple TV 或是 HDMI 轉接頭亦可,這樣就可以在車上播放您手機裡面的影音檔案或是 Youtube 上的內容,讓您的車用影音娛樂系統瞬間升級成為車用影音智慧娛樂系統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2 則留言

  1. 跟你一樣的東西,一樣的連接,為什麼就是信號出不來呢?只要一接上HDMI to av,就沒有信號了。愁了好幾天了,期待你能幫我回復解決。萬分感謝!

    版主回應:
    黃色端子去接白、紅看看,如果可以就代表….反了

  2. 請問hdmi2av以及allshare cast的電要從手套箱哪裡接?

    版主回應:
    這就看你怎麼施工了

  3. 我也是購買此同樣轉換器,但車載電視顯示畫質相當差且有嚴重斜波紋,詢問賣家他說不支援車載電視?? 有可能的解決方法嗎?? 謝謝

    版主回應:
    試著用行動電源供電測試看看會不會有斜坡紋,如果不會代表你原本的電源供應會受影響必須重新規劃供電方式。

  4. 你所提到的av輸入在哪裡 跟aux in是一樣的東西嗎

    版主回應:
    是的!要看您的汽車音響有沒有支援

  5. 可否提供 av 接螢幕的照片

    版主回應:
    每台車機接法不同,可先研究一下您自己的車機有什麼樣的介面可以連接囉

  6. 如果接上銀幕的av端子 那原有的倒車顯影就不會做動嘛?

    版主回應:
    倒車顯影跟AV輸入通常都是分開的,這部份要看您車機部分的介面來調整喔

  7. 請教一下,你的allshare cast 的電源如何提供呢?
    喇叭是否會有電流聲呢?
    謝謝!

    版主回應:
    改USB供電即可!喇叭電流聲要看你的供電設備

  8. 您好,我有用您的方式使用,是可以顯示在14年is300h上,可是我的3.5mm要插到第三節,不能插到底才有顯示螢幕,並且喇叭會有種電訊干擾的嗡嗡滋滋聲,想請您求助

    版主回應:
    您這條AV轉接線是哪裡買的?

發表迴響